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爬坡去西藏 ——我的川藏南线骑行记(完结啦)

写在前面:
西藏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目标明确,没有丝毫的犹豫,我不知为什么会有这样坚定的信念要去往那片神秘的土地。
想去哪里上学,未成功。
想去哪里工作,依然未成功。
徒步去那里,最终放弃了。
但是
踏上这片土地的念头从未消逝
终于在2013.5.10踩着单车一路爬坡开始了我的西藏之旅!

如果你想做个勇士,那就去骑318,你将体验暴风雨雪的洗礼,险滩烂路的考验;
如果你想看风景,那就去骑318,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雪山草原让你目不暇接;
若果你想什么都不想,放空一切,那就去吧,绵延的雪山,无尽的路途会还你一个纯净的心灵

我只想说,只要走上了这条路,你一定不会后悔!
不管这趟旅程最终是怎样的结果,在你跨出第一步的时候已然成功。
骑行西藏,只为一路风景……

准备篇

很早就决定要去西藏了,但是用怎么样的方式去还是个问题,之前想用徒步的方式,因为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看风景,不想赶路。就这样一直在网上关注徒步的文章和介绍,但看到那个大大的背包,我不确定自己能背着背包坚持到目的地,就这样犹豫着,直到在论坛看到关于骑行川藏线的故事,那一刻我决定了,我也要骑着单车到达那片土地。

最初预定的时间是2012年九月份,因为秋天的色彩丰富。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某天无意中和同事隐者提到这件事,她也有点动心,但是没有时间。可是没过多久,她就告诉我一个消息,她要和我同行,但是时间肯定要有所变动,她怕冷,想六月份去,哎,谁让自己是个随意的人呢,答应改时间和她一起20136月出发。哈哈,不过这以后,前期的准备工作都由她来完成了,谁让她那么会持家呢,装备什么的都是她看好了一起购买就是了,我乐得轻松。

时间很快就到了2013年,最后因为担心雨季的出现,决定提前一个月出发。 8号从重庆成都9号成都集合,5.10成都正式出发。(期间雅安地震,大家决定还是按原定时间出发,到时看具体情况需不需要调整路线)。

2013年5月10号从成都出发,历时28天,2200多公里于6月6号到达目的地拉萨。途中翻越14座山:二郎山(海拔2170米)、折多山(4298米)、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海子山(海拔4685米)、宗巴拉山(海拔4170米)、拉乌山(海拔4376米)、觉巴山(海拔3930米)、东达山(海拔5008米)、业拉山(海拔4658米)、安久拉山(海拔4475米)、色季拉山(海拔4720米)、米拉山海拔5013米);跨过大渡河、金沙江、澜沧江、怒江、雅鲁藏布江等。有蓝天、白云、雪山、草原、冰川、峡谷、原始森林、牦牛成群。扎胎两次(队友帮补),涉水两次,搭车两次;难忘的美景,难忘的经历(有惊无险),还有一群最难忘的人们。

上善若水,这个从各地聚合起来的队伍,虽然每个人的信念和目的不同,但我们的目的地是一致的,因此我们能一路经风浴雨,同甘共苦抵达那片圣地。

我们走过的路

我的伙伴——勇士600

出发前的根据地——照母山公园

行李装备

上善若水全体成员

爬坡去西藏  ——我的川藏南线骑行记(完结啦)

小东西-cc 发表于 2013-11-24 13:42 上善若水全体成员

推荐过很多次全指手套,可惜很少有人去认真领会……
  • jntv 都是自己画的..真精彩... 版主好,我发现,发帖数不增加了.你看楼主发了好几帖了,显示的还是一帖... 2013-11-24 13:52
一楼一张更快捷,也更便于车友们浏览、阅读。
画得真好!风格好特别!有趣!
慧海 发表于 2013-11-24 13:46 一楼一张更快捷,也更便于车友们浏览、阅读。

第一次发帖还不熟悉,下次更新注意,谢谢指点。
卡梅拉2001 发表于 2013-11-24 13:48 画得真好!风格好特别!有趣!

谢谢
慧海 发表于 2013-11-24 13:45 推荐过很多次全指手套,可惜很少有人去认真领会……

都是自己画的..真精彩...
  • 慧海 我这里显示很正常,您的浏览器是否有问题,我用的是火狐浏览器。 2013-11-24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