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后山穿越前山,偶遇隆冬第一场大雪,混帐,星空,日出,云海,金山,小火车道,泡温泉,逃票成功——邂逅一段最美的旅程

前言

标榜了太多行走的意义,走进书店,旅行类的自传书籍已经占据了青春类小说的半壁书橱,随便翻开一本书随便一页,你都能看见一段很有深度很有思想的文字。有人说,青春再不疯狂我们就快变老了,有人说,我们需要给青春增加点回忆,有人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行走在路上,有人说我们一直都走在路上

~

其实,青春承载不了这么多的回忆,人生也经不起那么多的沧桑。你的灵魂再高尚,最终也高不过那三尺黄土。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属于自己的理想之路,但其实起源的动机,绝大部分来自于自身内心的孤独与空虚。大多数时候,我们只是在试图寻找一个生存的肯定答案,一个存在感的价值观。当在工作中与生活中积累了太多了消极情绪让自己感觉渐渐埋没于这种枯燥的模式中,我们寻求释放自己,重新找回自我。

孤独,其实比快乐更上瘾。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开始习惯于这种孤独的摆布。有些人困守原地,选择适应黑暗,也有人一直走在路上,但只是因为停不下来脚步,不知道停下来该干嘛,索性就一直走下去。

其实走出来,并不是一件有多高尚的事情,关键当你走出来你能够腾出空间腾出时间来看清自己。走出来,并不是让你脱离这个社会的世俗,因为我们改变不了这个社会,但我们能够在走回去的时候能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再大,但其实在我们的眼中它很小,我们怎么在看它,它就怎么在变化。走出去,只是换一个视觉,换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而已!

走得出去,很简单!看清楚路走下去,很难!!走得回来,更难!!!

详细攻略

【景点介绍】

峨眉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主要崇奉普贤大士,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D1——(11.22日晚):成都→157KM→峨眉山→50KM→观音河向导家

成都——峨眉客车班次列表示意图(票价45,两个小时左右)

成都——峨眉山火车班次列表示意图(票价24,两个半小时左右)

22号周五晚21::30之前在峨眉山市客运中心前集合,记住是峨眉山市客运中心,也就是火车到站的客运站,而不是客车发车终点站峨眉山脚的峨眉山市旅游客运中心。提前就不在成都集合了,按照个人的工作时间地理位置和客车或者火车发班时间进行合理安排。

21:30统一集合后,由当地面包车包车将我们送往位于观音河的向导家夜宿。

备注:交通工具可以在火车北站坐火车,也可在新南门坐汽车,新南门汽车是20分钟滚动发班,还可以在西南交大坐他们的校车过去的哦。大家切忌记得带好身份证,气罐dao具等物品可能不好过安检的,气罐属于公共物资采购。晚上伙食各自解决,也可以约伴在成都或者到峨眉山市解决。宿营向导家可能会搭帐篷。

D2——(11.23日):向导家→万佛顶(海拔3099KM)

23号早上七点半起床在向导家吃过早饭后徒步前进,登顶万佛顶,大概徒步时间8小时。夜晚扎营万佛顶。

D3——(11.24日):万佛顶~小火车道~金顶~雷洞坪~山脚~成都

天气好早上起床早点看日出,早上8:00拔营出发,徒步一两个小时到金顶,中途小火车道听说是有点安逸的哦,不过有一定危险性,慎行!金顶停留片刻徒步下到雷洞坪然后坐观光车到山脚,山脚旅游客运中心购票返回成都,活动行程圆满结束。

正文

(本文采用第一人称叙述方式,稍有杜撰,纯属娱乐)

D1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晚(阴,雾霾)

成都——峨眉车站——观音河——向导家

说起这次出行,简直之狗血。本来一月一次的活动群主是要打算组织去都江堰赵公山的,盼星星盼月亮,结果迟迟山上不下雪,所以一直没成行。后面莫法,临时就选了这么个峨眉后山的行程,群主还在活动方案里说,轻度,轻度户外,轻度你妹妹啊还轻度,每次说的轻度,哪次出去不把人整的要死不活的,话说那次说的轻度九峰山,结果所有人出去一趟回来三天上厕所都蹲不下切,上下楼梯还要扶着走,以前上班掐着点去,这哈对了,看到时间还剩几分钟,愣是加不起速,罚了好几大百不说还要抄写公司制度十遍,腿把子上的肉痛了一个星期。

本来我是真心没那个意思这盘要出去的,特别是上网一查,峨眉山平均一年365天只有不到60天能看到日出云海。群主的人品之撇众所周知,上了四盘牛背山才看到一次日出,其余的就不说了,只要是拼人品的地方,没得哪个拼得过他,走哪哪大雾,走哪哪暴雨。就这种概率跑起切,我敢打包票,绝对大雾加大雨,运气再撇点,赶上冰雹都有可能的哦。

