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户外装备品牌点评及亲身使用心得 绝对原创

户外装备品牌点评(亲身使用心得).

驴龄满一周年,谈谈购买装备的体会,先说说我手里的,向朋友借过玩过的装备,除了一些我中意的品牌,我是不会介绍品牌公司历史发展的,大家可以百度或是8264网搜索,估计能看我帖子的人也都会知道,闲话不说先从国内品牌开讲,最后是国外品牌,让大家有个了解,也欢迎大家指正,装备测评会在外来的帖子发出,我的QQ空间里有,有空转载到8264,支持下地方版。因为是原创手写作品,很少复制粘贴别人的,所以难免错字,搜狗拼音输入法,基本错的都是同音,望大家谅解。

国产品牌:

1.探路者:只买过冲锋衣、手套,入门时买过最多的品牌之一,2010年W2674文生男士GTX三合一冲锋衣3层压胶,3298元,2500入,细节做得还可以,有雪崩搜救器,腋下拉链、风裙等等,基本算是半专业冲锋衣,缺点:下兜在背包时被挡住,胸兜太小。面料较厚、较沉,基本是探路者的通病。一件TW2628扎马男士GTX冲锋衣单层冲锋衣,2.5层面料入手1200,春秋款较三合一的外壳清了许多,但无透气拉链,兜依然在下面,江门男士冲锋衣 2层面料500入,技术非常一般,基本上当时装穿了 好在轻巧。现在的探路者基本趋近于时装走低价路线,放弃了专业设计,品牌做工非常一般,就是广告做得响,以不如从前,或者高端货二线城市没有,但性价比不如国外品牌。目前满大街的探路者,我已近将它放入衣橱。

2.凯乐石:目前只有他家的一套抓绒T恤,去年双11买的128元,用着还行,但是抓绒面料同国产其他品牌一样,比较硬。冲锋衣、裤,朋友用的比较多,在我看来他的亮点是,设计靓丽,价格便宜,面料科技一般般,平时走了一般强度的路线没问题,GTX的产品价格偏贵,帐篷凯乐石 秋梦倒是可以与牧高笛冷山2PLUS一拼,重量也比牧高笛冷山2PLUS轻。雪套倒是不错,但价格与OR BD的网购价差不多了,网购价也同样不便宜,没事吸引力。凯乐石 奥林匹斯登山包在用,说实话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国产登山包,背板和腰封非常厚实,随不如GG的腰封,但也确实下了狠料,1000多的实体价和800多的网购价同样与小鹰 GG 没得比,优点是背负优良,缺点是整包设计过窄,设计初衷是防止行进中过宽的包体影响行动,但是过窄的缺点是使整包重心偏高,不适合大坡度爬山的平衡性,再一点外挂非常失败,有登山者、冰镐挂环但是没有紧固抽绳或卡口,不能把登山杖穿环了 吊着不是,一般我都是把登山杖放在登山包侧包,用背包自带捆扎带固定,还有就是顶包上的捆扎带环偏窄,顶包上外挂帐篷的捆扎带稍宽一点不能穿进环里,我一般都是用顶包调节带挂帐篷。剩下的凯乐石 8字环 主锁 冰镐 没有勇气去买,关乎人命的东西,我不愿意做螃蟹,虽然已经有螃蟹们在用,但是还是不怎么敢。总体来说,对于新兴的国产户外品牌,靓丽的设计、做工对比其他国产要好、平易近人的价格还是最具潜力的国产品牌,希望出一些专业款价格合理的冲锋衣、裤。也希望他的登山装备能让大家信服,价格更加便宜。

3.骆驼 一个让人纠结的品牌,基本是所有户外入门者的第一次,冲锋衣跟雨衣,鞋子平时上班还有冬季保暖都还可以,前往别去爬山,一个朋友新买的骆驼一次山下来就碎了,在我眼里进步属于户外界的休闲品牌。

4.雪狼 只买过一款沙鸥专业冲锋裤,面料科技一般般,但是有裆下透气拉链弥补,防水没问题,就是设计思想太老,现在裤子的透气拉链基本都设计在腿外侧,他却设计在挡下,时间一长,腿内侧就把拉链周围的防水膜磨破,一次下雨经历了裤子大部分是干的,唯有裤裆是湿的,你说闹不闹心,好呆我时在城里,要是户外那就囧了。

