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邮 轮 韩 国 行

去年春节,家人团聚。宴间大家商议家人一起出去旅游,大妹提议,座邮轮到国外游玩,人不累,也可带老妈同行,得到大家一致赞同,小姨、姨夫要求加入,大家举双手欢迎,此事由大妹负责落实。

四月中旬,我在云南接到电话,说是邮轮到韩国五日游,时间在六月上旬,问我行不行,我告诉大妹,六月中旬已定下到海南旅游,时间上错开就行,此时我正自驾在大理到丽江的途中,邮轮韩国行定下后,真的好开心。
    我按照大妹提供的邮轮信息,马上到网上查相关资料,了解邮轮的基本情况:海洋航行者号 英文船名:Voyager of the Seas,总部设在美国的皇家加勒比海国际游轮公司,位于全球十大邮轮之列、也是亚洲最大的豪华邮轮。排水量高达13.8万吨、拥有15层甲板,长达311米,,1557间客房,最多可载客3840人,船上的船员有1250余人。看到这些数字,我的内心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向往和冲动。
    我们提前几天到上海,住在妹妹家。这次我们全家加小姨夫妇共八人,六月三号上午九时左右出发,前往宝山区上海游轮码头,我们定的是6月3日5天4晚的济州、 山航线。定了三间房,二间海景房一间内舱房。到码头办理登船卡(即房卡)后,行李托运就可以轻松办理各种手续及时上船,

邮 轮 韩 国 行
注意:办理登船卡(即房卡)时一定不要忘记办理船卡与信用卡关联,避免上船到服务台还得再排一次队。吴淞码头还是不错的,可惜大厅里没有空调,可以休息的座位也很少。而且三千多人办理登船卡确实比较拥挤,好在我们去的较早,人还不是很多,过边检登船不到一小时。上船后第一件事就是吃饭,上十一楼自助餐厅,菜品非常丰富吃得真开心。

我们住的是内舱房,四人一间,房间非常干净整洁,就是感到有点雍挤,其实在房间里的时间真的很少,早上起床洗漱离开房间后,不到晚上十二点是不会回到房间的,每天我们都可以收到服务生送来的全天游船活动按排时刻表,全天各项活动按排的井井有条,我详细的了解游船上的活动场所,听我慢慢说给你听:有三D电影、真冰滑冰场、珊瑚大剧院、皇家娱乐场、图书馆、冒险海滩、棋牌室、游戏厅,天文台、夜总会、放映室、海上历奇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迪斯科舞厅,日间水疗及健身中心、日光浴场、游泳池、温水按摩池、慢跑径、攀岩墙、篮球场、直排轮滑道 、音乐厅,俱乐部,九洞迷你高尔夫球场;游乐场;电影院,各式休闲厅;天光教堂、皇家网吧、照相馆及画廊、精品免税店等等,可玩的地方多了去了。
还有许多游玩设施,真的好玩极了。我们基本都到过玩过,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到十二楼游泳在温水按摩池泡泡温泉.

邮 轮 韩 国 行
关于吃,是件很开心的事,在船上吃本就是游轮生活的重点,而且空了没事也会吃东西,所以一般都会胖。在船上只要不是洒水,不到特色餐厅,全都免费,我粗略的统计大该有以下几处可选择,
    5楼休闲吧,24小时开,有披萨、汉堡、三明治、水果、冰水、牛奶.咖啡等,披萨很棒!想吃什么自已拿,
    11楼自助餐厅,三餐均有,吃不惯西餐的可以上11楼,中西均有,其中薯条很好吃!高峰时段会排队等比较久。
  345楼主餐厅,登船卡上有你的桌号座位,3800多号人。一人一座,餐厅你说够大的吧,三餐均有,只供应西餐,我们的部分午餐和所有晚餐都在这里解决,反正内容天天变不重样。一开始我们每人老老实实点一份前菜一份主菜一份一份甜点,后来才知道免费菜单的东西随便点,只管挑爱吃的点,点几份都没关系。

邮 轮 韩 国 行
  • 港湾567 对不起,真笨我为常写错字,哈哈 2013-12-9 09:55
  • 周游. 晕!“在船上只要不是洒水,不到特色餐厅,全都免费”--- 一直没明白,到后面才看出来是酒水。 2013-11-18 14:07
另外还有许多特色餐厅,如波多菲诺意大利餐厅 在11 楼船尾 、烧烤餐厅 也在11 楼船尾 ,尊尼火箭美式餐厅在 12 楼船尾 ,水族馆酒吧、 思古诺酒吧 在4 楼船中 ,香槟酒吧 在5楼 船中, 雪茄俱乐部在 5 楼船头, 运动酒吧 在5 楼船中 , 日光浴酒吧在 11楼 船中 ,天空酒吧 在12楼 船中 ,蓝月亮爵士吧 在14楼 船尾 , 皇家酒廊 在5楼 船中 ,九重天鸡尾酒吧 在14 楼船头 ,维京皇冠酒廊 在14楼 船头 ,皇家大道咖啡厅 在5 楼船中 ,本杰瑞冰淇林屋在 5 楼船中 。

邮 轮 韩 国 行
我都去走了一回,但凡带洒字的都要自费的。你听听一条船上竟然有如此多的酒吧、餐厅,真的不可思议。

五楼的皇家大道是海洋航行者上特有的,它位于5楼,挑高4层,纵贯5层甲板,长达130多米,是亚洲最大的海上免税购物街,漫步其中,有到了欧洲小镇的错觉.街上有咖啡厅,酒吧,冰淇淋店,纪念品店,精品店,,船方时不时地促销总会吸引大量游客.负责任的说,船上的免税店比韩国的免税店价格低廉,看到喜欢的大可以放心购买,

邮 轮 韩 国 行
我在船上的免税店买了块西铁城手表,免税打7折,回到家我在网上查了价格便易近一半。与专买店相比价格可能便易更多,老婆买的化妆品同样便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