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108天 没付过一天住宿钱

查看:201952 | 回复:219
娄超超 发表于 2013-11-29 21:20 8月1日 从瑞典北极圈内的Jokkmokk镇开始向Kvikkjokk镇(Sarek National Park 的南入口)尝试搭车,距离其实 ... ...

支持好活动,顶起
太厉害了!

欣赏支持一下!
娄超超 发表于 2013-11-29 21:32 8月3号20点,研究地图后决定离开国王之路,因为我的夜市能力差,摔了一大跤,又下起大雨,只好就地扎营,没 ... ...

蚊虫密度够大的哈。。。
       8月8日,一早醒来,就听Arwyn说我错过了驯鹿一家的来访。我们清点食物后,我负责生火,他去河边钓鱼,看看能否缓解当前的食物危机。又由于附近的木头都是湿烂不堪,废了好大的劲生起了火,番茄酱煮白豆加瑞典馍馍,剩余的一点米饭也煮了作为晚饭,为一会赶路节省时间。下午Arwyn空手而归,我们决定上路,谁知一路沼泽湿地,艰难前行,只走出了5公里,因为鞋子破了个洞,已经不防水了,只能赤脚前行,一脚深一脚浅,真是不敢走得太快,但赤脚在水里走上1分钟就得找高地休息一下,速度很慢。因为脚太冷了,时常就用尿液温热自己的脚,但是脚背上低矮树枝带来的划伤却是痛得揪心,越是深入Sarek,夏天的感觉不复存在。太阳落山,气温突然下降,安营扎帐半山腰,冻的直打哆嗦,给自己录完视频,相机电池只有2%的电量了,赶紧关机。随便吃了点,12点进账睡觉,2点直接冷醒,鞋子还是湿的,借了Arwyn的鞋开始在周围拣柴,掏出口袋里备的干树皮,勉强生起了火,边烤鞋,边暖身,测得温度0度,清晰的记得7:12,早晨第一缕阳光照到了我的身上,觉得得救了,爬回帐篷睡觉,9点Arwyn把我叫醒,端上了他煮的蓝莓早茶,说,我们再不走就真走不出去了。我示意让他先走,在前面大河碰头。半小时后,又是帐篷里像桑拿,我搭着眼皮,勉强上路,3个小时候来到河边,宽约6米半,是之前所说的大河支流,河流弯曲,视野受限,也不见Arwyn。沿河向上游探路,又两个小时,查看地图,偏离补给站方向甚远,回头沿下流去,终于见到Arwyn。淌水过河,水深及膝,水流颇急,想起了荒野生存里的那一幕,一样是在北极。不能慢不能快,慢了脚冻麻,就别想站起来了,快了一滑到,就也别想全身而退了。Arwyn在前,我在后,到了河流中间,水便深了起来,但是水流也缓了下来,也就在这时,我的脚反应变慢,踩到河底尖石一块,一收力,跌进了河里,还好反应够快,一个登山棒死死抵住河底石块,慢慢站起来,9日晚上终于来到了,河源山谷,之后该何去何从?地图上的路径也就此结束。

娄超超 发表于 2013-12-23 15:49 8月6日下午,原定环线回营地,没预料到天气糟糕,全是巨石路,甚是难走,温度瞬间降低,食物也没带够,寻缓 ... ...

拿法杖的精神领袖
穷游安逸
介个真的是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