5.凯图巅峰 在我眼里是国内最专业的设计、最好的面料、最平易近人的价格的一个品牌,入他家的专业冲锋衣 大部分都是硬壳(非三合一非单层春夏款),大胸兜设计、腋下透气拉链、EVENT的防水透气面料(性能与GTX接近)价格也不贵,鞋子也是EVENT 加V底价格也能接受。但是颜色设计不是太靓丽,手里资金不多、但有要求专业、不求花哨的驴子们的最佳国产选择。

6.牧高笛 用过冷山2PLUS 朋友的有冷杉2AIR 在我看来AIR比PLUS价格和重量上相比性价比更高,指着冷山2PLUS在冬季露营我是不敢尝试。PLUS的重量5斤多不适合长线使用,太沉。结实程度倒是不错,敢问敢不敢把帐篷做得再轻一些,以个牧高笛沐雪高山帐居然7斤,敢问谁上雪山背的动,在沙漠里看过沐雪,有人还吹嘘怎么大的风依然屹立不动,敢问这么大的自重,隧道式设计,动了还有人敢买吗?总体讲牧高笛品牌在国内帐篷界是NO.2大陆是NO。1(我指的是专注帐篷产业的品牌,不包括多方面发展的品牌,如K2、凯乐石、探路者他们),以为大陆牧高笛是专注帐篷事业的第一,但是中国范围你他还有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香港的罗尔斯,罗尔斯的寄居者和萤火虫超轻帐篷基本是长线用的最多的了,而牧高笛也少见,价格上在牧高笛没涨价前罗尔斯无太大优势,现在基本他俩就差个300元的差价,但是远道无轻债的道理大家都懂,MSR 北脸帐篷咱买不起,香港的罗尔斯咱还是能消费的起的。建议走长途的或者是身体较差的女士使用。

7.说道帐篷,再说说三峰吧,全系列产品基本山寨MSR的,300多的无杆超轻帐篷才3斤多,非常有诱惑力,而且同款山寨MSR三峰与山寨MSR的罗尔斯寄居者的便宜。也是入门的首选,建议女士使用。

8.黑冰:我用的是B1000入手价768 朋友买的是B700大概600多,自己可以淘宝搜,基本上全国统一价,1000的保暖性能超强,600蓬松度,压缩后稍稍大一点,但还是能塞进小鹰38的睡袋底舱,B700的大小倒是合适,可以装进小鹰 鹞鹰36L XS码的背包(XS码实际是34L)。总结是国产睡袋中可以信赖的品牌,价格也能接受。

9.天石:据说是国内睡袋的老大,我只有他的一个抓绒睡袋,说实话用料确实是好,价格也不贵,但是压缩性不好,如果在给我个选择的机会我就选一个小牌子便宜的,料子薄一点的比较好装包。棉睡袋朋友用的时冷杉和白云杉,分别是-10和-5的温标,总体说温标达到了,但牺牲的时压缩性,棉睡袋的通病,没办法,不想在睡袋投入大的驴子的最佳选择,价格也基本统一价。但是天石的羽绒睡袋贵的离谱,不是很亲民,买就买棉的,不是长途的一般宿营够用了。

10.哥伦布 2年前很火的品牌,现在貌似有点没落,我就有它价的一款登山鞋,什么型号忘了,价格一般,鞋子一般,可能是我穿鞋费的原因,已经宣布他下岗了。总结新保释的防水面料科技上还可以,但是貌似品牌推广的不太好,占有率不高。

