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天堂在左 雨崩在右

[复制链接] 查看:20599 | 回复:46

南 宗 垭 口
       翻越南宗垭口意味着12公里的上坡路完成。稍事休息,即开始6公里的下坡路。有道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不错,因为坡陡路滑,身体支撑有些难,幸而带有登山杖帮了大忙。随着海拔的降低,人也舒服了很多。翻过南宗垭口,就看到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梅里雪山,那蓝色的冰川就挂在眼前,太不可思议了,太意外了,能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梅里雪山上的冰川,事前竟一点也不知道。

说被她迷醉,一点也不奇怪

梅里雪山下的雨崩村

到达雨崩村时已是晚上六点多,徒步时间七小时多。
宿“如家客栈”,客栈里人很多,九点多才吃晚饭。在露台上看了一下夜空,深邃无比,繁星点点,不一样的天空。睡四人间,双层铺,我睡上铺,重温了学生时代。虽疲倦,仍无法入睡。是激动还是这里的夜太静?

梅里转山
       梅里雪山位于滇藏边界,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十三座,称“太子十三峰”,是横断山系中一座景色秀丽的雪峰。澜沧江和怒江分东西两侧从山脚下流过。顺河谷而上的暖湿空气与冷空气相遇,常使这里气候变化莫测。雪峰直指蓝天,碧水深切峡谷。四周是浓郁的原始森林,林外绿茵上的羊群如白云点缀。当地藏民称它是"雪山之神"。主峰卡瓦格博,被人尊奉为“藏地八大神山之首”。
       对梅里的向往和崇敬由来已久,想着今天就要走到她的面前,充满期待。早上在客栈的露台上再观“日照金山”,虽然只能看到两座峰,因为是近距离观看,感觉比飞来寺更震撼。

今天的行程是去冰湖。梅里雪山转经,俗称的内转。从雨崩上村到笑农大本营(海拔3700米)10公里翻山,笑农大本营到冰湖(海拔4100米)2公里上山。来回24公里。

晨曦中的雨崩村
期待继续
一二楼的图片看不到哦~请不要直接用QQ相册的图片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12-2 09:01 一二楼的图片看不到哦~请不要直接用QQ相册的图片

嗯,已经改过来了!~

转 山 开 始

走过一小段平缓的坡路后,就开始上山了。山路很难走,由于对节奏控制得比较好,加之前段时间的锻炼,慢慢地把同伴甩在后面,开始了一个人在原始森林中的漫步。

好不容易上到山顶,在森林里走这么一段平缓的路。斑驳的阳光洒在林中,只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和偶尔的几声鸟鸣,一个人就这么静静地走着。很享受这样的孤独。

看到雪了,山上的土都被冻住,有很多的冰凌。

看到它们时,崇敬之心由然而生,心说:生要如它,死亦要如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