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易中毒——八千里行摄阿里大北环线(全文至1208楼完结)

最后当然少不了接片了,因为羊湖很大,而且形状极其不规则,湖水分布在山脉之间,所以是不可能照全的,除非从上往下航拍。这天多云,湖面不是纯蓝色的,而是蓝黑相间,虽没看见最美的羊湖,但此景对付我这种凡夫俗子的审美,那是绰绰有余了,借用一哥们的话说,湖面如同磨砂玻璃一样,呵呵

本人工作照一张

蓝天,白云,雪山,羊湖,色彩不可谓不丰富了,但还可以加上五彩的经幡,来个锦上添花

羊湖是拍不够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离开观景台后下到湖边的另一处观景台,在这里我触碰了羊湖的湖水,跪拜了神湖。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今天我拍到有宁金岗桑峰的照片里面,唯一的一张能看到顶峰的照片,同时这照片也是我在羊湖边上拍的最满意的一张

离开湖边观景台,我们就朝着宁金岗桑峰的方向前进,去看卡若拉冰川,中途突然看到有人招手,我们的司机李师傅不但没停还直接一脚油过去了,刚想问个明白,李师傅就解释道那是拦路收费的,说白了就是卖羊湖门票,一人四十,湖就摆在那里,你凭什么拦路收费,有本事你给羊湖加个盖子。我们的师傅经验丰富,也为我们着想,让我们省去120元,中午饭能加个菜了,一个字,爽!卡若拉冰川就更恶心了,只要在停车场停车照相,就收一人一百,我们当然不会那么笨,于是就在没到停车场和刚过停车场的地方照相,山路是蜿蜒的,可以很好的阻挡卖票的人的视野,先来张到停车场前的照片,由于天上有云,所以积雪没背阳光照到,拍出来发黑

此处的经幡都是有年头的了,要不就是被风云侵蚀的太厉害,以及被紫外线晒脱色的速度太快。其实不仅是经幡,冰川也是这样,李师傅和我们说这几年,他是亲眼看着冰川的雪线往上走了一半还有多,真担心再过几年,这个景点会消失掉,这也是我们不打算卖门票的原因,因为冰川早已没有了往日的壮观,但票价还是那么壮观

上面两张照片都是我在一个小土坡上照的,当时风比较大,本人工作照比较狼狈,就省去了,补上一张陆地巡洋舰的照片

最可恨的一幕是在刚过了停车场照相的时候发生的,当时是这么个情况,我看冰川挺漂亮的,就下车拍照,我的出现吸引了几个藏族小孩,他们就把脸贴在我镜头前方,近的我都无法对焦,近的连他的鼻涕都快蹭我相机上了,近的我都无可奈何了,就只好和他说,你那么想照相,我给你拍一张吧,结果不光是小鼻涕虫站着让我拍,就连刚才在附近的其他小孩和一个中年妇女也都走了过来,站好队形,摆好姿势,都不用我指挥,就站在了画面的右下角,不但没破坏我之前的构图,反而起到很好的前景作用,当我按下快门,满心欢喜又拍出一张自己满意的环境人像时,那个中年妇女居然开口和我要钱,我心想,我原本没打算拍你们,是你们非得闯入我镜头的,而且拍照前也没说要收费嘛,不过转头一想,给个几块钱也无妨,于是就问她你要收多少钱,她居然和我说要50,她自己20,一个小孩10元,我听完都懒得搭理她,直接转身往车上走,她居然还让小朋友赶紧跑到我车门前挡着不让我上车,哎,好好的拍张照片,怎么就搞成这样呢,当然我不可能当冤大头,强行开门上车,走人,上车后我把这事说给李师傅听,他也说现在这边沿路的民风也越来越糟糕了,于是我就告诉自己下次拍照前我得先问清楚了到底要不要钱

过了卡若拉冰川,下一个目的地就江孜的宗山古堡,在途中,我抓拍了一张路边的房子,我觉得房子虽然简陋,但要是能在这住个几天也不错,好好享受一下蓝天白云和那稀薄却干净的空气,彻底的放松神经,净化一下心灵

到江孜以前先要经过满拉水库和斯米拉山口,这个山口没有什么特色,基本上就是下车伸伸腿,上个厕所,走走抽根烟的,但却是我第一看到有人叫卖经幡并且可以替游客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