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阜阳

2013.11.22-11.24山西壶关太行山穿越游记(代友发)

好久没有出去爬山了  憋了有小半年了十一发的十一月的线推迟了两次后终于成行。本次出行共计三十二人外加一条白色贵宾  多少年旅行第一次有个狗伴。六点半开拔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路上下起了雨   雾蒙蒙的,为安全起见服务区扎营   就地睡倒。有心情的,又小酌了起来。大约一点多,都进入了梦乡。

早晨服务区吃了饭  杀向长治市壶关县,又见到了熟悉的太行峡谷,古老的页岩地质。车沿着盘山公路走着,路过一个悬空着的寺庙和一座宽阔的天然水库以及一座累似文峰塔的七朋塔。过了不久车子来到了登山口。大家下包进山沿着峡谷中的河道上升不一会来到了入口,其实猫路就是太行中经常见到的天梯。哈哈   最讨厌台阶路没办法 上吧   天梯上升了两个多小时  来到一个垭口  横切到相近的一座山上,网上下的六只脚软件非常好使   网上下的轨迹也十分准切,该软件有安卓和ios版本 轨迹导入在下载离线地图,哈哈省了不少向导费。继续前行来到一个平台上  大家开始吃午饭   垭口上的小风嗖嗖的,向对面一看隐约能看到传说中的天生桥。饭罢继续前行   穿过大片大片的梯田  真想不通  北方还有梯田。穿过梯田继续上升来到了公路 今晚的营地鹅屋就在路对面。我们在鹅屋的一座空闲的两层小楼里扎了营,不愧为五星级营地啊。轻装前去传说中的北方第一大天生桥。走了二十多分钟的丛林来到天生桥,我靠好险,差点吓尿。。。桥面也就两三米宽。大家分组过去留念。正面观望天生桥真的挺震撼。天生桥留念后 大家返回五星营地聚众腐败   家乡酒  汾酒  杜康酒  三中全会喝起来。。。大约十点多,大家纷纷开始上宿。

半夜,被打呼声和风声惊醒。早六点起床,只见地上白了 树上白了 房子上也白了。大家开始兴奋起来。九点钟开拔在鹅屋文化广场合了影,沿公路向万佛寺开进。走在白雪覆盖的盘山公路上心中别有一番滋味。感觉不虚此行,在家十一月份是看不到雪的。脚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就这样走了六公里多 来到一个岔路口走上了去往万佛寺的路   万佛寺是一个小庙,但看上去颇有历史。大家下包做饭,只见这时天空一声巨响  一位身披金色袈裟的活佛现身万佛寺神龛附近手持打狗棒 口中念念有词 活佛合影男人二十女人免费了昂。仔细瞅了瞅原来是一位光葫芦披着救生毯 手持小木棍。饭后大家收拾好垃圾 从万佛寺后方下山,沿着山脊奔向英姑大峡谷,走着走着视野开阔起来,太行山真的太美了,百团大战发生在太行山附近,击毙阿布规秀的战役发生在黄土岭。米醋汾酒也产自山西。历史沉淀下的太行颇具文化底蕴。。。多想在此多逗留一会儿,两天的时间只能管中窥豹,我们只是个过客。感慨之余我们来到了英姑峡,三个红字配上喀斯特地貌的山峦,看上去颇有一番滋味。拾阶而下,走了大约1200+的台阶,下到了英姑峡底隐龙谷,看到了盘山公路。大约又过了十分钟下到了公路,自此,此次穿越顺利完成。

下面就上图片吧,各位看官请看图,早六点阜阳准时出发,服务区二点扎帐蓬睡到五点,早八点到达目的地,开始我们的行程。

猫路,从下往上看,人就好像盘旋在山上的点缀一样,感觉很危险,但是走起来,台阶子还是感觉蛮宽的。

一直在爬升,前阵子我刚从黄山回来,现在看见台阶还有种眩晕的感觉,感觉还是手足并用最省力~

这只小狗可不得了,自己的东西自己背,香肠,水,都在它的背包里面哦,这叫狗驴??

天生桥,近距离看到确实会让震撼到,天生如此险峻,站在上面往下看,会头晕,看久了,会有种纵身一跳成仙的冲动。

天生桥上合影,很有代表性的景点

此行来的时候领队说了,全程没水源,没农家,于是我们一个人背七瓶水加五餐上来的,结果到了扎营地一看,老母鸡,农家一应俱全,既然有条件,那谁还会吃该死的方便面?啃火腿肠?晚上大餐腐败必须的,个个喝的脸通红。阜阳规矩~~

晚上风真大,过堂风吹的我一夜没睡好,脖子也落枕了,早上起来一片银色的世界。雪,来了

狗狗的羽绒服也穿上了,此行它可是带了三套衣服过来的,准备充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