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入藏的旅程--拉萨,我回来了!(搭车进藏,骑车出藏,3万文字,600美图,825楼完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的月光广场,到这里时天刚开始黑,看到广场高处有一又高又大的转经筒,我想,这就是那传说中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了吧,传说里面有上亿卷经书,不过官方数据好像没这么多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金黄色的经筒是独克宗古城的地标

月光广场上藏民们跳起了热情洋溢的锅庄,我一直想跳锅庄来着,可惜不会跳。锅庄是非常热情的舞蹈,配合藏族歌曲,跳起来很有感觉呢。

这就是那最大的转经筒,在此又遇见了在泸沽湖和丽江碰到的几人。

转经筒需一二十人合力才能转动,我转经筒三圈,完了入大佛寺上香祈福。相比大研古城,我更喜欢独克宗古城,虽然两座城是不同的民族,但很明显可以感觉到独克宗古城对当地文化的保护比大研古城好太多,在大研古城已经很难感受到纳西族的文化了,而独克宗古城虽然也与大研类似有很多酒吧和商铺,但其藏族文化却保存的很好,走在古城里的感觉就不一样,让人有留下来的冲动。

与那几位遇见的背包客逛商铺时看到的天珠,这颗天珠38.9万,这还不是这家商铺里最贵的一颗。

和他们去吃完东西在古城闲逛,独克宗古城里有很多外国人

大叔请我们喝酒,所以就来到这家酒吧啦,大叔看起来年纪不小啊,一起玩的时候特嗨,这家酒吧是左边抽烟的太溢介绍来的,他是藏族人,认识这里的老板,那颗天珠的店铺老板也认识。

这是我第一次进酒吧,虽然偶尔喜欢喝酒,但那都只是和朋友一起的时候。和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喝酒,不问出处、不问名字,没有任何芥蒂,喝起来很开心。

刚才一起吃饭的时候,与他们喝了一点白的,所以这里就没多喝,喝醉就不好了,开心就好了。对了,我还上去跳舞了,跳的可嗨了,哈哈....

这是一家藏式酒吧,所以里面基本都是藏族人

在酒吧闹到十二点多才离去,在广场附近搭帐篷睡下了。第二天醒的时候还早,有几辆旅游大巴刚好到广场,但游客都只是下车一两分钟拍下一两张照片之后就被导游叫上车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我不能改变别人的方式,我只能改变自己,选择能让自己快乐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