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复制链接] 查看:202708 | 回复:219
8月1日 从瑞典北极圈内的Jokkmokk镇开始向Kvikkjokk镇(Sarek National Park 的南入口)尝试搭车,距离其实只有120KM,最后却是搭了两次车加坐了大巴到的,也是应为这个坏运气导致我差点没能走出国家公园。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第一晚 在一个好心人搭了我们10KM里后,就地露营,Arwyn去钓鱼,我负责生火,2号一早在湖里洗了个澡,继续搭车。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运气不佳,只遇到一辆SUV去附近的矿区抗议,听说一家中国公司要买了地想要采矿,Jokkmokk和来自瑞典其他各地的环保人士前来抗议,我则是把前日在垃圾桶里捡到的数百条巧克力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当地的萨米人前来为守在此处的人表演。看完表演我们询问了数人,无人前往Kvikkjokk。后搭到主干道就地露营,心情糟糕。3号一早,路边拦到Bus,最后的300瑞典克朗用尽,下午到达Sarek,17点左右开始走上国王之路,目标Absiko自然公园。
8月3号20点,研究地图后决定离开国王之路,因为我的夜市能力差,摔了一大跤,又下起大雨,只好就地扎营,没吃晚饭,一片瑞典馍馍加黄油便匆匆睡去,Arwyn不知去向。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造成醒来,帐外的蚊子依旧凶猛。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收获云莓一片,数量颇多,不知是此条路线较国王之路相对人少还是外国人素质高,反正我是吃到爽为止,就是蚊子实在烦人。
4日一早帐外大雨,帐内下雨,远从德国淘的帐篷,100欧,确实有点失望,但1.1kg的重量却省了我很多力气,12点左右太阳晒得帐内像桑拿,巡视一圈木头基本潮湿不可用,放弃生火的念头,干脆收拾背包继续赶路,希望能找到Arwyn。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早饭加午饭,有机饼干加面包。顺便自制登山杖两根。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原定的露宿点,赶到时Arwyn早已不在,面对此景突然有了便意,上过最美的厕所,但这个记录日后不断刷新。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一路向前追赶,路上一对老夫妻告诉我,我的澳大利亚朋友在树线等我,雪山也随之出现。
8月4号进入国家公园的第二天,因为看见了雪山,心情不错,拣柴生火,晚饭土豆,我俩分开选地扎营。写完日记,倒头想睡,却感到丝丝凉意,我的16°睡袋形同虚盖,手表测得晚上实际温度不足5°,只能将驯鹿皮毛盖在脚上加上MP3里循环播放的“Almost Lover”,勉强入睡。半夜一道闪电直接闪醒了我,拉开帐链一看,有一道直接插进地里,顿时Sarek变成地狱,来不及拿出相机,帐外暴雨,帐内大雨,便用自己的速干衣开始“排洪”,动起来了却也不觉得冷了,赶紧把电子设备移到高处,因为半山腰除了我们的帐篷已无高物,因Arwyn地势比我高,居然心理稍感安慰,一夜辗转反侧,脑子里一塌糊涂。翌日,又是桑拿蒸醒,劫后余生,Arwyn告诉我昨夜他始终一手抓住登山靴而睡,我说想去散个步,拿上一根杖和先前瑞典大兵Marcus给我的军用能量棒沿山谷向上,在河中洗脸尿尿,抬头一只驯鹿紧紧盯着我,我表示无意打扰,择路远去,抬头望山,似乎触手可及,想起昨夜惊魂怕是没机会做很多事情了,决定一探雪山,没戴手表,时间没了参照,只有饿与不饿,尚未登顶,前方驯鹿挡住去路,1对20好几,他们居然采取的是敌不动我不懂战术,相持数十秒,其中一只小鹿,便定不住了,我便坳下一块冰,在嘴里嚼了起来,甜的。远处雨云飘来,想起没拉帐篷,死命往回跑,到达山下,不见Arwyn帐篷,以为先走,打算跟上,留了纸条,返回树线之下煮饭,前往会和,得知钓得三文一条,一煮好米饭,考虑到以后几天不可能有树林,就没法做饭。一看时间我一个散步依然过去5个小时,Arwyn以为我受伤无法走路,正准备来寻我,之后拿出好不容易在吕勒奥搞到的绿豆,煮熟加入雪山融水和肉桂糖粉,自制绿豆汤完成之际,大雨倾盆,幸亏倾家荡产买得火柴人冲锋衣,实则并无选择,JOKKMOKK一家户外店,除瑞典北极狐和火柴人之外也都是北欧高端品牌,根本不存在便宜的东西,加上先前在二手店淘到的背包已基本散架,一共装备花了8000RMB,可鞋还是那双50块所谓的waterproof。只得一句真理,装备救人一命,而我基本差点被装备弄死,睡袋,帐篷,鞋子,一一在伟大的拉普兰大地面前崩溃。出发第58天,感觉旅行生活开始出现崩溃。5日晚上决定赶到雪山山腰,明日顺势而上,冰川在等我。
楼主头像吓人。。。
娄超超 发表于 2013-11-30 10:44 8月4号进入国家公园的第二天,因为看见了雪山,心情不错,拣柴生火,晚饭土豆,我俩分开选地扎营。写完日记 ... ...

等着楼主更新! 这个徒步经历肯定很特别!
娄超超 发表于 2013-11-29 21:32 8月3号20点,研究地图后决定离开国王之路,因为我的夜市能力差,摔了一大跤,又下起大雨,只好就地扎营,没 ... ...

那么多蚊子呀?
先顶了~不错不错!!!!!!!!!!就是那蚊子也太少了点吧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晚饭土豆。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身后一片湿地已过,身前雪山初现。
娄超超 发表于 2013-12-3 20:16 晚饭土豆。身后一片湿地已过,身前雪山初现。

两个打狗棍挺有丐帮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