11.火枫 令我最纠结的品牌,据说国内户外炉具的老大,但是设计与MSR的韩国的没法比,我跟人非常爱好户外炉具,有新款有闲钱我就会弄一个,第一个是火枫F5油路,有点是轻,同样缺点也是轻,容易翻锅。还有就是油路的通病,爱堵,如果出去不想给自己添堵的话,那么出行前一定要先把炉子分尸,好好洗一遍。由于使用频率过高,春秋冬1-2周使用一次,夏季一周使用1-2次(次数指的是活动次数不是做饭次数),导致拆卸是随坏了有关密封O圈,一次使用中出行漏油,危险啊。油炉说是终身保修,但我到本地经销商那,他却反问我怎么JB弄的,(什么JB态度,跟老子郎当),他说只有整个的修理包,没有单独的密封圈,什么售后理念,火枫品牌形象都被这不良商人打折扣了。敢问你家的修理包厂家单要钱啊,要钱说个价,小爷买的起,最后一句等我进货再说给我打发了,第一次实体店宣布悲剧,结果在网上一搜,一个O圈才0.15元,真够可以的了,但我同时发现F5 的另一技术缩水问题,F5的油瓶瓶塞密封圈为氢烃橡胶,油泵的密封圈为氟胶,两种橡胶耐热温度差一半,价格差一半,氟胶性能好,为啥不吧油瓶瓶塞密封圈用氟胶的呢,导致油瓶单独放油时候氢烃O圈漏油现象,真是一大败笔。油路不买国外货的原因是国外炉子调汽油,国产油的纯净度低,堵的冷厉害。第一次实体店购物悲剧收场,总体来说,F5 排除经销商的因素产品还是国产中最精致的,而且网购价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火枫烈焰防风气炉(网络电商专供),据说是电商专供价格149双11价格104,实体店里有没有不知道,有估计也贵,还是在家动动手指买一感和方便,终身保修,气炉简单基本也不会坏,优点是轻F5油炉的炉架,蜂窝式防风罩,不用挡风板。一直在用,油路在家搁置,长线出行再用。

火枫汽灯,吊牌价149入手价110包邮,优点小巧,缺点玻璃罩散热不如布林汽灯的铁罩散热好,热量集中在汽灯顶部,四周散热不明显,价格和布林实体价一样,鸡肋产品。建议选布林铁罩,布林玻璃罩估计也会有这种现象。

火枫FMS-300T 轻质单体钛炉头,主要是长途重装需要带汽灯取暖的气罐,所以备一个轻体炉头,买完后发现韩国的产品设计更合理价格比他贵40-50基本可以忽略,但是国货顶一下。

火枫地平线钛锅 看看8264网的评价,看看好评再看看差评,自己琢磨。

火枫恒星一体单兵炉(反应堆),曾经心动过,多亏没买啊,看到买的驴友我瞅着都揪心,就是个大号的奖杯,中看不中用,价格方面实体价和网购的捷包变色龙反应堆差不多了,性能上捷宝变色龙是可与MSR反应堆叫号的产品,价格是MSR的一半,549元作用,所有国产的就别用恒星了,它比我的烈焰烧水速度还慢,价格也不便宜。

总体,火枫中规中矩的单体、分体气炉,还行,油炉优势与布林 兄弟 等没太大差距。烈焰是先进设计思想的成功产品,恒星时一大败笔,其他都可以。

布林:朋友用的布林T3油气两用炉,说白了就是汽油能用,气罐也能用,布林的特点是同样价位的路子比火枫的重量稍沉一点,但是活力完胜火枫,朋友的比如T4油炉直接坐大勺顿排骨,我的火枫F5不行,还有的特点是支架稳固,我的F5做不到。

