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一路荆棘,一路挑战,一天穿越,一生回忆----------大别山2号线(险与乐)

关于大别山,曾经只在书上,电视上听过,最多的似乎是抗战时期的故事。。。。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踏上这片土地,对于我这头初生的小毛驴来说,现在还不知道起点和终点的地名,就知道我们穿越的地方是龙井河区域;在普通的旅游手册里根本找不到 ,位于大别山深处,龙井河蜿蜒期间 ,沿河谷行走 脚下一川乱石,四周高峰巨石,山势险峻 ,山高林密。。。。
本来是11·11光棍节那天的活动,由于 天气原因,推迟 到了周五,也就是11、15号;一行19人于周四晚上坐车从淮安新亚广场出发,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到达老蔡家,到站后就狠狠的吃早饭,简单的休整,全服武装准备出发,不过我们是全程轻装哈,向导说是40公里,但我们都知道这一天的穿越也不会很轻松,
就这样,我们早上8点不到就出发了,一路上经过很多山峰和瀑布,根本记不住名字,唯一 记得的就是顶点六万寨和彩虹瀑布,然后下撤的时候看到个界碑,四望堡,对于其它,一无所知。。

大别山2号线,之前看到资料说是自虐天堂,走过的人都觉得强度大,也有不同程度受伤;但我们很幸运,一行没有人受伤,只是不同程度的走累了,脚抽筋而已,也遇到了个好天气,水不深,瀑布的水也不是很大,而且这个季节没有蚂蝗,穿越很成功。。。
上半天,大家都还好,基本都能跟上队伍的节奏,到了下半天,特别是要登山顶的两个多小时,好几个人都觉得崩溃了,累,上坡险,不好爬,有三个人都抽筋了,还好大牛叔强驴一个,在后面帮他们背包,还一路唱着歌给大家提神鼓劲,走走歇歇的,终于到达六万寨;此时,已经快三点。简单的休整,补充体力,接着就是下撤的路了,会轻松一点,向导说最快也要三小时这样。

听到说下撤了,大家心情极好,可没想到下撤的路并不是那么容易,很多陡坡易滑,几个队友基本上都是屁股坐地上往下溜了,还有险路需要绳子下降;有队友很崩溃,出奇的说,”我能不能110,叫人来抬我下去“,额的神,那样的路一个人的基本平衡都不好把握,还要抬的,太能想了;走在这样的路上,需要团队精神,更需要自己的耐力,毅力,坚持走下去的信念。第一次走的队友估计真的是刻骨铭心,这一路上,多处悬崖难以下脚,必须手扒岩缝,细细插足,还有岩壁突出的,对身体又有阻碍,平衡不好保持,而下边就是悬崖、基本是靠着绳索慢慢蹭过去,我这个山里长大的孩子,都是心惊胆战的。

尽管大家速度加快,想早点出山,可最后还是摸黑走了近半小时,快到六点才走出山林,到达向导的家。
杯具的是从向导家到心愿农家还有三公里的路程,早上走的是小路,好像用了40多分钟,可现在天黑,还好多人没带手电头灯,这下就纠结咯,好在队长已经联系老菜叫人带路开车来接我们;天黑不能走小路,大家就沿着公路走,大概半小时这样,车来接我们了,然后又饶了40分钟的山路,才把我们接到了农家,此时已经7点了,趁着上菜的时间,我和二贱还去用开水泡了个脚,换了双袜子,感觉舒服多了。。。

这一天,我们经过一片片密林、一处处悬崖,一条条瀑布沟;总能听到“小心这里滑”、“注意那儿踩空”;“抓住那颗树”、“拽住这根藤”、“别踩这块石头”、“别拉那根枯枝”等等这样的感动话语,感觉走在这样的路上,就是把命交给了树枝藤蔓与岩缝,交给了大自然;很喜欢和大家走在一起,也很庆幸自己还能走着。

这是心愿农家大厅的地图,相信很多驴友都熟悉,我们走的是红线,很多人是重装两天。。

大厅和后院的墙上挂满了全国各地驴友们留下的旗子

吃过早饭,臭个美,合个影,然后浩浩荡荡的出发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