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西藏,惊鸿一瞥——晕车王的拉萨林芝日喀则深秋美景美食之旅(2013.11.7~11.13)

jing878 发表于 2013-11-29 09:11 欣赏支持   感谢分享

谢谢欣赏~
pftrip 发表于 2013-11-29 09:19 与众不同的魅力

谢谢点评支持,真希望能如你所说,与众不同~

7天的行程:
D1:20131107 南宁飞拉萨
D2:20131108 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林芝八一镇
D3:20131109 八一镇—卡定沟—尼洋河—秀巴古堡—拉萨
D4:20131110 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布宫夜景
D5:20131111 拉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D6:20131112 日喀则—卡若拉冰川—羊卓雍措—拉萨
D7:20131113 拉萨飞南宁

• 岭南风情
  • 岭南风情 前世今生---浓缩成信仰的背影。 2013-11-30 20:52
  • 云为诗留 回复 岭南风情 岭南,这几天都下着毛毛雨,或许该感谢这绵绵的春雨,能让我有时间静下心来写完这篇帖子。今天终于大功告成,回看当初发帖得到你的力顶,感激不尽,祝愿在未来的赛事里捷报频传,取得佳绩~ 2014-2-23 22:02
风景很漂亮。

出行之前的心理准备就是上网查攻略,查民俗禁忌,查路况,查天气……毕竟南宁气温22—30度,我们这还是短袖单衣,要飞的地方可是雪域高原呐,我还从未在零下的地方呆过呢,西藏和南宁的温差也太那个大鸟,高原气候多变,我得有个心理预期,做好思想准备,保暖防寒的衣物得准备好喽。

身体准备就是提前十天喝中药红景天,每天两次,中午一次,晚上健身回来一次。临近出发的那两三晚就没有再去健身了,就是好好的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说到健身,我是晚上去健身馆跟教练跳健美操,练瑜伽。2009年坚持到现在,瑜伽中间有停过,今年又坚持下来鸟。俺也热爱骑行哦,还是菜驴,平时和小伙伴夜骑城市马路,权当工作之余的放松。有过骑行小长途的经历,8264骑行版块是我经常潜水之地,希望有朝一日俺也牛大发鸟,骑着俺的勇士走在318上~

我有晕动症,这东西属遗传。以前很怕坐车,一坐准吐。现在好点了,因为车坐多了。总结经验就是要提前休息好,睡好,吃饱。想吐的时候肚子里要有料,要不然能吐到黄胆水出来,那可不好受鸟。当然还要提前吃晕车药的,我每次都是这样。这一回我是每天两片,出发前提前半小时服下,中间吃饭时间再吃一次。我全程没事,心情好好~

抗高反的中药红景天,导游好友给了一包。我和小伙伴一人一半,我是每天两回,喝了十天,小伙伴就喝了四回。这一趟下来,我没事,她也没啥大情况,就是晕车,吐鸟~

红景天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功效。攻略里有驴友提前服用红景天胶囊,那个是长效的,高原安是随发随服,也就是高反发作就立即服用高原安。我们这小药店都没有这药,大药房才有得卖,我想万能的TB上也应该会淘得到。我的是中药红景天,因为份量不多,就拿个小壶像煮茶一样烧开了,慢火十分钟搞定~

煮好的红景天,中药很苦涩,我最怕喝中药鸟,当茶水喝吧,高反更恐怖,能死人的~

• 岭南风情

常出行的老驴一定经验丰富,装备肯定很到位。我是晕车大王,防晕药肯定是少不了的。入藏感冒药是常备的,高反+感冒会引发肺水肿,能要人命,不可小觑。出发之前更得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别感冒鸟,感冒就不要去西藏了。导游好友本来是要和我们一块去的,这次临行前感冒了,没能去成,她肯定后悔S了,错过了同行的大好机会。不过,风景还在那里,她干导游的,以后有的是机会哈~

衣物我就一件薄的毛衣,一件加绒冲锋衣,一件羽绒服,一条加绒裤子,一条夹棉厚裤子,保暖内衣两套,我觉得够用了。帽子得有,那里的风大,吹得头疼。这一次我的是一顶棒球帽,薄了,扛不住冻,忍忍也行。

墨镜和手套要带上。高原的阳光紫外线强,照得人刺眼,有墨镜总比没的好。手套我带了两副,一副皮的,一副棉的。皮的防水,棉的主要是晚上睡觉时戴着睡觉,防寒保暖。

防晒润肤这些东东,爱美人士更要带上鸟。都不想去一趟回来不成人样吧,你懂的。可我还是晒成了藏色鸟,没办法,这就是代价。

寒冷的季节在藏区旅行,最好能够带上一个能保温的水杯。出发前灌好热水,路上喝一口,对身体有好处。高原气候异常干燥,喝一口热水,暖胃润喉都是好的。

我们还带了一些巧克力,阿尔卑斯,曲奇饼干,牛肉干,水果之类的食物,主要是路上补充体能用的。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都不短,这个很有必要。

我们这次是跟团,不知那里的食物是否能对味,国内游团餐可想而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特别带上了自己腌制的泡辣椒。路上团餐,团友特别想和我坐一桌,哈哈,留待下表。

保鲜盒里装的是为路上团餐准备的自己腌制的佐餐辣椒,盒内用保鲜袋装好扎牢,盒外用胶带缠好密封,确保不漏~

壹嘉壹 发表于 2013-11-29 15:29 风景很漂亮。

谢谢欣赏~

D1:20131107 南宁飞拉萨

早上7点半的飞机。一晚没睡好,没有兴奋,就是睡不着。凌晨3点起来,4点半坐车往机场,6点前要到达机场,自己换登机牌~

吴圩机场搭乘东航的飞机往拉萨市~

上飞机了,刚好坐在弦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