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复制链接] 查看:20107 | 回复:388

老鸦岔垴、亚武山重装之行百年树轮(2013-5-17-19)(二)
上山的路很平缓,只是曲曲折折,绵延不断。一直提着劲走在前列,虽然雨后仍有微微凉意沁人,但汗水不觉间湿透了薄薄衣衫。

庄园姐捡“金子”的喜悦

前队远眺后队的喜悦
      —到了营地,组织者说可以将包放在房子里,轻装爬河南第一高峰—神鹰峰。拿了一瓶水就上山了。两边绿树如茵,郁郁葱葱,不见蓝天,几千级台阶蜿蜒向上不见尽头。

上山的台阶处

拾级而上,气喘吁吁。一路上珍贵树种不断。有枝杈很少、针状叶片、笔直高耸的冷衫,有像是掉了树皮露出橙黄色树干的不知名的罕见树,还有一棵棵一树树花期已过,落英遍地的杜鹃。这里的杜鹃据说是全国唯一的高山杜鹃林,十分珍贵也十分美丽。在众多杜鹃树里,有棵百年杜鹃王十分醒目。在百年的风雨洗礼中,它一点点一寸寸长高长长,虬龙般的枝杈盘旋着、扭曲着、伸展着,每一个线条、每一寸脉络都书写着百年的风云沧桑。在路上还偶遇一棵几近枯死的松树,所有的枝干都直直的偏向一个一个方向,是因为在那个方向有伸展出去就可以沐浴的阳光雨露,还是在那个方向有丛林之外的层峦叠嶂的风景,亦或是在那个方向有大山深处隐秘只有她懂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