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坐落于江西东部, 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巅”而得名。据说曾经有仙人上山“结庐炼丹”开创三清山道教先祖的史诗,已有千年历史。
    三清山集天地之秀,纳百川之灵,是华夏大地一朵风景奇葩。她兼具“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秀、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青城之清幽”,被国际风景名家誉之为:“世界精品、人类瑰宝、精神玉境”。 熟称"小黄山", 至于是否属实, 只有亲临其境才能体会.
    我与三清山第一次的接触于4年前的某日, 经过一兄弟的教唆上了户外徒步之邪道(引用我老婆的话), 当时的户外第一步就是从三清山下脚, 时隔整整4年, 带着一帮兄弟朋友再征三清山.
    我是个传统的孩子, 那么还是传统下, 先上个集体照吧.   谁能找出4年前后的2个团队中的同一个咩...找到有奖哦...哇咔咔~~
四年前:
四年后:

此次活动最终20人封贴成行, 但可惜上车前 一妹子电话通知因工作关系无法出发只能鸽子, 于此19人的小队伍从莘庄集合开始三清山的活动.
  后排从左至右: 小关, peter, 天天, 阿豆, 小芳
  中间从左至右: 平凡哥, anny, 潇潇, 清风, 屋里, CR , 沧桑, 七七
  前排从左至右: JJ, 佳佳, 布尔卡, 小刘, 路人甲阿姨(感谢此阿姨友情客串)(路途户外) 20131101-1103 秋高气爽 三清山 活动作业贴

拍色者是我们的大帅锅 咖啡 :

咖啡, 原名 一杯咖啡, 常使用化名 55K 混于8264,  下图前排右一:

有小道记者报道, 咖啡也是某 力保*壮阳药材品牌代言人, 据说每次户外都会带上个10瓶八瓶的 补充能量...难怪体力超强, 有木有~~

我与咖啡的相识 是于去年6月的浙东大峡谷的穿越, 算是一见如故, 彼此都互相都有很深的喜感...至今认识他已有整17月.
当然我不是个自私的人, 咖啡一表人才, 气质非凡, 风流倜傥...我不会将他占为己有, 如有男生或女生想进一步对他的了解, 可小窗, 我会给以无穷的帮助.

除了外表, 咖啡内在也是颇有文墨的, 每次的活动归来都会笔墨伺候, 小酒一杯, 那么图文并茂的活动贴自然就会形成.
当然此次的三清山活的作业贴也是毫无意外的早早的呈现出来了.
如下转载咖啡的 三清作业贴.

三清山 合影1.jpg

转载 咖啡三清作业贴:  那年,节操遍地的三清山

一、
三清山,一个道教繁荣的地方。
自古有名得之于优厚的地理位置和昌盛的人文发展。
它距离玉山县城
50KM,因与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巅”而得名。

说起三清山的好,往往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说起三清山的美,我想只能是身临其境才能深深的体会。

也才能由衷的感怀,一起走过的路,以及那些我们遇到的人与事。

二、
三清山位于江西上饶东北部,距离上海约500公里。
那晚,大巴车在摇摇晃晃以及充满欢声笑语中,约凌晨五点抵达三清山脚下。
并不觉得旅程是那么的漫长与艰辛。

此刻,天已经微微亮起。
山里的新鲜空气,让我们已经忘记了疲惫,什么酒店休息都是浮云。
那颗骚动的心,已经蠢蠢欲动了。我知道,它此刻正在复苏。
远处,有人做起了早餐,有人出去了晃荡。
但却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激动难耐。

本想着这次的三清山可以轻装,事实上我们还是走了重装。
最终目的,是为了看到大部分的景区内涵。
何为重装?
---帐篷、睡袋、地席、全程的饮食物资巨细统筹。

其实这不是旅游,我想更贴切于旅行。
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把露营当做是一种体验不同生活的方式。
从而发现,行走在路上的美好。

三、
关于,此次的线路规划。
我们从南部索道上,东部索道下。西海岸
-东海岸-三清宫-阳光海岸。
这么一路走来,除了个别景区秒不到,大部分还是不枉此程的。
这里,要特别感谢
CR的精良设计和安排。
三清山。在此之前,已经去过了两次。
综合观察下来,关于逃票的可能也不是没有,只是相对来说需要走更多的乱石坡。
这对于新手另加大队人马来说实为不明智。
缆车上的直接好处是,免去了汗流浃背气喘如牛的毁三观,多了一份哇哦哇哦的惊叫声。
这不是演唱会,这是身临其境的条件反射。
隐约记得,听到过路的一个导游对着他的队员说:你们后悔这个
70块钱么?!
我擦,我顿时回眸。人家都是老年人旅游团好吧,我情何以堪!
~~

其实,个人觉得重装上索道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不想把体力浪费在无休止的路抬头上。
8分钟的索道比起欢乐谷的谷木游龙自然安逸多了,但还是会觉得赏心悦目啊。
索道上来,当即是
1000+的海拔。
驴友,必须要有驴友的范,举起打狗棒才是王道。

话说,这仨男人也太无耻了,掉进了花丛中。我咋没那个机会啊~~~

四、
平台远观,我们的旅行一片清爽的舒畅。
巨蟒出山。是三清山最美的标志景点之一。
传说,一个凡间的柴夫被天上的一个仙女暗恋着,后来天庭知道了且极力反对,于是将这个砍柴夫变成了一个丑陋的巨蟒怪石。只是这个仙女还不死心,于是被派来此处作为掌管三清山的女神,一直至今。

此刻,我们看到的思春女神即现在的东方女神。

五、
三清山有别于别的名山。

最大的不同,是那不断地环形着的高空栈道。
最是那个踏步云间的感受,在这里淋漓致尽得流露。

六、
阿豆,这次拽上了他的女盆友。
这个妹子叫佳佳
--喔喔佳佳奶糖的佳佳哦。
听着这个名字就觉得很甜蜜,如同小老鼠掉进了米缸。

重装就应该就是他这样子的了。
但是他此刻的心情,应该是澎湃的喜悦,言不及表吧。
重装可以让他的身体在地狱,心却是在天堂。
---一切只因身旁的佳佳。
自古勇士只为美人追逐,万念俱灰的是阻力。春暖花开的是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wnwk 感谢各位对咱两口子的关爱。也谢谢平凡哥的拍摄 2013-11-18 20:01

七、
seven
这样的重装对她来说,是一次新的体验。
其实认识她已经很久了。曾经说过,总是有机会可以一起走真正的户外。
从刚开始对户外的懵懂,到经过了东甲岛和石潭新安江,而后的室内攀岩
CBA道。
一道道刷过来,到现在对抱石的热诚。更是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
也由此,让我见识到了一个女子的奇迹。不得不叹服户外的美好,还有面目全非的提炼。
让你真正的一次又一次重新认识了自己,还有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

seven是个有能力的人,同时也是个值得交往的人。
朋友说,作为一个女人。最佩服她能把家里的大小琐事和工作上的落实,安排的井井有条和有条不紊。
seven,你要知道,你不但惊叹了男人,同时也迷惑了小女生。
喜欢你这张图片的霸气,辣妈也可以很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