布林:和火枫其名的国产户外炉具品牌,虽然我不用,但是朋友的T3和T4我都玩过,感觉布林整体思路虽没火枫设计思想独立,但是好处是仿制国外大牌MSR的产品居多,不如油炉T3仿制MSR XGK EX 极限高原探险油炉,基本是1:1原样仿制的而且适应国内油品,再一点T3 和T4都是油气两用炉,老款的T3油瓶油泵比较笨重,新款改进完全采用MSR的安全油阀技术和轻质工程塑料的油泵把手。T3相对同是三角支架的火枫F3更加稳固,炉架的荆爪摩擦力更大,T4的支架相对T3更加稳固可以直接坐上家用的大勺炖菜,真正的腐败利器。气炉基本也是仿制MSR的产品如B2就是MSR小火箭的翻版价格实体店也就50-60元,比较便宜,而且BL100-10T 一体钛炉头仅仅重36克,比火枫黄蜂清10克,钛的用料更加的足,不打折的价格比火枫黄蜂便宜,值得一试。但是不是说没有缺点,火枫布林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火枫精致,布林使用但是略显笨重,火枫油炉基本为单用炉,布林油炉是油气两用,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不用买分体气炉了,一样的加起等于买两样,火枫油炉喷嘴为耐高温棉喷嘴,高温棉时间长了需要更换,但是备件只有一个,没了就的自己淘弄了。布林的为黄铜顶针喷嘴,通过气压顶住顶针上下运动喷油,相对可靠,炉子堵了的时候更加好处理,基本是T3部分分解就能解决,T4完全分解,但是火枫F5需要完全分解。顶针的缺点是容易偏火,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将顶针拿出 擦拭下重新放置就OK了,棉喷嘴的好处是简单,缺点是不耐用,一旦积碳很难处理。火枫还是布林其实就是大家的爱好,布林使用便宜,火枫精致偏贵,就看个人消费习惯了。

为啥炉子说怎么多的呢,因为被人不喝酒喜欢做菜,同样对厨具有着非常的爱好,尤其是户外炉具 钛锅等,所以多说了一些。

11.鲁滨逊 登山杖国内的第一(我认为),我用的是T3H猎人外锁碳素登山杖,朋友用的是T3C和T3E,我感觉T3H的优点是外锁好调节,T3C和T3E内锁的腕带更加宽,比较合手。结论是用了碳杖基本不会再考虑铝合金杖了,没准哪天发烧弄了BD的,Z字杖。

12.神火 说是美国的100RMB一个你信吗,真正的美国神火叫sure fire 中文按我的理解是精确的火力,因为这个厂是为军警做枪灯和激光瞄准器的,价格都在1000以上,但是对于户外人用还是蛮够用的,主要是选择LED灯珠,今本性能是L2大于T6大于Q5,按灯珠选择手电还是王道,省的被骗。

13.火牛 一个不知名的强光灯具品牌,目前有他家的一个T6LED变焦头灯,夜爬利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国外品牌:

1.Arc'teryx始祖鸟加拿大的顶级户外品牌,1989年创立于加拿大VANCOUVER,至今其总部,设计工作室,和主要生产线依然在温哥华。

由于其对新工艺和新技术近乎疯狂的追求,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内,成长成为公认的北美乃至全球领导型的户外品牌,在服装和背包领域类有着不错的产品。它的产品主要涉足于徒步、攀登和冰雪运动。

都说始祖鸟是老大,户外中的奢侈品,其实鸟的价格还是比较平易近人的,试想某些国内品牌专柜的GTX面料冲锋衣都敢买2000-3000呢,始祖鸟贵吗,我的代购价格为12年2650,夏天最便宜是2200元左右,今冬价格上涨大概3000估计明夏价格又会回落,我鸟是BETA AR ,始祖鸟硬壳类些列:

Alpha(SV 650、LT 550、SL 350、SL Hybrid 375、FL 450):更注重功能性和技术性的Gore-tex硬壳,提供了更多配合阿式登山攀冰等活动及相关各种技术装备使用的功能和特性。

Beta(AR 500、SL 300、FL 500):更适合日常使用的Gore-tex硬壳,比如徒步、穿越和休闲等,功能简化,下摆稍短,剪裁相对贴身。

Theta(SV 600、AR 550、SL Hybrid 400):更注重防护性的Gore-tex硬壳,针对恶劣气候和冰雪条件下提供更好的防护性,所以下摆最长。

以下为各型号区别:

FL(Fast & Light轻快):使用超轻的Gore-tex active shell面料,更加轻薄透气,适用于快速、大运动量的耗氧运动。

SV(Severe weather 恶劣天气),适用于全环境,为更恶劣的天气做好准备,全身均使用最结实耐用的3层Pro面料,最重。

AR(All Around多用),适用于全环境,注重强度和性能间的平衡,尽可能多的提供各种功能,肩膀手臂及臀部使用SV同级别的材质进行加强,其余部位使用稍轻薄的3层Pro面料,比SV稍轻。

