承德

很像一段山道。

远看以为是长城的军事设施,下到下面一看就是人为挖的方洞。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这种结构作何用处研究了半天没搞明白,后来走到金山岭和司马台看见完整的结构后明白了——有效增大视野,加强了防御打击能力。

似一条巨龙昂首向天。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恐高症爬长城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古北口和金山岭长城所在的山脉也叫蟠龙山,因长城蜿蜒起伏在山脉上犹如游龙一般故名。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刚一走进这个敌楼吓我一跳,一个驴友受伤倒地,大腿上打着夹板鲜血外渗,脸上都受了刮蹭。急切地上前问怎么回事,旁边的人笑曰:拍电影呢。瓦靠,这妆画的也忒逼真了吧。

化妆师又来补妆,这回我真信了。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attach]25905402[/attach]

剧组请来不少驴友当群众演员,还是扮演老本行——驴友。群众演员都在休息,没想到还能赶上拍电影,这是个我感兴趣的事。

忙碌的化妆师。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各部门注意了——预备,开拍,演员入戏——哎呦,哎呦……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attach]25905405[/attach]

演员也在忙里偷闲拍照片。

独步长城——探索长城系列之古北口、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

板子上写着朴实的澎湃,剧组工作人员告诉我电影名叫沸腾的生活,看来到底叫什么名字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内容是反映驴友户外活动的。

将军楼,此楼为二层楼,高10米,四边各宽10.10米,东西各有三个箭窗,南北各有四个箭窗,四个方向各有一门。此楼曾经受了抗日战争的猛烈炮火,如今仍很坚固。顶部的垛口已完全被当初的炮火击毁,除中部已塌毁的直径约一米的圆孔外,楼顶的圆拱均已裸露在外。著名的长城抗战中敌我双方争夺最激烈的就是将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