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攀登杭州第一高峰——如意尖

如意尖,又名茱萸尖,位于杭州市西南、西湖区周浦乡境内,高536米,是杭州市西湖区第一高峰。
如意尖西南连片山脉直至富阳江边为黄公望森林公园,为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的隐居之地。
杭州市政府用了三年时间,把双浦镇、转塘街道和留下街道范围的群山全都串联起来,把这片连绵群山的山脉全线打通,打造出一条杭州最长,也是目前所知全国范围内最长的一条山体游步道——西山游步道。总面积98.16平方公里,游步道总长有107.9公里。分为两部分:
十里龙脊景观带
北起古荡老和山山脚,途经老和山、秦亭山、将军山、美女山、灵峰山、状元峰、北高峰、美人峰、龙门山、石人岭、狮子笼、九曲岭、竹竿山、庙坞头、茶坞山、石壁山、百子尖、桃桂山,南端在大诸桥孟坞。全长16.3公里。
百里如意景观带
北起留下街道屏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小屏峰,途经屏峰山、老焦山、金莲寺、小和山、狮子山、白龙潭、飞凤岩、黄梅山、鸡笼顶、龙尾巴山、白岩山、金家岭、西湖山、大岭、如意尖、野山头、狗头山、石门坞、牛背岭、西山,南端终点在双浦镇风水洞口,总长约30公里。
如意尖附近建有如意亭、板壁山水库等。
坐杭州公交510至终点站大岭村,可从此登如意尖。也可从风水洞处上山,沿西山、狗头山、野山头到达如意尖。
此次登山,共十一人参加(其中一个骑自行车和一个抱孩子的),由于早就想走如意尖,所以事先为此行查了很多相关资料,八点半九溪坐514路公交车道大树下公交站下车。
十二月的第一天早上八点半到九溪坐514路公交车大树下

• 小酒
  • 新歌
下了公交车就是一个买早餐的小店,我们问了店家,说对面那条小路就可以到大甘坑水库。还告诉我们之前已经有一百多个人上去了,好心的大叔还说旁边不远有一个很出名的大树六七个人都抱不住,我们决定去看一下,就50米的距离左拐就是,看图吧。。

攀登杭州第一高峰——如意尖

一千多年的银杏树,这是成仙 的节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