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不去天堂,去苍天圣地——额济纳

每年都要出去跑几次长途,只要时间久了没外出旅行,心里就会跟猫抓了似的,

不知道是谁说的:旅行是一种病,也会上瘾,当你出去已成习惯时,已没治了,病

入膏盲了。又到金秋时节,也是一年当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更是到了一年出行中

最骚动的季节。无它,现在的我也不是随便就出去一个景点的了,特别是现在的长

假,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是去看人头的,咱不跟别人争,对于喜爱摄影的我一直坚持

的原则:在最合适的季节(时间)去对最漂亮的地方,所以我的目的也比较强,同时

也非常的希望我可以从旅游照相升华到旅行摄影的更高一个层次。也许, 在旅行中,

摄影不必那么考究。更需要的是记录。一些欢乐的时刻,时间久了就忘记了,大脑中

的小海马容易沉睡,而回头看看那些拍下的瞬间,就轻易找回了被遗忘的时光。然而

对于我而言,拍出好作品,留住旅行的美好,把当时的美景和人像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就是我的追求,每当午后沉醉的空闲中,一杯清茶,翻出来浏览,立即被一种幸福感

包围。

心理的满足,比什么都重要。

这次我们的行程如下:
D1(10月5日):惠州---银川---中卫---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
D2(10月6日): 中卫---西夏王陵---阿拉善左旗

D3(10月7日):阿拉善左旗---乌力吉---八道桥---额济纳旗
D4(10月8日):二道桥---四道桥---额济纳旗
D5(10月9日): 神树---居延海---黑水城---怪树林---额济纳旗
D6(10月10日): 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海森楚鲁怪石林---右旗
D7(10月11日): 右旗---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D8(10月12日): 巴丹吉林沙漠---左旗--银川
D9(10月13):银川---沙湖---银川---惠州

金秋,不去天堂,去苍天圣地——额济纳

额济纳旗被称为胡杨树的故乡,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大胡杨林之一,是覌赏和拍摄胡杨的最理想去处。

胡杨树冠造型、树叶色泽、树身线条都美丽多姿。生存于大漠和戈壁之中的胡杨以抗盐碱、耐酷寒而著名,是大漠里的英雄,生命力极强,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之说。

金秋,不去天堂,去苍天圣地——额济纳

夕阳西下,月儿弯弯,太阳把最后的一缕光线留给大地,最漂亮的光影时刻到来了,

怪树林里,倒在地上的各种形态枯木给了我无尽的创作空间和灵感……

我想用尽所有力气,把弯弯的月亮慢慢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