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240公里的重装长途穿越,徒步穿越德国黑森林高地的Westweg(西线)[全文完结]

rick777 发表于 2013-11-22 17:48 第二个爬升时,雨势渐大,风也大了起来,而且能见度也不高。登高途中,还是遇到了一对德国驴友,他们从Mumm ... ...

你的线路令人羡慕,你的装备真的很垃圾
  • rick777 非关键装备不求顶级,雪线以下的这点够用了。而且结束后可以扔掉。 2013-11-25 21:18

借回复驴友的帖子补充一些相关性图片。

Titisee小镇上旅游纪念品店的布谷鸟钟铺面。
爱在男儿志 发表于 2013-11-25 19:11 现在的中国已经很少可以见到野生的动物了!德国也很少吗?

没有大型野生动物
icansee 发表于 2013-11-25 21:11 你的线路令人羡慕,你的装备真的很垃圾

DAY 4

今天的行程很长,从UnterstmattAlexanderschanze,将近28公里,累计爬升600多米。经过昨晚的室内休整,我心情好多了。我720分左右就出发了,先在Unterstmatt小兜了一圈,发现这是一个滑雪基地。

站点的的旅馆,不过目前关闭

昨晚免费入住的员工宿舍

多处这样的滑雪坡地,冬季应该会很热闹

估计有些早,一开始的行程有些雾气,不过我隐约感觉今天应该会放晴。第一贴中的那张日光照射树林的图片就拍摄于这个阶段。也许昨晚休整的比较好,一开始的200多米的爬升我并不觉得吃力,只花了2小时左右就抵达了Mummelsee湖(5.5公里山路),此时天彻底放晴。

这是在黑森林北部的最高峰
Hornisgrinde峰顶上,也是这几天的制高点,1164米。后面会再补充几张

Mummelsee小湖旁的旅馆,生活费水,污水会有专车过来抽取运走

Mummelsee小湖旁的纪念品店,这个钟的时间可不准,当时只有九点半。

这个泉眼造型更别致,后面就是Westweg大门

接下来是缓慢爬升的盘山道路,基本是骑行道,比较好走,就是那个长啊

从这个滑雪坡道下去,然后要越过对面的山头

Schliffkopf峰顶,浓雾很快退去,这个电视塔是其标志

在抵达这个Wildsee湖之前,有一段路在修路,非常不好走。

抵达1055米的Schliffkopf峰,黑森林的山头,山顶都非常平坦。

一路上我在想,今天走得还算顺利,我可以多走5公里至下一段的第一个Hut附近扎营,这样我就有可能用5天时间将第一阶段走完。可我哪里想到,在快抵达Alexanderschanze时,居然开始飘起雪来。当我抵达Alexanderschanze时(还不到下午5点)时,可以说已经达到暴风雪的标准,比后来在去Titisee时遇到的还大,风很大,能见度也很低。我不敢冒然上路了。我心想,完了,本次徒步估计要流产了。

Alexanderschanze也是公路旁一家酒店的名字,是这一节点的唯一酒店。和之前节点遇到的情况一样,该酒店也暂时关闭不对外营业,敲门多次也没人应答。我在其周围绕了一周,也没发现水管可汲水。黑森林地区不缺水源,但野外小溪内的水流色泽暗红,显然溶解了不少矿物质,就不适合饮用了。所谓水土不服,主要就是这个原因。这可怎么办?没有水,也不方便扎营。尽管风雪很大,但由于当时气温不低,不易形成积雪,所以我琢磨着还是继续赶路到Hut吧,沿途或许有泉眼水源(其实这一段还真没有!)。突然,我发现旅馆的灯亮了,于是很兴奋的跑过去,至少我可以借点水。开门的是一位德国老汉,英语很流利,这让我很意外,否则又要一顿比划。老汉告诉我酒店已经关闭2周了,要到次年5月才开放,他是过来取东西的,屋里目前无水,无暖气。他接着又说,因为暴风雪的缘故,他可以开车送我去附近的小村庄Kniebis,那里有酒店还有信息服务中心。我查了下地图,Kniebis距离很近,3公里左右,于是矫情的称呼他grandpa,连声“蛋壳休”(德语谢谢的谐音)。老爷爷先把我送到他朋友(说是一老妇)那里,类似“农家院”一类的私房,因为价格要比酒店便宜,30欧左右(德国人不虚假,我完全信任之)。不过他朋友不在家,于是他又开车送我到了一家营业的酒店。酒店主人是位穿着打扮很讲究的德国妇女,不过不会英语,老爷爷又做了回翻译。他一开始还以为我不能接受46欧的价格,说还可以再送我看几家。46欧含早餐,我完全能接受啊,我预算是60欧之内。好好谢过老爷爷后,我就入住了这家酒店。这几年,我也在国外住过很多廉价酒店,相比较而言,德国酒店是最干净的,里面的家具质量也是最好的。有床的感觉真好!要知道,昨晚我睡的可是仓库啊,打地铺睡的。休息一会后,我清洗了所有的速干衣裤和内衣裤,在暖气片上烘干。如果明天继续下雪,我只能放弃本次徒步了。不过,忙碌完后,我发现风雪渐小,我又坚定了勇气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