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随我去旅游(2009自助行)更新至3月29日

引用----“3月6日三月六日 在儿子甜蜜的睡梦中、我开始了我的旅行。”“在阳朔老街给女儿花二十元买了一斤手工桂花糖,用特快传递寄家中花了三十多,邮局员工一直笑我。自已反而洋洋得意走出邮局。”  lz一开始不是说儿 ...icowzd 发表于 2009-3-30 21:40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66796&ptid=195479][img]https://bb ...

嗯,是够仔细,允许有两个吗,呵呵。
三月二十三

讨厌的蚊子令我一夜无法安睡,身上不下二十个包。八点半来到阳朔汽车站,旅行社给安排拼在一起的游伴还没来。定的是八点半、可九点才姗姗来迟。比原计划晚半小时到达兴萍。今天的计划是漓江漂流,二人120元,从兴萍到神笔峰然后折回,一共三小时。天气阴沉,能见度非常不好、直接影响我很菜的摄影技术。沿途两岸风光如画境一般,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案更是点缀其中。游完漓江上得岸来、遇到一对马来西亚的游客、老公是英格兰曼切斯特的。因为简单和他们交流几句便非要与我们同行游下一景点,克林顿总统曾经光顾过的渔村。在渔村免费为他们导游了一把。渔村原汁原味的明清建筑让我淘醉其中,门廊窗户皆精雕细做、虽然有的已经脱落,但是还能看的出我国古代能工巧匠非凡技艺。但愿这为数不多的文化遗产能原汁原味的保留下去。

三月二十四
多云
带着满足感我们离开阳朔、阳朔是这次旅行首次领略最美的自然风光。在离开阳朔的路上还继续慢慢的回味着。中午时分我们从桂林市区穿过、正好路过有名的象鼻山,若大的象鼻山公园被种植的树木和牌匾挡的严严实实、连一照像的空隙都找不到,我只能动用我的逃票攻略进入公园、胡乱拍了几张。出的桂林我们在一个叫中庸的村落吃完午饭。之后我们沿321国道前往龙胜,原本要到龙脊梯田拍照、可是梯田要到四月十五日才放水、现在景色一般,我们就此作罢、继续前行。在半路一个侗族山寨突入眼帘、赶忙停车驻步。原来是建于唐朝然后毁于清乾隆年间的银水侗寨。主人已经是第105代传人了。山寨免费开放、里面依山伴水,侗寨木楼,小溪布穿插其中。好一派山清水秀的风光下午4点转入209国道、广西三江市到贵州从江县一百多公里的山路全段修路。一直用时速20里在越野。经过4小时我们摸黑进入黔东南风光最有特点的从江侗族自治县。

象鼻山

银水侗寨
三月二十五日
小雨
早上六点半就顶着小雨出发了,出了从江县城就折上883县道。在山顶的时候我们进入芭沙苗族部落,这是我国现在唯一可以配枪民族,芭沙女孩很腼腆,拍照的时候害羞的躲闪。而芭沙男人则留着怪异的头发扛着火枪沿着山路闲逛。岜沙的男子都配有火枪和腰刀,彪悍的身躯扛着一筒猎枪,腰里挂着带鞘的腰刀。车沿都柳江一直朔江而上,中午我们到了溶江三宝侗寨。中国最大的侗寨。进寨简单的看了看、一个侗族老人用老纺车正在纺布留下很深印像。车在海拔1500米的贵州山区一直颠簸到凯里,凯里是黔东南苗族和侗族的聚居地,西江千户苗寨更是全国最大。晚上住在网上很有名的李老师的家庭旅舍、我们刚刚安顿下来、老人家一家人就忙着给我们做饭,满满一桌苗家菜。酸汤鱼更是美味,主人用苗家风俗招待我们,自醇的米酒喝的大家上头上脸的、就着酒意又唱又跳一直到半夜。而邻居家也来了客人,闹哄的比我们还晚。

神秘的苗族芭沙部落

美丽的巴沙梯田

古老的结婚仪式
三月二十六

早上在清新的空气和山鸟的鸣唱声中醒来。上午逛了一遍西江苗寨,不愧为中国最大的苗寨, 西江苗寨依山傍水而建,吊脚楼层层叠叠。苗族的迎宾舞热情而浓厚。沿街正大兴土木改造木楼来迎接日渐增多的各地游客,旅游就象一把双刃剑、在给当地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人们也在破坏着这份原始和安宁。离开苗寨来到黔东南州凯里。大家商议直接去贵阳、于是上210线开往贵阳。贵州界内公路收费站较少而且收费也便宜、都是七、八元的过路费。不象江西和湖南、四十公里一个的收费站决不浪费到五十公里。车行驶到贵定开始修路,于是转入贵新高速、这时进入云贵高原,海拨升到一千米以上。四点钟的时候进入省会贵阳,晚上住清镇。

西江千户苗寨1

西江千户苗寨2

西江千户苗寨3

西江千户苗寨4

三月二十七

早上走32O国道一直到黄果树,中途在夜郎溶洞逗留了下。进入黄果树后,多少有点遗憾,门票180太贵不说、现在正是枯水期、瀑布水流不大,没想象中那么震撼。出了景点来到饭店,才知道其中奥秘。原来沿景点饭店都有观瀑场所、瀑布一目了然,当地人从小路带入景点才80元。可见当地居民拥有多么丰厚的生财资源。这些自然资源的拥有者们,在景区周围私搭乱建、严重影响人们的视觉感观。黄果树1992年曾与张家界、九寨沟一起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但因森林植被少、人工痕迹重及环境差而落选。出了黄果树继续前行、计划今晚进入云南,无耐320国道贵州段全是山路、而且弯多坡陡,只能住在离云南80公里的晴隆县。

三月二十八

从睛隆县城绕了半天才出来,城区到处在修路。再次踏上320国道贵州段的盘山公路。这条公路也是二战期间著名的史迪威公路。现在各电视台热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有很多内容是描写此条公路。滇缅公路进入四川的必经之地二十四拐抗战公路逐渐进入视线。二十四道拐这段公路现在已经被320国道代替、很少走车,我们是不会错过机会的于是驱车走了二遍才作罢。公路还是那条公路、可环境和心情于当年相比如隔旷世。遥想当年,公路上挤满装载货物的美军十轮大卡车,
头上日本飞机轰鸣,卡车既要躲天上的飞机,又要躲地上的弹坑,那是何等的壮观、何等的惊心动魄。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早已平息几十年,这段历史却不能忘记。离开24拐上了高速经过烟民都熟悉的曲靖。晚上住石林。

三日二十九

上午来到石林风景区,门票140元。太狠了!于是折回,沿景区开始找逃票路线。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绕过一山头成功进入景区。中午昆明、滇池。连夜赶到大理段王爷的家。这几天太疲劳无心写日记。在大理要好好休整下。

石林1

石林2

滇池

嗯,是够仔细,允许有两个吗,呵呵。isa2000 发表于 2009-3-31 22:33

这还是要听lz的  哈哈! lz准备玩多少天呢?
{:5_153:}还要继续南下!!景致都很美
看了都过瘾,羡慕.一路顺风!
[b]
看了都动心了
看了都过瘾,羡慕.诚祝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