LT(Lightweight轻量):轻量化的3层Pro面料,功能上有所简化,强度和耐用性降低,但仍能确保一定强度下的使用。

SL(SuperLight超轻):重量最轻的款式,2层Paclite面料,耐用性和防护性比Pro面料差很多,适合随身携带作为应急使用的外壳,在很多分类里这种产品已经属于雨衣类了,性价比稍差,但是够轻。

SL Hybrid(超轻融合):在SL的基础上部分位置使用3层Pro面料进行强化,增加小部分耐用度和舒适度。

之所以选择BETA AR些列是因为,吉林冬季较冷,LT SL面料较薄,SV硬度偏大优点穿塑料雨衣的感觉,Alpha和THETA,一个是中长款一个是长款,THETA买了一件退了太长了,简直就是戏服,可以学李玉刚贵妃醉酒了,Alpha没试过因为只有SV和LT SL FL没有AR级别的,SV太贵,其他的相对薄,再根据亚洲人的体型偏胖个子不如欧美人高,所以BETA些列是最适合中国人穿的,AR级别最适合东北人穿的。

2.The North Face,1966年两位狂热的徒步旅行者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了一家小小的登山用品零售店,并很快发展壮大起来,成为一家出售专业登山和徒步装备的蓍名公司。

1968年,The North Face开始设计,生产并出售自已品牌的户外装备,发展到80年代末,TNF成为全美国唯一一家生产范围涵盖外套,滑雪服,背包,帐篷等一系列户外用品的生产商。

经过36年的发展,TNF已经成了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户外用品品牌,她一直与自然环境恶劣苛刻的户外探险活动紧密联合在一起,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设计生产出舒适度和安全性能越来越高的户外装备,满足各种层次的需求。

乐斯菲斯俗称背面或者北脸,意思是山的北面,这个品牌的生产线也比较庞大基本包括大部分户外服装,包,鞋等装备,但是貌似产业链大了,做东西没有专长,乐斯菲斯我只有他家的裤子,一律是M码,以为习惯了他家裤子的长度和肥度,北脸的裤子基本都是短而肥的适合我的体型,曾买过一个巅峰系列的雪裤,大了结果退货处理了,但是工艺没得说,而且带有雪崩搜救器,可惜了。

我还有1个雪裤和一个GTX的冲锋裤,都经历的严格的考验,抓绒裤也比国内的柔软舒适,下一步研究研究他家的巅峰系列的羽绒服或者巅峰的冲锋衣还是可行的。

3.瑞典火柴棍,北欧人钟表版的工艺,价格比鸟略贵,关注的品牌。

4.patagonia

主要生产户外服装,而这也是它的优势。它的服装裁剪上比其它户外产品更好一些,细节方面也很优秀。比如说,身材比较高的人很难找到合适的户外裤子的,像TNF等公司的裤子全都不够长,而Patagonia是少数几个公司提供这种特殊尺码的。另外,Patagonia的抓绒衣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我只有他家的速干T恤,一件C1一件C2,明显C1是我穿过的最舒适的速干T恤,丝绸一般的感觉,就像德芙巧克力,此刻尽丝滑。C2我到绝对骑行穿比较舒服,登山排汗效率不如C1,骑行由于风阻,C1会绝对冷,C2缺不会。以后有机会试试他家的C3和抓绒衣。

5.迪卡侬

法国的一个品牌,大家都知道的逛迪卡侬店就像进了10元店似的,广告语则么说了:几十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你也买不了上当,全场几十元一律几十元,哈哈 套用的很贴切吧。说说便宜没好货,迪卡侬不好,其实迪卡侬是穷玩人的福音,只要部分条件满足就是一件适合的装备,比如我有他家的神衣——抓绒T恤,38元,抓绒裤38元,滑雪手套68元 等等 东西够用就好,怎么便宜的价格你指望太多,有必要么。

6.GARMONT

意大利北部的GARMONT公司,研制生产鞋制品已经历五代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先进的科技,

高技术的人力资源,及完备的零配件供应商,这些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成就了

GARMONT生产高品质、高质量的滑雪鞋、登山鞋。其产品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拥有及高的知名度和广大的消费群。GARMONT登山鞋是依据人体解剖学的原理(

