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图.文 咸杰搏克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具有300年历史。1712年,圣彼得堡成为俄国的首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1914年圣彼得堡改名为彼得格勒。1924年改名为列宁格勒。1991年苏联解体后恢复原名圣彼得堡,为仅次于莫斯科的俄罗斯第二大城市。

今年十一长假,我有机会来到至今依然被自己习惯称之为列宁格勒的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因为那里是我钟情的十月革命发祥地,曾经的社会主义摇篮。

与莫斯科相比,圣彼得堡似乎多了更炫丽的色彩与更时尚的俏丽。这就好像我们一提到大连青岛,脑海中唰唰浮现出清晰透亮美丽浪漫符号一样。记得我30多年前上大学那阵儿,一次和几个暑假从青岛旅游回来同学闲聊,谈及青岛,几个同学一番整洁美丽洋房洋楼感慨,末了,不忘神情兴致集中话题,那把青岛姑娘描绘的,那个头,那体形,还有那漂亮洋气劲,硬把我们这些没去过青岛的同学说的两眼直勾勾。哈

其实,无论莫斯科还是圣彼得堡,无论大连还是青岛,哪个国家和地区的女人不爱美,女人出门好梳妆好打扮亦为常态。不过,受文化与习俗影响,不同的国家或民族,好美的方式有重妆也有淡彩。总之,自我陶醉就好,如有回头率更是好上加好。

以下是我今年十一期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街拍的部分画面。其中青春妙龄美女之外,不凡有风姿不减当年的“老同志”身影

• 淡了717 欣赏支持 2013-11-28 18:26
  • 猪娃蛋仔 看出来了,这边的女性穿衣风格各式各样的,好像融合了很多民族文化,和地区色彩。 谢谢咸杰搏克先生的对圣彼得堡和当地美眉的精彩介绍! 2013-11-28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