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240公里的重装长途穿越,徒步穿越德国黑森林高地的Westweg(西线)[全文完结]

今天的前半行程有10公里左右的持续爬升,从300米左右爬升至千米。首先是从小镇持续爬升450米至沿途的一个Hut,然后经过2个湖短暂缓冲后,直接上升至沿途的第一座千米山峰Badener峰。

第一阶段爬升后的Hut

应该是水库了,我拍照所处的位置应该是一家收费的餐饮点及观景点,目前关闭。有泉眼,就在这里洗漱一番

Herrenwieser湖,同样有围栏,只能远眺,依然没看到任何水禽。

让大家看看,我说的泉眼是啥样子的,在这里洗漱很爽。

第二次爬升前看到的一所很漂亮的农舍。

第二个爬升时,雨势渐大,风也大了起来,而且能见度也不高。登高途中,还是遇到了一对德国驴友,他们从Mummelsee(我的下一站)过来,他们告诉我今天山上有暴风雨,要我尽快下山。终于冒雨抵达峰顶,峰顶有一座灯塔,我赶忙进去躲避风雨,此时我发现我浑身湿透了,鞋子也渗了水。狼爪冲锋衣,防水鞋的防水尽管不错,但还是经不住长时间在风雨中洗刷刷。无奈,我只能点燃炉头烘烤鞋袜衣物。此时,我的心里是承受很大打击的。今天最后的4公里还有一将近300米的爬升呢,查看地图后,我决定最后的爬升放在明天,今天就走到Hundseck,找客栈住下,得把衣服烘干,否则我就没有备用干爽衣服了。但是我哪里想到,这个季节,这些节点的客栈都关门停止营业了。抵达Hundseck时已将近5点半,天色渐黑。客栈女主人告诉我,Unterstmatt有旅馆营业,也可以从高速走,大概4公里左右。我观察了大概一刻钟,我前行方向的车辆较少,基本都是小车,考虑到德国人很遵守交通规则,于是冒险打着头灯上了高速。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力气,这最后一段高速行走,我走得飞快,估计都没用到一个小时。如果走山路,真不知还要走多久。抵达Unterstmatt后,看到一家像旅馆的房子,还亮着不少灯(后来我知道,这是一家滑雪俱乐部员工宿舍)。此时雨又开始大了起来,我敲着已经紧闭的正门。德国人还是很友善的,他们说正好有空房,可以让我免费住一晚,但必须一早8点前离开。这一晚真的很关键,我烘干了所有的衣物,鞋袜手套,就此缓了过来。

松树林

灯塔,当时风雨很大,我在Hut内已无心拍照

次日一早,打包准备上路

rick777 发表于 2013-11-20 19:33 今年9-11月份原本有不少国内徒步登山计划,但因为8月中旬右脚踝扭伤(我自己是现代医学专业背景,所以可以评 ... ...

看着羡慕。。。
rick777 发表于 2013-11-20 19:34 我徒步时间段内的白昼情况为:日出7点左右,日落下午5点左右(行走至5:30没问题),每日依然可以行走9-10小 ... ...

好漂亮。。

Ooooo
(  )
) /
(_/

多么优美的地方
必须顶,走出国门。

欣赏支持!

哈利波特看多了。入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