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襄阳五朵山追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478 | 回复:15

晴天

五朵山位于襄阳市南漳县与谷城县交界,与七里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千年古刹承恩寺比邻。第一次参加蓝天户外组织的活动,心中一份期盼,一份惊喜,这次的徒步穿越线路是襄阳五朵山和曹家山草甸,之前没有看过五朵山的攻略,跟着群里的老驴友带着装备出发了。早上五点半我们19人的队伍集结出发,2台越野1台中巴自驾前往神秘的五朵山。大约1240左右,我们到达登山入口处,之前群主淡怀联系了襄阳的3位资深驴友给我们当向导,双方会合后,我们便开始了登山之旅。

目前,五朵山还是原生态,俊秀的山峰,陡峭的山崖,颇有挑战性的狭窄陡峭的山道,近处是五朵山群峰相连,蜿蜒起伏,宛若巨龙雄盘、气势磅礴。绵延5个山头和山谷,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五朵山山势险峻,山峦连绵起伏,我们到来的时候正值深秋,大大小小的几十个山头,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不用你寻找便随手可摘,一片叶子一种颜色,满山红叶一遍风景,站在山顶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蜿蜒的山峰,遍山的红叶尽收眼底,“层林尽染”这个词用在这里一点也不夸张,五朵山是没有开发的户外线路,一路上充满着艰险,一路上我们笑声不断,一路上我们叫苦不迭,但正是这份惊险带给我们激情,在领队的指导下我们穿越跋涉,最后顺利登上山顶,此时的感觉有点“胜者为王”的自豪,群里好几位女汉子,不让须眉,紧跟队伍,没一人掉队,其实我想挑战生活,就是挑战自己,人的极限是无穷大的,只要你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当然还要智慧和努力,户外有时就是苦中作乐的一个过程,和不同的人走相同的路会有不同的感觉,一个人拥有一份心情,一群人拥有一种气氛,我喜欢闲散的心情更喜欢和谐健康的气氛,我不拒绝健康,不拒绝快乐……晚上我们筋疲力尽,毕竟这么强度的穿越还是第一次,因为上周才从大悟穿越回来,膝盖有点酸疼,但这么好的线路不容错过,便义无反顾的来了,回想来路不免有点心惊胆战,在行走的过程中,好几位驴友都不慎摔倒,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一双好的登山鞋,一副好的护膝和登山杖会减轻你的负重,感谢淡怀和四害把他们的护膝给我,不然感觉还有点力不从心,还要感谢美女向导我爱唯一的热腾腾的一“杯'粥,是大家无私的奉献和关爱陪伴我们走完全程,晚上我们在汉江边上扎营,那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凉风习习吹过,五颜六色的“蜗居”搭好了,钻进帐篷,乘着一份酒兴,伴着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天长”,合衣躺下,这个夜晚我睡得好沉好沉,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的曹家山草甸穿越很轻松,齐腿深的草甸软软的,就像一张金色的地毯,蓝蓝的天,满山遍野的红叶,加上黄色的草甸渲染了一幅美丽的风景,不言而喻,所有的文字都显得轻描淡写,美得风景,好的心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恐怕就是这番道理。

就是这样一条不是成熟的景点线路,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野,险,俊,奇,美是对它最好的诠释,智取华山一条路,和今天的五朵山相提并论也不过如此,我们的人生其实就是在寻寻觅觅中成长,在磨难中历练,在磨难中爆发……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健康,我们快乐!再一次感谢淡怀和四害的精心组织,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