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可以改变的是路线,不变的还是快乐——记高海拔穿越苍凉群的驴子们一起踏雪斜沟

11月23日,又是一个踏雪的日子,原以为晚上下的雪不会很大,没想到整整下了一天,其实驴子们出行就是风雨无阻,定下的事不会随意改变。但晚上至早上的雪却改变了许多驴群的出游计划,这样大的雪必须要考虑路上是不是好走,去岗什卡雪峰的群改变行程了,去南雀山的驴友集体放水了,带我们准备去群加的车发动不着了,等等,等等,体育馆那里早晨比以往出行情景相比热闹了许多,几个驴群的驴友都在相互打探着向什么地方走。

因为我们定下的车子发动不着大家一直在等待,一方面是希望车子能发动着马上来,另一方面又在想着改变计划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徒步看雪景,眼看着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寒冷的天气也让大家等着有些着急了,不走路这样静静地等待是会越来越冷的。恰在这里,有一群驴友因人少不能出发空出一辆车,于是我们互相协商成功后乘此车走大通斜沟。这真是他们给此车放了水,正好成全了我们,弥补了给我们放水的车,这也许是老天因为天气的原因出于安全的考虑而不让我们去群加的小小计谋吧,感谢老天!

随风耳语 发表于 2013-11-29 22:02 又是一个踏雪的日子,原以为晚上下的雪不会很大,没想到整整下了一天,其实驴子们出行就是风雨无阻, ... ...

感谢分享,欣赏支持!

斜沟离大通县城18公里左右,很近的路程,大雪天到这里徒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雪不停地下,大通斜沟也不例外,踏着埋过脚面的雪,顶着漫天飞舞雪花,呼吸着新鲜且有潮气的空气,驴子们的脸上透着那份爱雪的快乐表情,掩饰不住内心的那份激动。

也难怪,去年冬天基本上没下雪,驴子们记忆犹新,没有玩够那诱人的雪景,再加之与夏天满目的翠绿相比,裸露的大地着实让人觉得格外凄残。一直盼着今年的雪景早早到来,这几场雪真是给力,说来就来了,雪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银装,唤醒了驴子们童年的那个梦,又可以玩打雪仗了,又可以堆雪人了,又可以在雪地上踩拖拉机的的印迹了,又可以~~~~~~~,一句话,在雪地里的感觉真美!

斜沟,这是一条印象比较深刻且充满诱惑的地方,许多驴群都到过这里,其中,高海拔的弟兄姊妹们曾在凡队的带领下从这里向上午庄穿越过,翻过了一个又一个垭口,全程达26公里多;穿越苍凉群的星晨、洛雨、梅芝、霍哥、荷塘、红霞和我曾从这里登上娘娘山,在近乎绝望中奋力攀登,最后在娘娘庙与太阳雨和其他驴友会合,那天总共走了近30公里,强度之大是历次驴行中最大一次,把好几个驴友走辟了,真是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