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探索长城系列之望京楼至白岭关穿越

让两个驴友帮我们拍了合影后,继续东进。

风力变大,东小楼上紧急开了一个安全会议。重点强调了几点要求:不接打电话,尽量少照相,行走猫腰,降低重心,跟队前进,一定要注意安全。北京两个驴友远远地望着我们,不停地用长焦拍照,一直到我们看他们也很小了才下城。

风越来越大,而且是北向南刮,南边山崖都是绝壁,北边也比较陡,需小心攀爬。我开路先行,要求跟队行走,因为我尽量选择身体不超出山脊的地方攀爬,以免刚上山脊,身体未稳,突然一阵大风刮过。

北风狂呼,在这样的天气下穿越这样的线路心理素质要好。团队行走,彼此给予的正是信心和力量。

这一段长城制高点上的敌楼不知道有没有名称,只知道两边敌楼分别叫东西小楼。

顾不上绑路标了,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线路,只是瞄着前方的敌楼和山脊前进。

遇见断崖就下切,林木茂密,腐叶蓬松,坡度较陡,土质松软,一路下到林木稍稀一些的林间再爬上来,走的很较劲。

北京这边山下的小路一条又一条,河北这边迥然相反,这跟历史上防御形势相吻合。山北侧属于关外,自然路少。

每次数数够人了,转身继续走。

望京楼依然顽强的出现在视野里。

前方的路嵯峨丛丛。

再次拉近看看前方的敌楼和三角铁架,很清晰。

当地百姓管这个有三角铁架的山峰叫大架子,位于望京楼与白岭关中段,是一个制高点。

镜头回位,依然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