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带着灵魂去西藏-----2013我的唯美大片

这一生,应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驴行。

这一次,我背起行囊上路,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前生,不为来世,只为途中与你们相遇。

7个日日夜夜,7个萍水相逢的人,唯美的风景,欢乐的笑声,饱满了我苍白的记忆。

时间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偶尔翻看这段记忆,总会让我嘴角不由自主浮现笑意。可是,为什么,笑意中却有泪光?

有些快乐的时光,也许不会回头。

有些偶然的相遇,也许是一生的缘。

珍惜那短暂的时光,时光会老,唯记忆永恒。

--------题记

(一)西藏、西藏

向往西藏已多年,只是苦于没有太多的假期,因此错失了很多机会。有一天,听到那首降央卓玛演唱的仓央嘉措的诗句: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心中忽然再次燃起去西藏的愿望。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年休假,再加上两头的双休,一共凑了9天假期。恰逢赶上四川驴友部落第一次组织西藏活动,就果断报了名。

因为需要到拉萨集结,所以到拉萨才能知道队友们的情况,去之前只知道只有我一个河北人,其他队员都是四川的驴友。

去之前最担心的还是高反问题。自己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最了解,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海拔4000米以上就会出现高反症状,因此,去之前一周就开始服用了红景天,并携带了一些红景天到西藏。后来才知道,管你吃不吃药,高反该来还来,无论如何也挡不住。

天上的西藏,使人灵魂安稳的天堂,不管你迎接我的是什么,我都义无反顾的来了。

(二)初到拉萨

没有福气坐着火车到拉萨。刚下飞机,从低海拔地区一下子到达海拔3700左右的拉萨贡嘎机场,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眼睛忽然有点睁不开。因为有新鲜劲,所以上午还没有一点儿高反症状,自己拎着大皮箱、背着背包坐机场大巴到布达拉宫门前,与队友树会合。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蓝天白云下的布达拉宫。

我和树一起坐车到达集合地酒店,远远一个人在招手,告诉我们他就是领队老万。没见面之间,还以为有多老,见面了才知道,明明就是小万嘛。

在这里,我们七人终于会合,互相做了自我介绍,虽然初次见面,大家彼此却没有陌生感,我想,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

老万具体跟大家讲了注意事项,建议下午不要在房间休息,带大家去八廓街买珠子和藏刀,并去大昭寺转庙。

我那可恨的高反啊,恰在吃午饭时突然来袭。其他几人一点症状都没有,只有我,我这个自诩登过雪山的女汉纸,在高反症状下,逛完八廓街,转完神圣美丽的大昭寺,买完珠珠、藏刀,就再也撑不住了,于是强烈要求回酒店睡觉,任谁都拉不住。回到酒店我就开始呕吐,躺在床上,依然会突然呕吐,滴水不能入。用手机查了症状,似乎有高原脑水肿症状。

迷迷糊糊中,树打来电话询问我的状况,我让他们放心转街,可能是连续坐飞机原因吧,大概明天就会好吧。

一晚上,都是树在照顾我,拿出她带的高原安给我服用,我依旧是吃什么吐什么。我想这是一种身体内在的自然反应吧。

初到拉萨,竟然是如此不适应。

• e江南

天以高为上,地以阔为际,虔诚必正心,本真皆永恒。-

天界西藏,那里拥万物之灵,享世间至尊……-

天界西藏,空明似镜,唱尽了几千年的兴衰,扑面而来的是尘埃落定后的宁静。-

在这里,心灵会得到升华,梦想就像天空那些白云随风飘动。

(三)林芝路上

第二天,我依旧没吃没喝,跟随队伍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去林芝。林芝海拔会逐渐降低,我的身体也在逐步适应中,又经过了一个上午的难受,一路上欣赏美丽风光,却懒得拍照。大家也都逐渐熟悉起来,每个人的可爱个性显露无疑,气氛融洽,一路欢声笑语。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松赞干布出生地、中流砥柱,美丽的尼洋河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

带着灵魂去西藏-----2013我的唯美大片

高原的风儿吹乱了青草吹乱了思绪,也仿佛吹乱了松赞千布王卷曲而充满酥油味长长的头发,。

朝圣的道路上,每一缕风替青草诵经;每一缕阳光锻打岁月的黄金。-孤独的转经筒在阳光里喧哗,念诵着太阳的赞词和心灵的祈祷。

尼洋河畔,有我们留下的笑声。中流砥柱,经过这里之后,我的高反忽然变轻。也许是后面那一路的歌声,转移了我的注意力,也许是那美丽的风光,让我忘却了身体的不适。

带着灵魂去西藏-----2013我的唯美大片

那蜿蜒曲折的群峰,那湖天一色的画映,那温暖和煦的阳光。

对了,还有那急切短促的心跳,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3000、4000、5000。

卡若拉冰川。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中,捎来几许凉嗖嗖的感觉。虽然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灰尘的影响,冰川整体呈黑白分层形态,但冰川上半部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熠熠生辉。

带着灵魂去西藏-----2013我的唯美大片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6位,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第二高峰。南迦巴瓦峰地区地跨热带和寒带,是不可多得的自然博物馆。三大坡壁大都被冰雪切割成风化剥蚀的陡岩峭壁,以西坡为最。坡壁上基岩裸露,残留着道道雪崩留下的沟溜槽,峡谷之中又布满了巨大的冰川,被誉为最美的山峰,是登山爱好者期望征服的女神

听开车的达瓦师傅说,南迦巴瓦经常云雾缭绕,这一年中他是头一次看到山峰。我们人品真好哇!老万像个孩子似的笑了,我这个女汉纸终于在雪山面前也恢复了活力。

带着灵魂去西藏-----2013我的唯美大片

如果没有体验过初入高原反应的不适,你就无法体会西藏路难行之艰辛,也无法去感受那曲折险恶中行车的惊心动魄,还有沿途中那怕只是一闪而过的美景。-

走进林芝,俊秀的尼羊河,滔滔的雅鲁藏布江,浩瀚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