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走进佛的国度,聆听佛的声音----滇藏

发表于 2013-11-14 23:3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8 08:34 编辑

西藏的念

关注西藏已经很久,一直特关注关于西藏的各种游记攻略.之所以之前没去成,是念想还不足够强烈,总觉得时机未成熟,又或者说没碰上合适的人一起.总之,之前没去成.
     促成此行是因为一道天塌了的槛,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 导致了很多遗憾,倒不是之前没机会,只是人就是个很懒的东西,总觉得还有时间,可以慢慢地来实行.事实证明,很多事情是不可以等的,因为我们无法把握一些事情能按着计划去一步一步发展,所以别说等到什么时候了再做什么事情.这个世界有个成语叫循序渐进,亦有一个俗语叫计划不如变化快!
     人们总是在失去机会的时候才不无遗憾的咆哮"早知道XXXX就好了",为时已晚矣!
     不想有一个遗憾叫作西藏,所以,我决定现在就动身,走进佛的国度.
     周边很多朋友其实也有颇多怀揣西藏梦的,可惜都被诸如没时间没资金等借口俘虏.
     听着这话,我笑了.
     时间,就象男人的乳沟,挤挤多少都会有的!
     资金,就象那一眼泉水,不断的冒出来,你不用,也是要各种渠道流失的.再说了,总存总存,这钱还指不定最后是谁用呢!
     2013,西藏的念,我去实现!

放空自己

三个月以来,出现了各种状况,越扯越不清,越凌乱。纠结着,伴随着彷徨以及进退两难,白了少年头。
       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去做,亦并非你想了就一定能做到。生活是个多面体,总有那么一些面你是无法顾及,或者无力周全,于是,各种烦恼各种痛苦不堪挤掉了快乐。
       这就是传说中的剪不断,理更乱!
       我,始终是个凡人,难受过、纠结过、无奈过、痛不欲身、彷徨、不知所措,所有的所有一一侵袭着我的日日夜夜,几乎疯掉的灵魂、坍塌的内心!
       内心满满,如压缩饼干遇到了白开水般,塞得人无法正常生活和呼吸。白天看到夜的黑,晚上预料不到白天的亮,我,开始了沉默。
       沉默!沉默!沉默!
       放空,是醉了几次后的某一晚决定的事。那晚我彻底绝望。于是,拉黑、删除!
       并非无法面对,只是,没必要再去面对。
       放空自己,某一日,留一个静空的自己。。。
       未来的日子,不管如何,都与谁无关。
       跳舞,就象没人欣赏一样!
       旅行,就当没人一起一样!

以上是出发前的两段日记.表明了出发是梦想亦是遗忘...以一次远行的念想 遗忘一段情一个人!

第一阶段线路:
  来宾南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盐井-芒康-左贡-八宿-然乌-波密-八一-拉萨
       历时25天,即7月12日--8月7日.
暴两张夜色布宫美景!!

发表于 2013-11-15 01: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8 08:36 编辑

之所以在南宁呆上一个晚上,是给朋友一个为我饯行的时间,本来一个多年兄弟吆喝着要搞次大的聚会,我觉得吧,当时的心境不是那么的应景,于是拒绝,说忙,说不在南宁逗留了直接转车走.于是便小清净了一把.三两朋友聚聚就好.
     7月14日,昆明火车站,各种坐、站、走、靠度过了四个多钟的等待,踏上了开往丽江的火车。昆明一春城,早上颇凉,哪怕我一件速干硬套皮肤风衣还是显凉的。
上得火车,头微痛,赶紧冲壶板蓝根喝了爬上床沉沉睡去。
醒来,伴随的是火车上推销员的大声吆喝,我不怪他,他也不容易,而且也必须把睡着的吆喝醒了才有更多的机会。
洱海,三过三远望,曾预谋过度假五天,被某人否定了后宣告死胎。好吧,总有一次,总有一个人,兴致如我,一起洱海边发呆。
此后又一阵昏睡,再醒已到浮庆,收拾行囊,下铺等待,望着手忙脚乱的周边,我不禁回想起两年前的那一次,初到被传说到处说的丽江,内心如此躁动。期待亲眼目睹多发的艳遇是如何在眼前真实的上演。两年后的今天,觉得那太可笑太荒唐,我真切的感觉到自己如此的淡然,这样的改变,让我彷徨。。。
是否,我不在年轻?
我群处时,习惯把自己当成个孩子,我可以活波我可以幼稚爱幻想,好无保留的笑着闹着,我觉得那也是真实的自己。我很满足,现在的这样年纪,我还可以这样生活。可是,自打家门出发直到丽江前的异常平静,我感到恐慌,我不再那么期待,那么兴致,那么躁动。。。莫非,孩子般的那一面,沉沦了么?!

