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行五千里路,只为一睹那美丽的丹霞和金色的胡杨(更新至103楼)

随风耳语 发表于 2013-11-18 22:05 想去看额济的胡杨,和几个朋友一起筹划了许久,才在出发前的一天定下来行程,明明知道节日期间去旅游的人 ... ...

支持好友!相互支持共同提高
随风耳语 发表于 2013-11-18 22:07 这里的山路并没有大坂山那样陡,但也沿着山沟转了许多弯,海拔在迅速下降,待出了山沟,眼前豁然 ... ...

支持好友!相互支持共同提高 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53751&page=101#pid39018543

好活动,支持支持

至此,我们的额济之行已经走了一多半路程,主要的景点我们基本上都去过了,按照原计划我们将从银川、兰州等地转一圈返回,10月3日车自额济北面转过胡杨景区至315省道,向银川出发,这是出了城区不远时遇到的,看到走过的人都围着绕三圈,我们也如此炮制绕了三圈。

这一段路格外地长,光秃秃的大地宽广而平展,没有什么山峰与建筑物,也不见什么植物生长,除了不时遇见的大货车,基本上没有人烟,后来在一处停车点的路边看见了“蒙古国边民不得在此游牧”字样的牌子,感觉这里离边境不远,用手机上的地图测量一下距离,原来这里距边境的直线距离是25公里左右,哇!徒步一天可以走到蒙古国的距离!怪不得这样荒芜和寂静啊。

支持好活动

虽然出额济时车上已经加过油,但跑了很多的路,没有见过加油站,并且还要跑许多的路,所以见到一加油站马上加油,加油的车排了很长的两队,工作人员两头轮着加,他们说:加油站是新建的,前几天才开业,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两天会有这样多的车子来加油,忙得连饭都吃不上,并且紧急安排往这里送油,以保证来往车辆的需要。这个加油站工作人员是两个人,一老一少,像是父子俩,感到他们工作在这样偏远的地方真不容易。

又走了一段很长的路,在另外一个停车点,这里才有了像样一点的食宿设施,饭馆有好几家,有当地蒙古族身着民族服装做着奇石的生意,色彩斑斓的石头很多,讨价还价买了几个小点的奇石,也算不虚此行吧。

继续向巴彦浩特镇进发,沿途中发现有骆驼、驴子等等了,大地多了一些生机勃勃的活物,视线中的麻木状态有了一点点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