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原创]踏天下之兰若寺寻小倩——龙苍沟穿越瓦屋山纪实

瓦屋山,一座明清以来封山400年的妖山,传说进山之人,只要误入迷魂凼,就再也出不来了,几百年来,在此山中失踪的人不计其数。现政府为了游客安全,再次封山,以至于瓦屋山景区的山庄,寺庙,索道全部荒废,成了一座无人的山区。。。从而使神秘的瓦屋山全面回归成驴友路线
    据传说,山顶的光相寺,荒废了就象兰若寺,还有令人惊悸的斩蟒台传说。。。据此行的向导介绍:光相山庄是十多年前由当地政府和瓦屋山林场共同开发经营的一间旅游度假山庄,生意不错。后来山庄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怪异现象,时常有人失踪,有人一夜之间神智不清。据说以前曾在光相山庄木屋底下找到过半截人体,从此光相山庄荒废至今。。。
    为了这个美丽的传说,一干人等再次踏上了寻找传说的重装穿越之旅
    计划筹备良久,大家正好11月8号至10号有空,可惜就是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荥经县和洪雅县夜里都是雨,一个倒霉的天气,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去,亲身体验了一番瓦屋山“秋日的丝雨”——穿越迷魂凼时全部湿身,全队在下山路上摔了N多次跤

这是全队在瓦屋山兰若寺(光相寺)遗址上合影

提前附上一张本次穿越活动的卫星图
从卫星图上可以看出,其实我们只是走了瓦屋山顶北面大概三分之一的地方,大部分地方还留待大家去探密,欣赏

穿越山顶迷魂凼时的一景:雾气 妖气

为让各位先睹为快,先上这次活动精选的相册视频两段

美丽的神话之孙楠 韩红版

美丽的神话之成龙 金喜善版
    本次活动共带来照片500多张,尽量给大家提供详实的出行攻略,希望大家能喜欢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
           D1:艰难的转车之路;第 1 页 2  楼至第 3  页 25  楼
           D2:穿越山顶迷魂凼;第 3 页 26 楼至第 27 页 266 楼
           D3:山顶免费包山徒步。第 27 页 269 楼至第 54 页  531  楼

最后大力感谢其哥和周公山对此贴提供的照片支持!!!

声明:本帖所发之照片,纯属旅途记录,并不用作商业用途;如认为内容、形象涉及个人隐私及认为构成肖像权的侵犯,请及时联系本人予以删除!
瓦屋山兰若寺(光相寺)雄伟的大殿
光相寺荒废得就象兰若寺,阴冷恐怖

按顺序发图:
                   D1:艰难的转车之路
我们的出发点在富顺,要完成这次穿越瓦屋山之旅,必须先把车放在瓦屋山下,再绕道去瓦屋山后山,从后山上,前山下,最后驾车回家。这个行程看似简单,但实际转车,却把我们转得疯疯癫癫的,一路上啥车都坐了。。。

为了节省时间,在天黑前尽量赶到荥经县向导家,同行的锅儿哥更是拿出了自己的顶级装备——新买的奥迪A4,上高速经宜宾,转乐山(自贡到乐山的高速还没通车),再过峨眉山零公里。。。往瓦屋山镇而去

富顺踏天下云豹 发表于 2013-11-16 17:54 瓦屋山,一座明清以来封山400年的妖山,传说进山之人,只要误入迷魂凼,就再也出不来了,几百年来,在此 ... ...

顶帖支持好活动

[原创]踏天下之兰若寺寻小倩——龙苍沟穿越瓦屋山纪实
中午时分,终于抵达瓦屋山镇,

首要任务是填饱肚皮,就在镇上入口处找了家翘脚牛肉汤店,那个牛肉汤,真叫一个鲜。。。60元/斤的牛肉,还送几个小菜,饭不限量,饭不算钱,值啊,大家相约穿越回来,再到这里聚餐

• cc688

饭闭,在牛肉汤店门口测量了下瓦屋山镇的海拔高度

看到街上停这么多揽客的面包车,决定包一辆直奔荥经县龙苍沟

• yourheart0

随手拍下这宁静的街景,以作纪念
几经周折,终于叫了辆面包车跑后山,结果这个师傅说在望鱼镇前的桥梁断了,在抢修,得绕道去荥经,得好多好多银子,我们一致同意了,最后跑到半道,师傅又后悔了,估计是嫌包车费太少了,就又转回来,说是载我们到断桥处,我们也答应了,最后。。。跑到望鱼古镇,这个师傅就叫我们下了,还要我们付到断桥的钱——根本就没到嘛,最后交涉,给100元,了事。这位不耿直的师傅姓张,车牌是川ZAM233,电话就不留给大家了

石梯上去就是望鱼古镇

望鱼古镇,我爱你没商量,这次只能路过啊。。。为了赶路,赶时间,没上去

在望鱼古镇,又坐上了望鱼到雅安的金杯车,车主以前跑过长途,到过富顺,富顺的石夹口,瓢儿口。。。这些小地名,他都还记得,另外,在车上,还偶遇了位雅女,雅女就是漂亮。。。QQ号直接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