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恩平牛塘山--烂头岭作业

谢谢本次参与的队友:随缘/刘辉/清冷之心/小威/德哥/星月精灵/峰仔/苹果猪/平安/祥哥/麦伯/牛牛/米米/上正
恩平烂头岭,在出贴时就已经听到好多的声音,说烂头岭路非常烂又长,去一次已经够了。。。确实说得不错,从我们进入了黄角墟之后,条路明显开始变得又细又弯了,过了不远,基本只能供一辆中巴车过。还有过了沙河村不久,连水泥路也没有了(出发前听山鹰讲过,有8公里的泥路),我们的11座面包车免强可以通得,但速度比我们走路还要慢,而且还撞到底盘,就这样龟速行了二公里左右,实在无眼睇了,干脆下来走路吧。       不过这边村落的环境还保护得不错,还很原始,当我们行到大垌田过少少的上山口时(本人自己选点,没人走过),已经是中午10:50分了,足足行了6公里,花了近2小时的时间的机耕路(来回就乘2了),此时有些队员考虑时间问题,商讨是否放弃穿越线,而改行传统路线,但经过我的介召说烂牛线最精华的路线就在这里时,个个都赞成走穿越线。
        于是就顺着一条砍木留下的车路开始正式登山,到了11:30分在一个迷人的补水点补充体能,准备登上山顶,走美丽的草坡。大概13:00左右到达山脊线,一大片美丽的黄草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一路上都是金灿灿的,非常壮观。在到达接近牛塘山时,天时已接近下午4点钟了,想到回去还得走6公里的机耕路,所以只能提前寻路下山了。经过麦伯/牛牛/祥哥前面探路,最终选择一条比较近的直线下降下山,下到山脚不到一小时才16:45分左右,超快。这里值得赞一个麦伯/牛牛/祥哥/上正为活动开路;特别是上正,体能超强的队员。           在回到河尾村的小溪时,那里的水清行迷人,清澈见底,还有很多山坑螺,队员们顾不上太阳快下山了,疯狂地走下河中捉螺去了。不一会儿,还真的给他们捉了两三斤螺上来。
          随着走这6公里漫长的机耕路,太阳也已经完全下山了,回到取车处已经是晚上18:52分了。简单整理下装备后,踏上了回家的路上,在金山温泉景区对面集体FB后于22:30分左右,陆续收到各队员们平安回到家的消息,心情也慢慢放下了。谢谢13 位队友们。有了你们一路上的欢笑与快乐,户外才会更加美好。

下图:红线为本次计划走的路线,紫线为实行路线,本次行程总约22公里、历时10小时。

支持一下

随着一路上的黄草坡,不禁想起了准备前往的武功山,真的有点武功的的色彩,“称得上小武功吧”

这就是传说中恩平、阳江一带最美丽的草坡

恩平、阳江一带最美丽的草坡

支持

支持江门的山友,多组织登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