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鄂州

游三清山

1123日至24日,在淡怀和四害的组织下,我们蓝天户外群一行20人,前往神游已久的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区游览。

23日一大早,我们在集合地点开始了我们的欢乐健康之行。经过大约十多小时的旅程(途中因司机的失误走过头了,呵呵),我们来到三清山金沙风景区大门,大约1个小时后江西XX团一行15人才与我们会合。接下来就是愉快的A餐和紧张的搭帐篷了,不过我和长剑A房了,当然还有几个群友也是A房的,因为我在家看了天气预报,2324两天三清山有雨,总觉得下雨天住帐篷不安全,也很慎得慌,所以我还是选择半户外了,呵呵,让大家见笑了!不过半夜里淅淅沥沥的雨声把我吵醒后,还真的很庆幸自己的英明决策。因为毕竟没有在雨中睡过帐篷。要说遗憾可能也是这个理由吧。呵呵。

245点钟左右大家都按照规定时间起床,并且整理好各自的行李,开始了我们并不知结果的行程……天还是阴沉沉的,且没有任何放晴的征兆,大家都十分谨慎的按照总团领队的要求依序而行,不过途中真的是很让人陶醉哦:雨打树叶的沙沙声、泉拍涧崖的哗哗声、鸟醒梦魇的渣渣声,好一幅山水交响曲啊!途中“淡定”可能是太过陶醉,完全冒搞倒经,还冒开始就负伤了,好在淡怀带足了设备(这里必须得为蓝天群呐喊:淡怀在没有任何资助的情况下,自费为群友们带足了相关的药品及辅助设备,这是蓝天群的希望和精神所在),经过简单是处置,大家还是兴冲冲的出发了(此时我们已经落在了队伍的最后一个梯队),但淡定的状态还是真的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远远的落在了大家的后面。关键时刻还是群主淡怀主动地站了出来,他来承担收队的任务——大家都知道:收队意味着必须与最后一位队友相随,绝不可能再与大部队一起走完全程的。

我在离开最后梯队后,奋力的往前赶,好在大家都不是那么强悍!呵呵,我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看到了前方队友的彩色雨衣——也是我们驴友在户外的希望所在——没有掉队!我深深的知道后面的朋友们也许离我的距离绝对是在20分钟之内吧。这时的一个队友形象很是狼狈:右臂用衣裳包裹着,并且不是很自然,面部表情十分无奈。我关心的问他怎么了?他的朋友说可能是受伤啦,天啦!在这荒山野岭中受伤就是自杀啊!可我真的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跟他说,也许前面不远处就是返程路线,最好坐索道回金沙风景区大门,那有个卫生院(因为23日我在那买过三九胃泰),也许会对他有帮助。这时我们对他没有任何帮助,后面还有他的队友的情况下我们还是继续前行。但四害没有放弃,他一遍又一遍的用步话机与淡怀联系,一次、一次、又一次……终于淡怀回话了:不好了!XX群的朋友出事了,有个朋友掉到悬崖下了,好像很不乐观!天啦!这可是最大的户外之忌啊!我们都颦住了呼吸,希望得到最确切是消息,实在不行必须打110报警,争取政府的支持,以人为本啊!我们告知前方的队友必须保持队形、必须遵守群规、必须不得乱动——哪怕被景区管理者抓到。大家只得原地休整。好在几分钟后淡怀发来消息:人被安全救起,没有大问题,但绝不可能参与全程了,前方队友可以自行前行!加之前述受伤朋友的经历,我们真的十分受伤:四害和高山行云在过一个险处时掉落水中,现在还是浑身湿透啊(要知道当时我们的环境温度估计只在67度之间,他们当时的状态都是嘴唇发乌)!四害毕竟是老驴,果断决定:有体力能继续前行的,跟着我前行;体力不能坚持的迅速从索道下山!(因为当时离下山索道只有不到100米)在这样宽松的体制下,群友们才能自由选择,并没有任何约束。前行者在四害的带领下勇往直前,下撤者在淡怀的带领下有条不紊,这就是蓝天的精神!

前行的路不是那么平坦,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舒坦。因为我们毕竟是在雨中前行,山中的雨景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浪漫!基本是在灰蒙蒙的景象中摸索前行,真的不知道前方是什么地方,我们现在是在什么地方,旁边有什么景点,一切都是灰蒙蒙的。除了不到5米远的影像以外,就是呼呼的风声和能把人连根拔起的风力,信了它的邪!好在我们还是重量级的,否则……呵呵,冒得美文大家看了。

三清山的景点真的好多,也真的我们都走到了,可不得不说:这次只是路过!因为真的没看到任何景点和景色。好在四害一直与我们在一起,这是我们的心理支柱和技术总导。可能够证明的就是我们战胜了我们自己!在我们体力气喘吁吁的时候、在我们意志有所松动的时候,在我们欲上不行欲下不忍的时候,四害给了我们毅力和继续前行的榜样力量!虽然一切没有预想中的那样美好,可在周末能与几个有着相同爱好的人一起(哪怕认与不认识),既锻炼身体又结交朋友,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是在这绝顶的世界美景之地呢!

最后在我们的统计中走完全程的就是九个人:四害、忍者、凡凡夫妻、长剑夫妻、半仙夫妻、眉飞色舞。还有半个——老邱(他在没有看到群友的时候一个人从小循环下山了,当然额外的付了100元车费,呵呵)。经具体统计:一、湖北的比江西的厉害:湖北无伤害,江西伤两人;二、鄂G比鄂A厉害:鄂G车里76.5人上山!占上山人数的68.5%;三、女人比男人厉害,上山的人员中女人占42%(团队中女人占25%)。

本次活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看懂驴语啦!在一个分叉路口,驴友留下了记号,可我是新驴,没有注意,也没有在意,居然带领大家多走10多米,好在淡怀的及时提醒,否则错将大矣!本次活动的经历定会让我终身难忘!

感谢淡怀!感谢四害!感谢驴友们!

(相片真的没有啦,我的手机坏了,照的相片都出不来。抱歉!)

请老邱和半仙以及有PP 的友们发相片
支持一下
写的很棒,片片有空再加上去。
可惜没去
听说是个好地方,没去过,以后要亲身去体会,体会它的美,体会它的险,体会自己的勇敢。
顶顶顶。好活动
很美,很遗憾没去参加!
安全户外 支持欣赏
让我再一次回味本不应该那么困难的三清山之行,感谢和我同行的每一位朋友,期待再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