ADD),经过系统设计和先进的工艺生产加工而成的产品。穿上ADD

设计系统的登山鞋,会使人的行走更加平稳舒适。使人感觉登山鞋和脚融为一体

我虽然没有,不是我不喜欢不是我买不起,而是我穿不了,我脚肥不适合穿意大利版鞋子,鞋子偏瘦,非常瘦,但是我建议一些朋友买他家的鞋,整张头层皮+GTX+V底才949,翻毛二层皮+GTX+V底才545(双11价,比平时便宜200左右),简直比国产都便宜。

7.LOWA

LOWA创立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Jetzendorf。依托80余年的专业制鞋经验,LOWA正作为德国国家标准为全球提供真正的高品质
户外运动鞋。LOWA挑选全球优质材料,配合世界级专业鞋底,铺以十余项专利技术及全球领先足部舒适系统,于欧洲手工打造每一对户外鞋。 OWA坚持欧洲原产,产品以其卓越的舒适性及耐用性著称于世,入选德国国家制鞋标准乃至成为业界典范。

我有他家的经典款TIBET PRO 一只鞋约2斤重,听着很重,手上拿着也觉得重,穿在脚上,真的没觉得多重。就是觉得鞋子整体非常的硬,鞋底硬,鞋帮也硬,犹如脚骨折了打了石膏似的。但是包裹性真的不错,穿久了感觉有安全感,再穿的鞋子感觉软,过分依赖它,穿其他鞋容易崴脚,等穿坏了再买一双。是我脚肥的人的福音。

7.诺诗兰

奥地利的品牌,我只有他家一双格林登山鞋,与噶门特比技术差很多,以后基本不会再买。

8.土拨鼠

高山装备的顶级品牌,品质绝对一流!著名户外品牌,专业仿生、以人为本、全天候功能!所有MARMOT产品的设计,以专业仿生、以人为本、全天候功能”而著称。MARMOT向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传递一种理念:MARMOT FOR LIFE。我没有但在在我建议下一个便宜买了一件老鼠的速干,还可以,一个朋友的硬壳瞧着也不错。

9.哥伦比亚 从来没买过,不评论了,生产线超长,不专。

10.猛犸象 瑞士品牌,做工一流,一个朋友在穿,说很不错

11.OSPERY

专业做包的,知名度不用我说,我有他家的小鹰38,朋友在我建议下买了个女款鹞鹰36,街包之王,不过我感觉是一日活动的腐败利器,二日有补给活动的神奇,长途自驾的机器猫口袋。

小鹰38究竟有多能装,8264的驴子们,估计是都看到了,前提是别超重,有个老驴说我试装是虐待包,我不认为,因为包是我的,我比他要爱护,再一个8264比他还老的驴子也这么做,存在即是合理,我感觉他资历不如小鹰试装帖子的老驴们高,当然我装包的前题是不超重,不超容积硬挤。玩小鹰的乐趣就在这里,排列一下总会有空地。

12.格里高利

我心目中的重型包之王者,相中了B系列的包,可行有了凯乐石65L+10L暂时不换了,毕竟够用就行。

13.花岗岩

在我看来是背包中的变形金刚,总觉得一个包就够我玩半天的,技术超炫超复杂,有机会玩玩。

14.BD 黑钻

攀岩装备 他家是主力,我有他家的双速调安全带 一个主锁 快递中 以后评吧。

15.攀索

一个8字环,方环能仿制打孔雀节,防烫把手设计,避免高速下降后哪环烫手,不错的设计,比BD 和坎普的8字环略贵,但是值得。

说说我最想拥有的装备:鸟帽 鸟冲 鸟裤 GG的大背包 小鹰38 GG的Z35R日背包  SCARPA的拉达克 LOWA的TIBET  MSR的帐篷 MSR的炉子 MSR的钛锅 BD的登山杖 安全带 主锁 冰镐 冰爪 Beal的绳子 O记的手套 北脸的巅峰羽绒服 LA 的高山靴 。。。。。。

