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

朝白水

远看哈巴

虎跳峡口

每次活动,一般都要求初次徒步穿越的队友写一篇日志,这一次任务落在了大能的身上!!把他的日志《九子海》一并附上。

经过大家错落有序的准备后,于2013-04-12晚九点半从楚雄出发,我们的此次目标地点为云南小中甸地区九子海。人员有:董老师,朱哥,平淡姐,钱多多,小白,小小白,大能,我们一行七人,如果没有遗憾的话应该是可以精确到八个人,小水应该对此遗憾负主要责任,原因:缺席!

有塌方,前面几块蛮狠不讲理的大石头挡住我们前行的去路,此时离目标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从出发到现在我们已然持续不间断的行驶了8个小时的夜雨路。虽然我不负责开车但是说八个小时的梦话也不相上下,此时除了感慨人算在天算面前是多么的渺小之外别无它法,我们就这样又折回20公里以外的小客栈安营扎寨四个小时。面对这样劳累的行程,我们的董老师依然可以不解风情的一大早打探前线,当大家意犹未尽的从睡眠中爬起来时,得到了董老师的喜讯,前方已通车~吃了早点,我们直奔目的地,到了白水台,我们的向导早已就位,寒暄,商讨,吃完中午饭,我们便另租一辆微型车驶向路口,但是我们的人员出现了身体不适,小小白决定咬牙切齿,后果是我们的行程依然不变继续前行,此时已是下午三点一刻,我们一行七人,加两个向导,总数为九个人前行!

我依然在前行,走的是颠簸崎岖的山野土路,由于人员的身体不适,有人见义勇为,背两个负重包,也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替换负重包,喘着粗气宣泄着对美的释放。头驴是董老师,步伐,路线,停顿间隔很专业,我是靠后的,虽然是新人,但在专业程度我的面部表情也丝毫不逊色半分。走着走着,树木由稀疏到渐渐茂密,由矮小到渐渐高大挺拔。凡是拍照留恋的都是自制能力较差的人,当然我很荣幸这里面也包括本人,面对美景失身是早晚的事,我绝不做无谓抵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下午六点我们到了预先安营的驻点,此时的海拔为2800左右,这个驻点是个牛棚,牦牛,各种牛满山篇野不到十分之一的数量。在猪哥和董老师的运筹帷幄之下,我们井然有序的分工作业,土豆火腿闷饭,紫菜汤,咸菜,这就是我们的第一顿山上晚餐,都聚集在一间不到十五平米的牛棚里面进行,虽然乌烟瘴气,烟火袅袅,我看谁也没敢少吃,晚餐过后眉飞色舞的调侃,聊天,吹牛,一出门一看本来就不多的牛不见了,牛都被他们吹到天上去了。我们在另外一间牛棚生了火,我们九个人分两批在不同的牛棚里面就寝。第二天一大早,大家简单吃了一下早点继续爬高。路越走越陡,路过没有水的独木桥,考察过有价值连城潜质的美玉,被坑蒙拐骗的背了七八块有分量自以为要发财的大石头,不知不觉我的脚碾到了白雪,对!我们踩到了雪线了,前面是白茫茫的巍峨雪山,我们继续前行,雪花也以似下非下的态度,最后越下越大,顿时让我感慨大雪是多么的善解人意,体恤民情。雪越来越深,雪套必不可少,唯我例外,但丝毫不会削减我的积极性,越走雪越白,越深,听着错落不齐的踏雪声,看着气势恢弘,巍峨挺拔的雪山,让我感慨纵然你有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在这白茫茫的雪山面前你是多么的无知,尽管你国色天香,倾国倾城,在这白茫茫的雪山面前是多么无趣,她能感受到的只有你的虔诚~中午十一点我们到我们的第二个驻点,此时的海拔是3400左右,我站在厚厚白雪的前面是墨绿的森林,往上是触如云间的雪山,后面是环顾四周的蜿蜒小溪,溪水干净无暇,溪水声动人悦耳,吃过土豆火腿闷饭紫菜汤,我们随着蜿蜒小溪,前方打量,看见了一个湖,这个湖叫 勃勃湖,当我清晰的看见之时,我似乎丝毫不愿践踏前行,她的固执,宁静,羞涩,让我丝毫不愿打搅。她很漂亮~有幸合影一张将珍藏~下午两点我们继续前行,前面将是我们此次翻越最陡的雪山,雪越来越深,深到我的膝盖,我们就这样踩着向导和驴头的脚印一步一步的走,海拔对我来说往上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人生的新高度。由于没有雪套,我的脚早已渗水,由于雪深的缘故,带雪套的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幸免,两个小时后我们下午四点零三分我们登顶,此时的海拔4000,风很大,雪花被风吹的漫天飞,虽然已在山顶,但山顶的前面还有更高的山,也让我明白,人外有人,山外还有山!虽然大家都没有登过珠峰,梅里,K2,但是大家的登顶POSE却一点也不含糊。紧接着就是下山路,坡很陡,大家丝毫不敢大意,就连驴头也无意间人仰马翻,险些重伤,最后虽然没有伤筋动骨,也没能幸免皮开肉跳。通过这件事在董老师的苛刻要求下大家伙没能再敢越雷池一步,两个小时以后,我的脚基本已经冻僵,当我看见了牛棚那一霎那,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坐在了燃烧的柴火旁边(因为两个向导提前就已经到了牛棚生好火)脱鞋温脚~大家伙也默契的重复着井然有序的分工协作后吃饭,聊天吹牛,牛飞天~第二天,这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今天就将离开雪山,大家以各种姿势纪念这关键的时刻,虽然在我看来在和雪山合影,无论是谁你都是那么的不上相,但是固执的人依然蜂拥而至的来做这件勉为其难的事,并且还乐此不疲,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下山路在继续,各种飞禽走兽的足迹丝毫不加掩饰的暴露在我们的眼前,前方又遇塌方,我们越过一个直落三四十米直纵三四十米的崖坑,作为新驴我当仁不让的没敢第一个尝试下去,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纪律~我们就这样一个一个的下,一个一个的上,竟然毫发未损,任何一个人,让我真不知道如何来解释,到底是我高估崖坑的不可抗拒性呢,还是我低估了这群飞檐走壁的能人~总之安全就好~步伐仍在继续,生灵涂炭,乱砍乱伐的一幕幕闪现眼前,不多说看过电视都懂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告诉大家:这事不假,然后劝谏:放下屠刀,回头是岸!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已下山,坐着事先安排好的微型车回白水台,听着朱哥说我们是从那座后面的雪山上下来的,我一看,试问:我们是怎么下来的?看着大家虽然很辛苦,但可以确定的是大家伙绝对的是意犹未尽~

这次的行程我们历时四天,对于的雪山的流连忘返绝对是我的记忆常态,不可辜负的赏心悦目,不可或缺的静谧神往,更是不可复制的无与伦比,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