就在我也跟着群里其他小伙伴一起怀着各种羡慕嫉妒恨的心情诅咒他们这盘出去憋憋要拉豁,结果群主最后一句话,直接让我叛逃敌军了。群主说,这盘出去,要混帐的哦,还是男女互混,现在女汉子居多,求精壮男速度加入。

哎哟,我去。这一句话让电脑前的我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激动。群里女汉子多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现象,其他队伍出去,清一色的爷们,即使有几个妹子,那都是凑成了对的。不过我们的队伍出去,每次都是女汉子爆多,男的屈指可数,所以每次出去到最后回来队伍人数总会变多,路上偶遇其他队伍的男同胞都纷纷叛逃了过来。这说起来还得归功于我们的群主,能每次出去都能尽心尽力的又当领队,又当压队,还时常兼职摄影师(虽然拍的西撇),马夫,伙夫,向导。。。。。。简直就是全能型,不晓得的还以为这娃暗地里赚了多少钱呢这么卖力。你说这种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好人这年头还去哪找,是不是。所以,跟着群主超,虽然人品差了点,但是保管你不得挨飞刀滴!

于是乎,我就去了噻。想我长这么大,和陌生的异性手都没牵过一哈,多说几句话脸都要红。想到居然要去混账,哎哟,我这颗心啊,按耐不住的冲动啊!原来我这颗纯洁的心灵吧!

最后确定下来的报名人数是6男V6女,比例正好合适。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星期五了。群主方案上说的,就不提前在成都集合了,各人背起包包安排时间坐大巴的坐大巴,搭火车的搭火车,开小车的开小车,总之最后要在晚上九点半到达峨眉山火车站集合。

我呢,是提前联系好西西,她和她的外挂333开车去,我和丽丽拼车。这娃下午一点过就开车过来了,害得我收拾东西都来不及,我想着至少开车比他们坐车的快噻,五点过走也不迟嘛,结果匆匆忙忙收拾东西在火车北站上了她们的车才三点过。我扛了两个65+10L的包,一个包装满了装备衣物,一个包装满了公共食材,嘿重,加起来都超过80斤了,置办这些东西和拿这些东西出门,简直累成狗了。

结果这两个娃开起车找不到方向上环线,径直穿了一个城,成都你又不是不晓得,成都成都,城堵城堵。堵啊堵啊,开车爬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从火车北站穿到双流高速路口接到丽丽。

接到丽丽,我们四人到齐,直奔峨眉山。想我一正儿八经的四川人,山也爬过不少,不过惭愧的是想青城峨眉乐山大佛这种海外驰名的景点,我居然一个都没去过,这盘我也要去高端大气上档次一回。

开了有一个来小时,下午五点过就到了峨眉。对于生在四川的好吃嘴们,那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情肯定就是削尖了脑壳到处钻到处问哪里有好吃的。西西她们先就查好了,峨眉的龙池烤鱼网上评价相当不错,丽丽作为一个以前也属于乐山范围管辖过的人,她说当地还有钵钵鸡,豆花饭都相当不错。不过当我们开起车到处钻咔咔巷巷一找才发觉,原来所谓的龙池烤鱼哪里是一家店,到处都是,就跟成都摆夜市的万州烤鱼一样。这哪晓得哪一家口味正宗呢?!

时间还早,最后我们打算去峨眉山当地的好吃街寻觅,循着地图导航,我们来到了一处看似装修之巴适的地方,大门上的牌匾上写着——好吃街。但是停下车来仔细往里一瞧,发现里面人都没得几个,冷冷清清。

正在我们还搞不清状况的时候,门口一大伙的三轮车夫凑过来给我们讲,这里面啊,是新修的,专门是宰外来的游客的,要吃正宗的地道小吃还得去老的好吃街,他们愿意搭我们去。当然,这种旅游景点大家都晓得,宰客的多噻。我们几番交流,最后三轮车说的,只需要给三块钱,保证带我们去到目的地。想我们也都是四川人,他也不敢黑我们,三块钱还是嘿便宜的。所以这里我给大家都提个醒,以后去那些旅游景点啊,不要问那些拦路问你住店吃饭的串串儿,就找这些当地的三轮车夫,几块钱搞定一切,路上还能打听到当地的乡土人情。