楼主辛苦
点评很中肯。
我也说一下个人的观点:
1、国内品牌使用的不多,比较认可的只有凯乐石KAILAS,产品线比较长,目前出品了很多技术装备,虽然是国外代工,但是毕竟也是凯乐石的产品,对这个品牌还是相当信赖的。其他的品牌都应该划分到休闲级别,并非专业级别。虽然探路者和奥索卡也有部门专业级产品,但是凤毛麟角。国内的一些户外产品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很多体验和认证才能得到认可。
2、国外品牌之所以被大家认可,是因为有了几十年的技术积累,这口碑的力量确实非同小可。毕竟大家都是从前辈的口手相授中得来的经验。单从他们的质量和技术认证来说,国内产品就很难与之匹敌。
说一个产品好,其实是分类的。
先说鞋子:
个人喜欢LASPORTIVA,你不见从日常徒步到8000米雪山,基本清一色的LA家鞋子。日常徒步大家喜欢的SCARPA 、ASOLO、LOWA以及GARMONT等,在高海拔很难有所作为。SCARPA勉强冲到8000米,再高就见不到他们的身影了。
ASOLO、VASQUE和LOWA是美军个人采购装备的选择,所以被大家推崇,确实在穿越领域有很多的拥戴者,产品也确实出众。
GARMONT等品牌从性价比来说确实不错,但是在天朝假货泛滥,你懂的。
  • dsjb 鞋子我还是喜欢术业有专攻的厂家,如意大利的 SCARPA LASPORTIVE 德国的LOWA,噶门特可以平时低强度穿。 2013-11-14 11:49
  • dsjb 暂时工作原因没时间走雪线,如果以后有时间有子弹的话,我打算尝试下四姑娘山,14年计划是小五台,先从业务登山者的入门路线走起,毕竟驴龄一年,我不会轻易冒险。LOWA对于小五台够用了,LASPORTIVA ... 2013-11-14 11:47
再说衣服:
从里往外说,内衣当然是巴塔家的。硬壳当然是鸟家的,软壳应该是MHW,羽绒是老鼠。但是我偏偏是大家的粉,而且象粉队伍是越来越大。
但是老人头呢?攀山鼠呢(可不是什么土拨鼠)?TAD呢?现在LASPORTIVA也出衣服了,这些高端货才是渴望不可及啊。
说说背包:
这个大家公认的就是格里高利、鸟、小鹰、花岗岩一些国外品牌的天下,目前尚没有一家国内公司得到广驴友的认可。这个在论坛起码是这样的。
至于在高端一点的,基本就是5000起价,看看价格就很难普及,让广大屌丝情何以堪?
  • dsjb 俺也不富裕,但是代购的话,价格可以接受,大件我都是信用卡分期的,一个月还款100多,没太大压力。 2013-11-14 11:41
好吧说说炉具

喜欢便宜实用就国内的火枫,喜欢高端耐用就国外的MSR,基本也就这样了。其他的牌子?呵呵,我觉得那也就叫炉子吧,基本就是你敢卖,但是我不敢用。
  • dsjb 韩国 日本的也不错,日本的不买,韩国的也可以考虑 2013-11-14 11:40
还有什么?帐篷?

北脸帐篷的地位无可撼动。MSR的轻量化也是众所周知。再轻量化的?那就是雨布了。
国内貌似奥索卡和凯乐石有几款大帐还可以,剩下的基本就是徒步级,甚至公园级帐篷了,玩玩就是了,千万别当真,这东西能要了你的命。

技术装备

各种锁和快挂是攀索值得信赖,BD价格最贴心, EDLINGER很专业。DMM,旗云什么的没用过,不评价。
绳子是大象、 EDLINGER、BEAL这些吧,其他的真不了解。凯乐石也出了技术装备,丰富了产品线,据说很多登山大牛也在使用。用过凯乐石的快挂,冰镐等,现在没看出和一些国外大牌有什么距离,确实也不错。
技术装备绝不二话,没有CE认证坚决不用,因为我怕死哦。
无花∷ 发表于 2013-11-14 08:23 好吧说说炉具喜欢便宜实用就国内的火枫,喜欢高端耐用就国外的MSR,基本也就这样了。其他的牌子?呵呵, ... ...

韩国 日本的也不错,日本的不买,韩国的也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