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初冬库布其东线小虐全穿越

半个月去了三次库布其沙漠,中线四天,七星湖两天,这又开始了东线两天,有人说天赐有毛病呀,最近怎么开始跟沙漠较劲?我想对这些人说:你说的不对,我不是最近才开始的,以前也经常,只是你们没发现而已,哈!
       不管远近,都已经习惯了想走就走,这几次大假的穿沙活动,我都是在西线带队,,由得开始想去东线走走了,考虑到同行伙伴的休息时间,于是把东线三天的穿越时间压缩成两天,库布其,哥们又来了。
初冬库布其东线小虐全穿越

早起七点半集合,其实有点晚了,到了恩格贝起点,整装,等开步走时已经快九点半,第一天的行程,开始。刚起身精力充沛,六个人的步速都不算慢,说实话,现在的景色很一般,沙漠还是早晚的光线下最美,这会日头高挂,沙子在强烈的光线下呈现一种孤寂的白,除了苍凉和壮阔,完全没有早晚的妖娆感。几乎没怎么拍照,就低头走路了,偶尔经过一些有植被的沙坑,会突起一阵扑棱棱的声音,几只沙鸡被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惊飞了。在黑赖沟停了一小会,美其名曰打个尖,其实就是吃了口饼子喝点水,等最后一个人上来,缓口气,就又开拔了。到以往第一天的营地,大家水都充足,也就没停留,直接赶路了。今天的路程相对容易很多,一共二十多公里直线距离,其中有一半都是草场,平整的草场不知比沙漠轻松多少。没了起伏的沙坡要爬,迈开步子刷刷的就是走了。时不时的抬眼望去,一片片的枯黄,内蒙的春夏秋冬,季节感十足。围场延边的一排地被翻得高低不平,有人问我在这翻地干嘛?其实这是在挖甘草,把地翻开就可以捡拾甘草根去卖给收购的人,看着这挖地捡根的精细劲,估计估计用不了几年,这里自然生长的甘草就要消失殆尽了。
        这一路的体能消耗,要比平时的徒步活动大的多,我们一日三餐变为一日四餐,下午在草场又停下补充了些,这次吃的是肉,可比吃饼子有劲。天气冷嗖嗖的,也没有避风的地方,吃完了没歇一会就停不住,赶紧起包继续,争取在天黑之前到达营地。太阳一点点落下,这会的景色也好看起来,两排芦苇在夕阳的映衬下泛着柔和的光,远处天边火红一片,可惜这么美的晚霞,来不及在沙漠里欣赏,哎,继续赶路吧。

快要到营地时遇见来沙漠玩越野车的一群人,聊了几句,他们很友善的帮忙把我们一个要撤退的队员带了回去,哥们一路顺风!这次还真是人品不错,一处沙子边的饭店,还没开业,大大的空屋子给我们休息做饭,主人还给我们提来水,这下子吃住全解决了,虽是个没暖没电的空屋子,可夜里跟室外的温度也差了十来度了,吃过晚饭,喝点茶,钻进睡袋,舒服。美中不足是半夜我竟然热醒了,这是太幸福的节奏么?

初冬库布其东线小虐全穿越

天没亮几个人就都起来了,没什么交流,各忙各的开始准备早餐收拾装备,我依旧是最快的那个,赶在太阳前头出去,去沙漠里看日出。有风,很遗憾没看见霜,沙漠里的霜,就像奶油铺撒在咖啡上,浓浓的一层,相差甚远的颜色却又那么和谐,美得难以形容,当然,欣赏这种美是需要缘分的。不过日出没有让我们失望,在天边刚刚泛红的时候,拿出手机(对我这种没有专业摄影技术的人来说,手机方便实用)赶紧拍照,谁出来的早,谁就有福气了,不仅能看到美景,还能蹭几张照片,这不,我这边拍照,远远的看见那几个人匆匆赶来了。于是,一山望着一山美,一会来这,一会去那,精辟充沛的来回折腾,这是今天最悠闲的时间了。拍了一会太阳便出来了,好吧,轻松一刻到此结束,二十多公里直线距离的起伏沙漠,还等着咱们呢。五个人不远不近的走着,十点来钟到了龙头拐,去了老乡家,暖暖的屋子,香喷喷的奶茶,舒坦的人快卸了力气,半个小时,赶紧起包,再不起就走不动了。

龙头拐起身第一条河,就拦住了两个爷们,我的两个女汉子,紧跟着我,深一脚浅一脚的快速过河,另外两个爷们一个因为是低帮鞋,在寻找水浅的地方,一个是没有过河经验。这一条冰还没冻实的小河就把我们的距离拉开了,过了穿沙公路,他们还没上来,休息等待。两个人先后上来了,继续赶路。一路上,几个人觉得包越来越重,其实哪可能呢,吃的东西快没了,应该是更轻了,看来大家是累了。这两天都几乎是匀速赶路,几乎不休息,当然也不加速。就这么走着,大家也疲惫了,商量着到前面哪里哪里,休息一下。于是,望着期待的目标倒腾着腿,身后不时传来,“怎么还这么远?望山跑死马,望沙漠跑死骆驼!”的感慨声。还有力气打谱,看来还是不累。走吧,今天全程沙漠,这会光线也一般,放眼望去一个接一个的沙丘连绵起伏,没有尽头,开心便是壮阔的美,疲惫便是无尽的累。终于胜利在望,走入响沙湾地界。此刻每一步都离胜利更近一些。
       四点钟出来,上了车,反倒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忍不住讨论着这两天的路程,要是有雪就更好了,哈哈,做人不能要求太高呀。库布其东线,又一次在身后画上了一个美丽的小句号。

天★赐 发表于 2013-11-21 06:08 半个月去了三次库布其沙漠,中线四天,七星湖两天,这又开始了东线两天,有人说天赐有毛病呀,最近怎么开始 ... ...

好爽。。。。。

我实话实说,写的真好!

谢谢

支持欣赏!!!

谢谢

支持支持天赐大哥,有机会带着我同去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