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俩人,两天,185公里的太行大峡谷

这次骑行路线是:
第一天:壶关县——平顺县——虹梯关乡——虹霓村——不兰岩——河南林州马家岩——石板岩乡(住宿)
第二天:河南林州石板岩乡——平顺阱底——平顺县城——壶关县城。
全程185KM,用时两天。

和好友约好,11月23日6时30分在壶关县城会合,准时出发。出发时天空是满天繁星。由于多方打听此条线路的路况,觉得两天成功完成穿越有些难度,我们不由的加快马力全速前进。

早上刚8点20分,我们到了进入平顺县城的第一座山顶,穿过前面的隧道就一路下坡直接溜到县城。骑友在山顶上整理衣服,看起来有随地方便的嫌疑,哈哈,我可以对路牌发誓,他真的没有在些处方便!

在平顺县里的小吃店里煮了包方便面,鸡蛋是一定要加的,吃了点饼。未来的一段路将比较艰难,好好的补充了一番。9点20分了,走起!

为了能够在18点准时赶到预定的目的地住宿,我们的脚步不由的加快了起来。如果18点到不了目的地,那将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冬夜的大山里赶路,危险会紧紧伴随着我们。今天第一座比较有挑战性的就是张井村到虹梯关乡的这座山了。在路上遇到一烈士亭,默拜了一下。

在这里遇到了一位当地的老乡,聊了一会儿。老乡对我们所走的路程和将准备到达的时间感到很不相信。就目前这座大山我们是否在中午前能否翻过去也深表怀疑。

气喘吁吁的回望了一下来时的路,前面依然看不到尽头。

我们就是从下面那条路上来的。

此时海拔大约为1190M,这离顶还远着哪。狠狠的喘几口气,然后再跨上我的坐骑前进。

快要到顶的时候出现了传说中的碎石路。吐口唾沫,走起!

那山,那路,我们一路走来。

终于看到了我们今天要到达的第一站,虹梯关!此时已经是中午11点30分了。

jack0-0 发表于 2013-11-27 15:52 这是“预谋”已久的一次骑行。缘于国庆节骑行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完成的一段骑行路段。这次骑行路线是: ... ...

谢谢分享 期待更新!

在路上正就着下坡撒腿狂奔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在叫我们。回头一看,在一岸边有几位驴友。他们是市里面来穿越西井山徒步的。其中有一位还是长治自行车协会的会员,我们互相报出了自己的编号,一阵他乡遇故知的热情油然而生。

前往西井山太行天路的方向,此次我们的路线是穿越虹霓大峡谷。终有机会我们会骑行在太行天路的!

我们遭遇了传说中更烂的碎石+浮土路,一路颠簸的确实蛋疼!这样的路况伴随着我们一直走了30+公里。

路烂、沟深,小心火烛!

支持欣赏

穿越线路是难度挺大的。
jack0-0 发表于 2013-11-27 16:32 我们遭遇了传说中更烂的碎石+浮土路,一路颠簸的确实蛋疼!这样的路况伴随着我们一直走了30+公里 ... ...

这里一定要放慢速度,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