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走进佛的国度,聆听佛的声音----滇藏

发表于 2013-11-16 01: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糊涂维尼 于 2013-11-17 22:57 编辑

20元的铺位,住得还挺舒服的说.
23号,吃罢早饭,带上7个馒头,六点半背包上路。
出得国道,走出约600米,318里程碑数是3888,我们各自拍照留念。心想这是个好的开始,今天肯定早早就能搭到顺风车。。。
两人一前一后走啊走。

发表于 2013-11-17 22:37 显示全部帖子
雨季的318,路面被雨水冲刷得面目全非,山洪的水把马路拦腰冲垮的地方随处可见...

发表于 2013-11-17 22:39 显示全部帖子

拦了几十架车,回馈的都是摇手,甚至只是喇叭回应,没一架停的。
于是,顺理成章的出现3892、3893、3894。。。
肩上的包随着步伐的前移变得愈发的沉重,休息的间距也就愈来愈短。
两个人合计,两个人难搭车,于是决定一前一后,隔开100米,乐前我后。妹子容易搭车嘛!
这走啊走。
仍然一前一后。。。
那个肩膀酸哦。
3897路遇一空旷区,乐乐一下包,坐路边打死不走的趋势,一会我赶到,也下包一堆坐着,喘气喝水继续喘气。
这包重成什么样。。。你妹约!
两个人决定,死磕这里拦到车为止。。。
坐了得有二十来分钟,拦了几十辆车,没一辆停的,大多数都只是竖个大拇指这就过了。还有无数车友竖拇指鼓励说加油。。。
我勒个去!
衣服湿了又干又湿不知多少次,感觉后背都结了一层盐了。
乐乐说要不拦车回然乌,然后再花钱坐车去波密算了。。。
我。。。
死磕!
时间已经来到中午11点多,这速度太慢了,前方离下个村落还有34公里,生怕最后赶不到有吃的地方,于是断了死磕的念,继续上包前行。
3898,昌都和林芝的界碑。
乐乐说,糊涂你说我们得多幸运,走了滇藏的界碑,又走了这界碑,感情界碑的都是走过来的。
于是又各自拍照留念。

发表于 2013-11-17 22:54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路面是硬从石壁凿出来的,所以宽度也就三四米,弯特多特急,我们走的同时还得看后方有无来车,要拦。前方有无来车,要躲。
那个累啊!
两架湘a一前一后呼啸而过,明显的后面那部有空位,可是没停。

再走出300米,见那两车停路边,车里的人下来拍照呢。
我们上前搭讪,后面那部说只有一个位,乐乐说糊涂我先走吧,我说好。
车启动出发。
我继续前行,心想要徒步赶31公里,离天黑还有八个小时,主要是没干粮哦,乐这吃货,早把今早打包的七个馒头干掉了五个,我吃了一个,还有一个在口袋,莫非走31公里只一个拳头大的馒头支撑?
心想要么开张压缩饼干赶着前行,要么找地扎营路边。。。
内心各种念头。。。
肩膀真酸。
还联想到了扎帐半夜野猪拱帐,这就麻烦了。。。
一个人走啊走,大概300米,一架藏a
,机械的竖起大拇指,没报什么希望,车居然停了,问去哪,我惊喜若狂,说波密,司机说上车吧。
我勒个去,哥如获救般,感激涕零,上了车,不用赶,不用扎营夜宿。。。
再见,然乌!

发表于 2013-11-17 22:54 显示全部帖子
糊涂维尼 发表于 2013-11-14 23:30 西藏的念        关注西藏已经很久,一直特关注关于西藏的各种游记攻略.之所以之前没去成,是念想还不足够强烈 ... ...

羡慕嫉妒恨
发表于 2013-11-17 23:14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近一个月的旅行,只有梦中才有啊
  • 糊涂维尼 总行程78天,这只是第一阶段,希望您继续关注后续文字图片,谢谢支持!! 2013-11-18 00:28
发表于 2013-11-17 23:15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13-11-17 23:23 显示全部帖子
糊涂维尼 发表于 2013-11-17 22:54 由于路面是硬从石壁凿出来的,所以宽度也就三四米,弯特多特急,我们走的同时还得看后方有无来车,要拦。前 ... ...

支持,好文章,好拍摄
发表于 2013-11-17 23:52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好活动!只剩下一分,全给你了,请不要嫌弃。
发表于 2013-11-18 00:22 显示全部帖子
阿漫 发表于 2013-11-17 22:54 羡慕嫉妒恨

羡慕嫉妒得了,别恨哈,为了这行程,付出也瞒大的,不过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