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复制链接] 查看:11947 | 回复:32

KOM赛事被业内人士誉为“全球最难的十条线路之一”绝非浪得虚名。105公里的路程从海拔0m爬升到3275m,而实际总爬升高度约在3400m-3500m之间。对于我这种常年征战于大陆短距离业余赛的选手来说,KOM一直是一个挑战自我的梦想,而我迫切的想要在自己业余车手的生涯中完成这次挑战。今年十月在南京国际自行车展上,Specialized台湾车队向我们发出了邀请,我当然是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的啦!

DAY1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训练,和几场比赛的体能准备(包括环千岛湖公路赛),我踏上了KOM的征程。11月8号我们Specialized台湾的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带到花莲,在美丽的七星潭边我和胡浩参加了KOM见面会,这里也是赛事的起点,一面是连绵的群山,另一面是广阔的太平洋,简直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起点!

Specialized中国车队的女车手林盈

赛事总冠军

CoryWallace

Champion System

职业车队的台湾车手冯俊凯等。女子组方面也是高手云集,包括日本国家公路赛和计时赛双料冠军

EriYonaming

,以及女子环意赛段冠军得主

Tiffany Cromwell

当然我也没有放过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赶紧过来咔嚓一张!

见面会完后我们骑车顺着赛道慢慢溜看一个半小时,然后就回宾馆休息了。因为台湾的比赛跟大陆的不太一样,大多是中午之前就结束,所以早上6点半就要发车!头一天晚上休息不好第二天就惨咯~

DAY2

早上3点半我就醒来,4点开始吃早餐。5点出发,5点半到赛场天还没亮,起点已经聚集很多选手了。大家看起来都很精神的样子,信心满满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虽然是国际性的赛事大家互不相识,但是各国的选手都十分热情友好,第一次见面也可以成为聊得来的朋友。赛事氛围值得称道!

Specialized女车手林盈挑战台湾KOM, 一场挑战自己的比赛 [p=24, null, center]赛道海拔图

前18公里是热身路段,组委会有安排专人骑着摩托车在大集团前方控速。速度一直保持在30-35km的时速之内,让我感觉十分轻松。看得出周边的选手都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有实力的选手都集中到了集团的前部,而中部的选手也不断找机会往前钻希望在进山之前能获得一个好位置。

过完这座大桥,真正的比赛开始了!控速摩托驶开之后,集团速度一下变得很快。18-35km这段路程,海拔大约提升400m,而集团速度一直保持在35-40之间。大约在35km的位置,我已经不知不觉掉落到第二集团了,为了保存体力,这个时候强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过了35km的天祥,经过高速的拉扯,第一集团已经不见踪影。剩下零零散散的小集团散布在山道上。周围绿树青山,风光无限,耳边不时传来阵阵鸟鸣,阳光也慢慢洒落在林间。若不是在比赛,我一定会陶醉于这安宁的林荫之间。可是现在我只能盯着我的心率表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倾听自己呼吸的声音。周围还有三五位男骑士,大家心照不宣,谁也没有只言片语,都认真努力的向前骑行。

在将近80km的碧绿神木,是组委会设置的第一个关门点。如果11点之前你没有达到这里,那么不好意思,你就不能再继续挑战了。虽然我自己是一名平路选手,爬坡始终是我的弱项,但被关门是不能被接受的。所以前几十公里我的均速一直比较快。进入高山之后,海拔提升,气温渐渐下降,没有戴腿套的我感觉有些凉了。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果然在70KM的地方,由于三个多小时高强度的骑行加上低温,我的左右大腿都开始了剧烈的抽筋,我强忍疼痛骑了一小段路程,终于无法承受摔下车来。坐在路边有好心的车友过来帮我揉捏肌肉,可是也无法缓解抽搐。足足抽了有三四分钟才停下来。看看海拔表才1700m的海拔,刚刚爬了一半,我真的不知道我将怎样熬过剩下的另一半路程。但是作为一名赞助车手,又怎么能放弃呢?

跨上我的S-works Amira,又慢慢的开始往上爬。在这半个小时里,双腿还是不时的在抽搐,使我完全不敢发力,只能以放松的速度骑行。看着同组的对手一个个超过我,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心里更担心会在80km处被关门,这样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眼盯着里程表的路程一点一点接近80km,我也一点一点努力把速度加起来。终于到了80km的地方,我看看表居然比关门时间早了45分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兴奋之余看到Specialized的后勤车,告诉他们我抽筋的状况,他们赶紧给我喷上了一些药,又将我背后的兜兜里塞满补给品。这样我满载燃料继续出发。

过了神木爬了几公里之后是一段约3公里的下坡,然后就到了90KM的地方。前90KM我的均速是20,而最后15KM是整个比赛的魔鬼赛段,任何一名有实力的车手都会在这一段路上感觉到什么叫崩溃!而对于抽筋刚刚缓过来的我更是如此,无穷无尽的10%以上坡度的陡坡,最陡的地方居然有27.3%的坡度!疲惫的身体,不到10度的低温,这个时候偏偏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让我觉得每一秒我都骑行在地狱里!周围的很多选手都选择下来推车,而我一直坚持着坚持着以极慢的速度在骑行,冻得瑟瑟发抖的身体正在慢慢失去能量,每一脚踩下去都需要极大的毅力。幸运的是这个时候我们的后勤补给人员跟了上来并递给我一件外套,这件外套简直是将我从地狱的深渊中拉回!

一点一点往上挪,脑子里一片空白,眼睛死死盯着码表计算着到终点的距离。当我看到FINISH的白色拱门时,我心中复杂的情绪难以言表!是的,我终于实现了赛前的期望!所有努力和坚持在这一刻实现了它的价值!

终点线后有工作人员给我带上了象征完赛的奖牌!我想,这一定是我业余骑行生涯中最珍贵最有价值的一块奖牌!赛后我得知我在女子精英组的排名是15位,Not bad!已经远超我赛前的预期了!

Specialized女车手林盈挑战台湾KOM, 一场挑战自己的比赛 KOM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那就是无论在怎样的逆境中都不要放弃。一旦放弃,比赛就提前结束了,而继续坚持,结果也许会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战胜自己,比战胜对手更重要!如果明年有机会,我一定还会继续来参加KOM这场充满魅力的挑战!
好贴都没有人顶啊
赞一个!
这的人都是玩的,不是专业的...............
蓝蓝黑黑2013 发表于 2013-11-28 11:27 在将近80km的碧绿神木,是组委会设置的第一个关门点。如果11点之前你没有达到这里,那么不好意思,你就不能 ... ...

加油  马上就到终点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