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乐活一生:我的快乐追求(2013惠州.60KM徒步活动)

有的人以追逐金钱为乐,有的人以追逐名利为乐,而我与志同道合的驴友们则以追逐山水为乐。追求山水,是生命追求的最高层次,也是人生的最大乐趣。超然物外,悠然南山,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每一次大型户外活动,都是驴友的盛会,男女老少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2013年11月24日,MF惠州60公里大型徒步活动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并将镌刻在我的生命里。

为了与美丽鹅城的约定,我们一行25人风尘仆仆从河源赶至惠州.60KM起点:中信凯旋城。领队老毒发给我们签到卡和抽奖券,而高中奖率注定我们大部分人都将被幸运之神眷顾着。虽然这是小小的礼物,但是它却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幸福像花儿般在我们的脸上绽放。我们的营地设置在中信凯旋城,而中信凯旋城属于园林式的建筑,亭台、楼阁、长廊、人工湖错落有致,整个园林覆盖着厚厚的绿中泛黄的草地。天时不如地利,我们8人选择了一个比较幽静的地方安寨扎营,可等我们把窝筑好,呼啦啦涌进更多的人流,转眼间人们见缝插针,很快五颜六色的帐篷散落在每一个角落。在落日余晖的照耀下,五彩缤纷的帐篷显得蔚然壮观。

吃过全羊宴之后,我们8个人在晚上8点多回到中信凯旋城,其他的人都选择住店。人各有志,不能强求,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天空竟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并伴着阵阵秋风,虽然凄风冷雨给我们带来丝丝凉意,但人们依然兴趣盎然,或低吟浅唱,或品茗留香,或饮酒畅谈。正当我们几个人喝酒谈天说地时,心灵特意拎着酒和小吃探望我们,我不禁思潮起伏,心中涌动着一份感动。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夜深人静了,小雨辟辟叭叭打在帐篷上,好像在弹奏着一曲让人惆怅不已的《秋之曲》。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就和山顶梦窃窃私语。这时,有人 冷不丁给我们泼了一勺冷水:“这么晚了还在讲话,有没有公德心啊!”一语惊醒梦中人,这句话立刻让我觉察到自己的不对,妨碍别人休息了。

天还没亮,帐外的嘈杂声声声入耳。我掀开帐门一看,依稀看见驴友在紧张地收拾帐篷。我仔细一看手机,时间是5:18,于是,我连声呼唤山顶梦“该起床了!”等我整装待发时,时间已是7:20,而营地的人已是寥寥无几,其他的队友早已出发。落单的我和山顶梦没有跟上大部队有些许惆怅。我们走上了属于俩个人的征程,其他队伍的一个个驴友满面春风,大步流星从我们身旁走过时,没有人去留意一个外乡人孤独的心。我放慢脚步没有急匆匆地赶路,而是透过镜头搜索惠州的美景。第一签到第二签之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河涌。一般而言,河涌给人的印象总是黑、脏、臭,避之唯恐不及,可惠州的河涌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想法,惠州的这段河涌流程长,河水清清,河涌两岸铺着宽阔的人行道,花圃种着一株株树、一排排竹子、一簇簇花,而一座座横跨河涌的桥造型各异,有的河涌边还摆放着一尊牧童骑黄牛的雕像,我仿佛看见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我惊叹惠州市政府治理河涌行之有效。我们走了约8公里之后,为了追赶乐每天他们,我和山顶梦决定:打的到第二签到点—中信水岸城,与他们会合。

在第二签到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张张笑脸在我眼前晃动。因为乐每天他们还没赶到,所以我抓拍了一些驴友的风采。笨鸟先飞吧,我们决定慢慢前行。途中,天气由小雨飘洒转为艳阳高照,由于我没带防晒帽,所以只能做蒙娜丽莎。乡村的湖光山色诱惑着我的眼睛,我用相机把乡村的美景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后来乐每天、乐兰兰、天马以风一般的速度赶上了我。见到乐家人,如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我格外高兴。泥土路着实让我们走得轻松,可后来的水泥村道让我们吃尽了苦头。走得时间越久,脚就越发疼痛。暴晒加上闷热,我感觉好像走在沙漠的边缘,路漫漫其修远兮,不知何处是尽头。我被他们狠狠抛在身后,有一种驷马难追的感觉,正当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时,我偶遇了龙川的驴友—LC知足者。我们相谈甚欢,结伴而行。蓦然回首,我发现我把乐每天他们甩得远远的,我不禁沾沾自喜。过了不久,我身旁突然传来了乐每天的笑嘻嘻的叫唤声:“霏霏,我们走了!”看着他们乘坐着小车绝尘而去,我突感孤单:“太狠了吧!怎能丢下我不管呢?”后来,我跟LC知足者好不容易拦了一辆摩的,直奔还剩4公里远的第三签到点—宏基小学。我们的人马都在宏基小学的操场休整。休整过后,我们的队员有的在第三签下撤,而大部分队员选择继续前进。第三签到第四签完全是水泥村道,我们走了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大伙淋得够呛!差不多到四签的时候,暮色四合。乐每天、乐兰兰、天马、山顶梦和我决定下撤,并搭车回到奥体中心。

我虽然没有走完全程,但我不后悔。MF惠州60公里,对我来说量力而行,重在参与。用心去感受MF惠州60公里的魅力,我参与,我快乐,乐活一生是我的快乐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