最后三轮车带我们到了一家叫做369的店子,给钱的时候三轮车师傅还说,你要看菜地不地道,首先要看这店门前停的车的车牌号,如果几乎都是当地的车牌号,那你就走对咯。

我们也不晓得这369在当地算不算出名,看起来好像还是一家老店子,不过看周围的街道又不像那种好吃街到处搭棚棚,摆摊摊的环境。不过来都来了,将就了。点了几个菜,味道还是可以,吃完结账的时候发现鱼有点小贵。所以提醒哈,要想吃便宜吃好,这鱼还是不 要点,不过这三江烤鱼出来的味道吃起来还是不错,不像成都万州烤鱼那种作料味已经盖过了鱼的鲜味。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四个又在峨眉县城转悠了一遍,西西和丽丽两个想到未来两天都不能洗头洗澡去找了家理发店洗了个头。其他让我感觉的就是,这老年人坝坝舞走到哪都是异常的火爆,几乎各地的公园都是他们的活动领地。夜晚降临,晚饭过后,灯光,MUSIC,跳起来,跟着节拍~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晚上九点左右,我们开车来到峨眉市火车站等待坐车过来的小伙伴们,顺便与提前预定好的两个面包车碰个头。大个女和小罗是头一班车,最先到的。后面九点半左右,其余的队员小米,妖精,阁儿,睡不醒,阿布,石头都全部接到,所有队员集合完毕,于是放好行李坐上面包车,前往观音河向导家。行李还刚放到车上,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你说这群主的人品啊,就是这样一如既往的灵验。

路上是一路大雾笼罩,过了龙池之后道路泥泞不堪。晚上12点过我们才到观音河的向导家。晚上就在向导家三楼房间里扎的帐篷,因为还是刚修好的房子,地面都还很潮,而且还没安装门窗和玻璃,所以必须支起帐篷。

峨眉后山穿越前山,偶遇隆冬第一场大雪,星空,日出,云海~邂逅一段最美的风景 想到马上就要混帐了,我那个激动啊。这次出来12个人,6顶帐篷,正好安排的是两两互混。但是当六顶帐篷搭起来过后,我就碉堡了,说好的混帐呢?这些娃其实早就预定了同伴了,哪有啥子男女互混哦。原来啊,是群主吼得凶,他娃要是真敢混了帐,回去指不定被群嫂怎么惩罚呢~跪遥控板,上了电池跪到不准换频道。好残暴的惩罚方式。当然,这只是个玩笑话。关于混帐的事情,大家请都不要当真,户外旅行,其实男女混帐是很平常的事情,保证在野外大家能有个相互照顾,那些打着歪主意的人还是别想了,领队也不会让你这种意图明显的人士加入混帐的。况且混帐全凭自愿,当你连续走上一天累成个狗的模样再躺进帐篷的时候,你所想的只会剩下一件事,抓紧时间睡觉。平常插科打诨可以,但我想只要选择以这种方式走出去的,这点起码的道德观都还是具备的。不过话说回来,混帐确实是一件极易拉近两者关系的方式,想五一活动的那次混帐,不就成了两对嘛!最后妖精的帐篷出了点状况,由于房间内不能打地钉,她的帐篷内帐无法完全撑开,只能勉强睡一个人,让原本安排好和小米混帐的,后面只能让阿布将他的大帐篷腾出来让阁儿和睡不醒,小米三个挤一个帐篷,可怜了妖精只能一个人睡帐篷,出发前就数这娃在群里说混帐说的最凶。哈哈,造孽兮兮的。

是夜,大雾,小雨。这天气,看来意料之中啥也别指望了。睡!

D2  20131123日 星期六(小雨 大雾)

观音河——万佛顶

早上起了个大早,早饭是吃的向导家煮的面条,那自制的辣椒面胡椒粉放的太多,吃的大家大汗淋漓的。另外从公共食材里拿了十二个鸡蛋煮了,结果我的那个没吃放兜里原本计划中午吃,在路上给遗忘了不晓得给压得稀烂。吃完早饭收拾东西,群主分配了对讲机和公共食材然后出发。向导问我们这开头的一截路要不要叫车,大概要走一两个小时的路程,群主说还是走吧,这周末出来就是松筋骨的,提炼提炼脂肪。

满天的大雾啊,泥泞不堪的小路啊,还下着小雨啊。妖精说,她买的雨衣出去那么多次都没用过,这次终于派上用场了。和群主出门,雨具必备,大家可得记好了。妖精,丽丽,西西,小米一纵女汉子和阿布,石头,333,大个女冲在最前面。我和阁儿,睡不醒,小罗四个殿后。由于想到这次是轻度户外,连登山杖都没拿,一路是三步退一步的滑行前进,雪套上的泥巴直接都蹭到大腿上侧了。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12-2 13:08 支持大片,游记太棒了!!!不过建议您可以用图片分楼发帖哦~更加方便快捷 ...

刚试了下,超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