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清远举行之际,

组织英西峰林徒步摄影,赏稻谷,

以“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为活动主题。

英西峰林这里有田园的宁谧和安宁,炊烟袅袅,泛舟水上。

金秋跟我们走进英西驴寨群主的家乡英西峰林走廊;

这里有您喜欢的乡村田园风光。

2013-11-09日,金秋相约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我们一行35个大人+3小孩徒步圆满结束,感谢参加这次活动的各小组队员,这次我们分别组成了:外挂队、大班队、飞刀队、眼镜蛇队、小鱼队共5个小组,同时要感谢飘着队员,为我们大部队的收尾队员!

【景点简介】
       英西峰林位于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龙、黄花(以前叫明迳镇)、岩背三镇,是群山 环抱的一片谷地,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称,又称“英西峰林”。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涧、岩洞,古建筑点缀其间,是广东省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景区,有“天南第一峰林”之美誉。是驴友人户外徒步的好去处,也是广东十大户外徒步探险圣地之一。
       到英西峰林走廊一定要游两大峰林、探两个岩洞、寻两处古迹。两大峰林,一个是“千军峰林”,第二个是“公正溪村峰林”。两个岩洞,第一个是“穿天岩”,第二个是“阳岩洞”。两处古迹,一处是彭家祠,第二处是"小赵州桥"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约10点40分我们来到了英西峰林九龙镇“英德人民欢迎您”,水浸坪村旁边的徒步起点,小鱼和小鱼妈妈走在前面,小鱼挥舞着队旗,准备出发徒步啦~go...go...出发!!!
我们这次的徒步线路大致规划是,第一段:英德人民欢迎您牌坊→攸竹园村→营地村→担水迳村→千军峰林→红珠石村→虎迹岗村→过塌桥→寨下村→九龙二中→九龙镇→驱车到黄花镇。第二段“三山小学→和顺岩村→林婆祖庙→棚塘村→茶山→永丰祖庙→小赵州桥等等!

金秋11月的英西稻谷金黄一片,起点道路两旁的紫荆花也正开的灿烂,呼吸着乡村那夹着泥土和稻谷香的空气,我们走到了攸竹园村前的小乡村路了。继续往千军峰林腹地走起~~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今天的天气阳光灿烂,群友各自都打起雨伞来了,乡村的太阳紫外线是很强的,之前徒步走过一次就变成“非洲黑”了~所以英西徒步线路防晒很必要~

大约走了20分钟,我们来到攸竹园村旁的晒谷场,丰收的稻谷已经躺着水泥地上,金灿灿的,不禁想起了小时候收割稻谷的场景,每次风雨欲来,乌云遮天,
一家大小马上出动去收起谷来,要是雨水来的急,人和谷都会成落汤鸡~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长大后,到城里读书,然后工作生活,很少接触到收割的场景和亲自下田收割的机会了,农村只剩下老人和留守儿童~村落一片寂静!队员三五成群在晒谷场经过,乡村或者正是有这些驴友的到来,变得有生气点了~

英德是中国砂糖桔之乡,砂糖桔自然少不了啦~一路上都是将要成熟的桔子,群友有些忍不住,摘了几个来试试!农民伯伯辛苦种植的果树,小伙伴们可不要贪心偷摘了~不然给果园主人发现,下次再有驴友在这里经过,说不定会放狗追人!

支持一下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绿色的桔子树和金黄的小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就在这样的景色中前进!穿过一个山谷。。。

走在后面的队员,都撑上了雨伞防晒了,帅哥帮他GF撑起雨伞,浪漫地徒步穿越一片片桔子林。。。

大概又过了20分钟我们经过一片很高的芦苇丛,芦苇都高过人头了,我就在前面开路,边走边把小路两旁的芦苇踩低些。。。走在后面的队员有少少抱怨~这么多芦苇能不能走得通的啊??是不是没有路的。。。呜呜~队员们请说相信我~我2年前走过这条路。。。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穿过一片片高过人头的芦苇丛,我们来到了一块红土地,干裂的大缝隙,让驴友们个个惊叹和兴奋,个个长枪短炮的~拿出相机来咔嚓~咔嚓~拍个不停!还有队员笑着说,我们是不是来到和火星地貌啊~好红的土地啊~好大的裂缝啊。好神奇!哈哈。

小鱼童鞋,惊奇地看着脚下的泥土,对妈妈说,我们真的来到了火星吗?

红土地虽然不是很大块,可见队员对这样的地貌多喜欢。个个都不停在拍照,留恋!!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红土地裂开成一块快的 块状!裂缝有一个鞋子那么大。队员都小心走在上面,要是一不小心可能就踩到裂缝里面去了!你看那穿红裤子的小高童鞋,帮别人拍照都叉开两只脚,以防踩下裂缝里去!嘿嘿!

来~小伙伴~别动。。。1、2、3.。。。茄子~咔嚓又一张留影!

你看这一家三口的 柳柳童鞋,正护着小孩,踏过了这一条条的裂坑~安全达到对面和队员集合!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走过了红土地和裂坑~经过了担水迳村~越过了千军峰林丛~我们来到了红珠石村前。好大一片金黄的稻谷,正好给我们赶上了~要是迟一个星期就收割完毕了!

很久没跟大自然的稻谷来得这么亲近,让我们忘掉XX”土豪金“,回归到那最亲切、恬静的”自然金“吧。

金灿灿的稻谷曾经多次在我小学的作文上出现过,现在长大了,到了城市工作,网络盛行的年代,金灿灿的稻谷又再次出现在我的网络文字中!感叹科技的发达!如今我只需轻轻敲打键盘就OK了!

11月09日英西峰林徒步摄影活动回顾

金灿灿一片稻田,远处的的田螺山,这个角度看更像“双峰骆驼”。之前有广东摄影家协会大师爬上那座山拍了一幅《英西夕阳恋》大作,获得摄影类金奖!我小时候天天看的景色,没想到在大师的摄影取景之下,竟然能成为大作!赞叹啊!

红珠石和虎迹里村落不远处的峰林与未收割完的稻谷错落有致,犹如一幅幅美丽的油彩画。好想在这里画一幅油画,不过画画技术不过关!只能作罢!

前不久的英德特大水灾,英西峰林靠近河边这片稻田可是一片汪洋大海了!!!幸好稻谷没怎么失收!真是要谢天谢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