绪随着火车的噶然而止而被迫切断,让过所有的匆忙,我散慢的背上自己的行囊,没有丁点奢望,下了车。
找人拼车,进了古城,还是两年前的模样,却已不是两年前的心情。。。
和同伴汇合,是我仅有的激情,庆幸还可以有激情。
第一次碰面,比想象的更平淡无奇,于是我埋头吃饭,或许,我彻底迷失了那个自己。
饭毕回到客栈,独自到露台看满天星星,依然如此平静,好吧,我只能接受这样的平静。
沧桑是挫败来的,平静是折腾怕了。如此说来,至少,我现在是平静!我还不是那个最坏的自己,干杯,平静!

(到丽江时队友催得太匆忙,所以没拍照,借用网络图片)

发表于 2013-11-15 02: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5 10:56 编辑

在丽江住的是古城边上的"紫藤花园",进门右边一个公共空间,几套原木桌椅上错落有致的摆放着一些关于旅行的书籍.再往里是四周种满各种花卉或者盆栽的天井,中间一张台球桌.一只大花猫经常跳到桌上张大嘴巴伸着懒腰晒太阳.
       15号逛了下古城,16号去了束河古镇.由于没什么心情,所以很懒掏相机的说.以下是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的为数不多的几张.

发表于 2013-11-15 02: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5 10:57 编辑

继续束河古镇,有没有人觉得平台上的个人相册是很麻烦的东西.弄得我眼花.

发表于 2013-11-15 02: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5 02:33 编辑

束河古镇里的青龙桥~~~

发表于 2013-11-15 02:46 显示全部帖子

在丽江呆了三天了睡了三天,只为等齐别的同伴.
  17日,客班车去了香格里拉.对于这个地方,11年那次完全是路过, 这次逛了古城,和大伙一起转了据说亚洲最大的转经筒。
  香格里拉的古城要比丽江的更闲情逸致,街面也多宽松,走起来真是惬意。
别的什么湖啊海啊,都没去,因为我们的重心是西藏。

发表于 2013-11-15 02: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5 10:58 编辑

18号起床发现自己居然有感冒的迹象.坑爹的青旅,每个人的电热毯都是正常工作,惟独我的那床在外度假.
  早上出发,一路间接中雨,早上我磕了两颗药,睡意扑面,但是又总提醒自己不要睡不要睡,所以全程游离,很是纠结。
  九个钟后顺利到达德钦,还是两年前的样子,熟悉的街道,曾经停留过的餐馆,冰和孤的争论和分歧加剧导致兵分两路的餐桌,依稀可签。
  不是故意,却自然而然的蹦出来曾经的不快,大家结伴的,很多决定是要商量的,毕竟你之所以要结伴,不就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大么!
  突然记起,两年前在神瀑,转完三圈,我帮几个转山的藏民照了些照片,依然躺在家里,真是罪孽深重!以前不寄也就算了,这次亲自来了还居然忘记了,我是个混蛋失信了两年的混蛋!心里那个愧疚啊!
  飞来寺,多了很多建筑物,观景台和雨崩串起来成了两百来的套票,两年前,这可是免费的,也就是进山时交了60块的环保费用,而且这钱最后还抵入了上雨崩的住宿费了。
  面对两百多的套票,他们那是各种纠结,我很庆幸我免费进去了。所以,趁很多景点没正式商业化就提前走过,那是多么重要!
  我们入住的,是滇乡觉色青旅,和丽江的紫藤花园一样,进门就是一台球桌。那个休闲啊。
  由于天气一直不怎么配合,卡瓦博格一直被重重的云雾遮挡,觉得没什么拍头.或许还是我自己兴致不高.就拍了几照广告,就不知道在这里发会不会不合适.所以决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为了不丢了大家的雅兴,借用11年的照片.

