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在大理,我们坐电瓶车简单的看看洋人街和大理古城墙。

白族的民居画的如果龙在上就是男的当家,如果凤在上就是金花作主,这取决于新婚时谁先抢到枕头。

大理古城墙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然后我们又乘车去苍山大峡谷,拾级而上,坐缆车观赏风景,可仰望苍山雪峰,俯瞰百里洱海,像个耳朵。来时有些恐高,不敢往下看,渐渐才适应。下了缆车,自由游览清碧溪。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远离了城市的污染。

再乘缆车返回时,我不再紧张,放松心情,享受着苍山洱海的美景。

这里的水果很好,比北方卖的要大。我们买了又红又大的芒果,七彩芒果,没见过。不过这里买东西是论个的,10 元钱我买了5个七彩芒果,因为海拔高,论斤称的话不足秤。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下午430了,我们又要出发去丽江,行程200多公里,是盘山道,海拔也愈高,预计晚9点到达丽江。

山路转来转去。在山中遇一大阵雨,但到达丽江时就停了。晚上入住丹尼酒店,条件很好,不潮湿,要放一杯水,有些干燥。头有一点痛,应该是高原反应。

2011.8.4      星期四     七月初五      晴转阵雨
      昨晚终于睡6个小时了,但有些头痛。今晨630起床,早餐有馒头、粥和榨菜,很和口味。乘车去茶马古道,游览拉什海。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没去骑马,步行跟着马队走了很远,直到泥泞路才返回。拍了照片,田园风光,远处还有与白云相接的山峰。

待他们回来又要坐船游拉什海,没什么特殊的,周围的植物与家乡农村的一样,农作物通常是玉米、水稻,还有少量的烟草。这玉米也真是顽强,从北到南几千公里还都适合种植,养育我们这一方人.

我们在不同的地方被叫的称呼也不同,我们称呼别人也得入乡随俗。在大理我们被人叫金花,在丽江又被人叫胖金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