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走进初冬的龙神垭

徒步是一种赶走日常压力的绝佳方式。我们并不是必须走,而是乐意去走。在徒步运动中,路线往往比目的地重要的多。春天的花朵,夏天的灼热,秋季的树叶变换和冬天的雪,总会有些美好让你难以抗拒。

去过一些地方,还将会去走更多的路。可我不把自己归为诸如“旅游达人”
等的行列里,我们的出行,多半只是“随便走走”,然后去哪都行。

见过太多的人,有钱的没钱的。如果你知道有钱人怀揣着大把钞票却被各种更冠冕堂皇更言之凿凿的理由牵绊得迈不开脚步时,你就会觉得怀揣着大大的旅行梦想只是没有钱这个问题多么不是个问题。

这就是我要对那些瞎忙的人,还在问户外是什么的人,还有你们这样做有何意义的,自私自利争权夺利的人等的回答,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你打你的牌,我走我的路;你坐你的车,我走我的路;你挣你的钱,我走我的路;你吃你的饭,我走我的路;你喝你的酒,我走我的路;你当你的官,我走我的路。

11.16上午,朱德故里自由户外部落的驴友们依然坚持徒步距离仪陇新县城不远的龙神垭,想走其它的地方,但是到处都在搞建设,雾蒙蒙灰蒙蒙,实在不好下脚。农家的冬腊两月最为清闲,漫不经心的在地里劳作,绿油油的菜园子看得人眼馋,大家准备买点绿色食品还没卖的。曾有菜农就这样,给城里人卖的菜就打过药的,而留给自己的就不打药,人是天生的自我中心主义者。

到得龙神垭山上,到处还是雾都茫茫,啥都看不见。风火轮一家子开着车追来了,还带着自行车,今后也许短线安排骑行不失为一种选择。老农们在路边碰见,还会寒暄几句家长里短。麦芽儿已经努力地从霜冻的地里冒出来了,那是大地的希望。怀念北方的苍凉,但我们这里目所能及皆是一片绿色,说不清是堕落于天府之国的安逸还是失落。

嘉陵江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宁静。我们正无限扩张的城市建设和交通干线需要大量的砂石,除此之外,何以取之?等到哪年资源枯竭了物种消灭了再说吧。还曾经去过某地某老先人的一个读书台,现在如若古人还能静心读书,俺真就I服了YOU了!那里也是成天哐啷哐啷的,然后就是一大帮吆五喝六的麻坛老将。这些产生的还有建渣,乡村道上也在到处乱倒,防不胜防,良心大大的坏了!

垭口的老黄葛树也倒了,一直就倒在那里,是不是还是该拉起来哟。一段养猪场的路,污水横流,热天这里肯定味道好极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污染,开发就意味着破坏,但人类不这样做,似乎又没法生存。亲情友情爱情人情等等掩盖着一层层外衣,我们就在其中挣扎,直至终了。岂是一个烦字了得!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报告称,雾霾天气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剧、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影响生殖能力、改变免疫结构等。我们力所能及的,也只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环保做起。

经历了枯与荣、炎与凉,冬天代表生命在艰难的日子对信念的固守。眼前的初冬,不如隆冬神圣庄严,不如金秋给人以收获的喜悦,然而,它却承载着别有一份美丽,别有一番滋味,别有一番诗情。 【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