发表于 2013-11-15 03: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5 03:19 编辑

继续11年的片.

发表于 2013-11-15 03:42 显示全部帖子

19号半夜两点,大雨爆下,注定了今天一路的纠结。
     原计划今天进的雨崩,但是早上雨依然没有停的意思,不管西当还是尼侬,都一样的折腾,更何况,一mm还来了例假。
     一开始,主流部队是想在青旅等天晴来着,但被2拼车mm各种游说诱惑后,本次活动推选的老大各种动摇,最后决定临时调整,直取芒康。本来我就没计划进雨崩,正中下怀。
     拼车捡包出发,上车就睡是我一贯作风,醒来时是到了佛山,滇进藏的最后一个点。第一个兵哨卡,全部人员得耍身份证才可通过,至于为什么,不解释!
     过了哨点,我又呼呼,不多久,各种嘈杂,醒了,一看,妹的,好长的汽车阵,一打听,前方塌方了。。。
     有队友耐不住寂寞徒步前往看个究竟,回来反馈说塌方三个点,铲车已经清理了两个,正在清理第三个。。。
     大概一个钟,终于通车了。车一开,我又呼呼了。。。
     才呼进,又嘎吱车一急刹,又醒了。
     这回不是塌方那么简单了,是泥石流。
     这路段处两山之间夹缝,路面又是低洼处,泥石流混合物覆盖了整个低洼的路面,延伸路面30米开外。别说没铲车,就是铲车来了也得工作大半天才通。对面一摩托旅友冲我们大喊:返回,速度返回,不只是这处,再往那边还有一处泥石流区和好几处塌方区,说着指指盐井方向。

发表于 2013-11-15 03: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5 11:09 编辑

返回?
       不可能啊!箭已出弩,哪来回头!
       于是我们六个人开了次会,尽管缺水,还是毅然决定前往.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初生牛犊不畏虎吧.
       好吧,似乎是一一介绍同行的全部队员的时候了.先上张合影,这是第一张健全的合影,也是唯一一张健全的合影.至于为什么,后帖会一一说明.

站在围竿上的是"凸",然后图片至左到右分别是"小二""仇""乐乐""娜娜""糊涂维尼".小二是活动伊始公认的老大,也就是第一决策者.

凸,26岁,都安人士,行前在南宁某建筑公司开吊塔,矮黑挫,各种符合屌丝。此人脾气怪,不爱说话,就是时不时冒出几句歌词,那水平,可以杀人不用刀。最常的两句是:兄弟你瘦了,看着疲惫啊。。。他一开嘴,其他人对他各种你妹的,他也只是笑笑,继续哼哼。。。

小二,31岁,贺州人士,行前就职南宁某电器城,部门经理。此次活动的最初发起人,觉得准备婚限将至,想再任性一次,所以毅然辞职出行。此人大部分时间的确很有主见,就是会各种小改变和动摇。。。容易被勾引,哈哈!

仇,芳龄24,是江苏苏州人士,两年前毕业,英语号称8级,毕业后去贵州一山村支教两年。此行前两年支教期满出狱,此人嘴巴甚是了得,别试图在口头上占到他的便宜,那脑子转得贼快,一般人都不轻易招惹他。不过因此人头尖眼小,一副色眯眯的坏人像,故没少被怀疑不知在贵州祸害了多少无知的学生少女。

乐乐,23岁,湖北武汉妹子,服装市场销售专业,在福州从事本专业工作两年,此行辞职出行,说是工作各种出差奔波,腻了。此人身材魁梧,高度宽度厚度各种具备 。除了长相是妹子,其他一律汉子样。说话直来直去,口头禅是:你妹约!这一路上我们的各种你妹都从她那衍生而来。

娜,20岁,广东潮汕妹子,同样具备长宽高。样子是妹子,口气和性格也还是妹子。此人比较无私,有照顾人的心并且附属行动。行前是幼儿园教师,辞职旅行。

糊涂维尼,34岁,广西来宾人士.高黑瘦丑穷挫,从事装饰行业,自己为自己打工的同时兼职公司项目经理.自己的时间自己安排,不存在请假或者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