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支持黄老师!!
感谢分享

12月5号晚上,我个人掌握的信息,请大家参考。
12月6号至8号,部分户外俱乐部的活动介绍:
一       韶关丹霞山徒步                                                 行者无忧户外                                 组织者:小驴
二       芦溪水湄至茅店赏枫叶                                       狂野户外    芦溪户外                      组织者: 家乡的夜      丽苔

大王庙-华云界徒步                                             狂野户外                                         组织者: 醉卧桃花源
三      安福武功山(香炉峰)穿越                                萍乡驴友户外                                 组织者: 桓萍电脑 黄老师
四      羊狮幕徒步                                                         野狼户外                                       组织者:  百年狼
五      桂林海洋乡赏银杏                                              探索                                                组织者: 米古
六     九龙山至羊狮幕全穿                                           狼窝                                                 组织者: 心境(稻草人)
七       衡南放小鸟、露营、野餐、飞行体验                滑翔伞俱乐部                                    组织者:  琪祥
八      源并观枫拍照        中午农家饭                           蓝天户外联盟                                   组织者:超人

探访安福香炉峰

香炉峰位于安福县大布长源村东北部,在肚皮坳东南方山脊上,海拔1713米,与鸡冠岩成了武功山南的一道屏风。香炉峰又叫箕峰,分大箕峰与小箕峰,大箕峰即香炉峰。其上有千年石棺,其峰形似香炉,峰腰长年生出大量云雾,远看似香炉中冒出的烟,因此得名。小箕峰下有大量寺庙的残迹,目前有关方面正在修缮古道观的遗迹,今年景区管委会已经在三天门附近修好了游步道,直接可以到小箕峰的峰顶。

多数来过武功山金顶的朋友,对其对面的香炉峰,都有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云海壮观之时,香炉峰犹如一个海上绿岛般,屹立在金顶之南,让人浮想翩翩。

香炉峰边上的鸡冠岩也是武功山的一大名胜,早在明朝就留

下了动人的诗篇:

突起云霄疑健斗,

怎惊风雨欲长鸣,

鸡冠日晓丹霞拥,

绣羽春睛锦树生。

127号一大早,我与萍乡驴友俱乐部的朋友,准备攀爬香炉峰,据我所知,这是萍乡户外圈中,第一支攀爬香炉峰的队伍,为此我也做好了准备,邀请安福武功山的向导师傅:刘水根,带我们一起去探险。在刘师傅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艰难地往上攀爬香炉峰,好在他带了一把柴刀,边砍树枝边前行,在一些负责路段,真是手脚并用才可往上爬,看到脚下的万丈深渊,自然地抓紧手上的登山杖,脚踏实了才敢前行。路上几乎没有人的痕迹,在到半山腰之处,看到了野猪活动留下的脚印,这就说明此地属于没有人迹之地,还待山友们去攀登。我以前听人说过,有几支队伍穿越过香炉峰,在几个重要路口,确实看到山友系好的红丝带,这就说明,对香炉峰感兴趣的山友大有人在。

中午11点半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香炉峰的峰顶,我携带的海拔表显示高度是1713米,准确性还有待科学测量。站在峰顶,东南方的鸡冠岩,触手可及,西北方的金顶,近在咫尺,此处是远观武功山草甸线的最佳之地,如果天气好,并有好的相机和镜头,可以把武功山二丘田至发云界的草甸全部照下来,我想除了香炉峰,没有再好的拍摄点了。再往前行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鸡冠岩,但我们同行的朋友。要急于下山赶回萍乡,就没去鸡冠岩探访,留下一点遗憾。

下午14点半左右,我们一行人顺利到达了山脚,踏上了回萍乡的路。

我个人觉得安福武功山围绕香炉峰可以做四条户外线路:

第一:三天门小箕峰香炉峰肚皮坳

第二:肚皮坳香炉峰

第三:肚皮坳香炉峰鸡冠岩

第四:三天门小箕峰香炉峰鸡冠岩

萍乡方向来的山友,可以安排这2条二天户外游的线路:

第一:九龙山金顶肚皮坳香炉峰鸡冠岩

第二:花坳吊马桩三天门--小箕峰香炉峰鸡冠岩

将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依照这几条线路前去探访香炉峰。

安福二处有名的温泉:

二处景区的地图:

千年古银杏树:

第一次以这个角度看武功山:

山顶合影:

与向导刘师傅的合影,感谢他的一路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