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

沿着马队的足迹,成功穿越木厂坝-白马坪-大田顶

白马坪的悠悠绿地、大田顶的飘渺云烟都令人神往,穿行于山川峡谷的杜鹃花,红的如血,白的如雪,粉的如胭,朵朵都是召唤,片片都是梦绕。
     下午看了马队的敢问路在何方,瞬间中毒了,立刻召集三五好友,第二天就踏上了穿越木厂坝-白马坪-大田顶之路。由于时间仓促,准备工作做的也不是很充分,先前只是马队就路线进行了沟通,画了份草图。毕竟没有向导,没有走过,而我们几个都不是很专业的驴子,所以前方的路还是充满艰险!幸亏我们获取了成功的钥匙,就是马队的电话!一路上的信号也保证了我们跟马队通讯的畅通,顺利登顶!天下驴友是一家,再次我们感谢马队无私的援助。
      网上关于这段的攻略较少,我们把走过的路整理下,就几个重要的路口进行了标注,希望以后去穿越的驴友兄弟们,前行顺利。广西的山水虽然美丽,我们广东的山水也很动人,沿着马队的足迹,大田顶,我们来了!

由于时间仓促,周5下午4点才开始讨论,我们一行7个人包车前往此行的第一站马贵。

马贵这个地方比较脏,找个合适的吃饭的地方都没有,走到这里已经是下午2点了,大家随便吃了点东西,杀了两只走地鸡,买了些萝卜青菜开始上路了!

由于在来马贵的路上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到达木厂坝的时间是下午4点钟了,时间紧迫,赶紧分摊装备,马上出发!
     提醒:从马贵过牛劲坳后,在路的左首边有几户房子,有条路可以去木厂坝水电站,汽车可以开过去,不知道的问问木厂坝水电站就可以了!

整理好装备,开始出发了,由于参加的几位朋友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开始感觉还都是很兴奋的!我们的开心果、大力神小菲虎头虎脑的伸出舌头寻找飞虫!看来还没有走路已经饿了!

从木厂坝水电站去白马坪有条岔路,左边的一条路是可以走摩托车,能直接去白马坪。我们走了右边的一条岔路,先开始上山,经过一个水坝后,左首沿着蓄水渠走,最后也会回到大路上,具体那条路近不是很清楚,尽量走大路吧,万一岔路走错了就麻烦了!

好玩!
     从木厂坝到白马坪的,一路上都能看到红色的白色的杜鹃花,虽然不成片,但是点缀在群山之中,平添了几份妩媚!看看这个哥们陶醉的样子,我在后面喊:“快走了!我们还要赶路呢,要不留你一个人在花下风流快活,呵呵!

白色的杜鹃花,点缀在山谷中,优雅而恬静!

经过那个岔路,走过水渠,沿着蓄水渠走的话会经过这个农舍。经过这个农舍就快到大路上了!从这里眺望群山,大家不由得欢呼起来,群山巍峨,在落日的余晖下错落有致,美景!大家不由得拿起相机拍起照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