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蛇年驴行,秋后结账,祥云瑞雪,吉贺好友

查看:206682 | 回复:2943

参天的古树,像是石化战士屹立在悬崖峭壁之上。

石岩的缝隙间,生长着坚实的无名树种,息息苍劲,向上挺拔,使高山有了灵气,生命在它们的面前显得苍白逊色。

在丛林中攀援而上,实在是清幽极了,空气里充满各种植物混杂的清苦味。

树的灵魂因受到大地生灵的鼓舞激励而更加眷恋这片土地,它吸取着日月天地间的精气,用不屈不挠的能量和毅力力图恢复新的生机,再掀起无穷喧腾的绿色波澜。

走在路上,飞絮又常常左右前后地围绕着,纠缠不已。想起了落絮飞丝也有情的诗句。

春笋,一个个像尖锥似的,披着厚实的外衣,在春风中微笑,在春雨中淋浴。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四月二十五号,为期八天的包头库布其沙漠穿越,收获不小,有帖在先,只想留下记号,风沙太大,到此的好友一步迈过这一楼。

五月二十四号,三天:抚摸神秘的大沙河,招来小沙河残酷报复,不堪回首。

道真大沙河与重庆南川市、武隆县为邻,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地南川的佛山、武隆的芙蓉洞形成一条线,保护区内的大沙河和小沙河经双河口汇合后注入梅江河,道真大沙河与重庆南川市、武隆县为邻,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地南川的佛山、武隆的芙蓉洞形成一条线,     大沙河风景优美耀眼的珍稀植物银杉群等景观,秀丽迷人,气势雄伟,令人心旷神怡。独特的仡佬风情,使大沙河风景区披上神秘的面纱。
为了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我们决定用三天去会会她,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早晨出发时中雨,四十人的大部队却只来了包括老蛇在内的十三人,毅然出发。在景美如画的大沙河冒雨重装拨山涉水穿越后时间还早,在大家一致同意后选择继续穿越小沙河,可在翻越山梁到小沙河时向导却迷失了方向,在中指粗的竹海密林中,在陡峭如壁的山林里,在冰冷的大中雨轮翻的招待下,我们在烂泥中连爬带滚,手脚并用苦苦挣扎,不知走了多少路,翻了多少座山头,摔了多少跤,手脚上划了多少道口子,只知向导说他最少砍了二十公里半米宽的竹林路,黑夜中大家互相传着喊声摸索前进,因为实在找不到一块那怕稍微倾斜的小营地。晚上九点左右终于找到了妖魔般的小沙河,并在河边一上凸下凹的悬岩下坐在垫子上挤着恢复几乎失温的身体,等到黎明的来临,简单进食出发。可问题也来了,穿越了茂兰,穿越了库布其沙漠都没事的膝盖传来了阵阵刺痛,后才知道左右膝盖内侧半月板受到了严重的磨损,走路时根本不敢弯曲,不然它会让你知道什么是剧烈的疼痛,看见湿滑的光泥下坡比看见什么都高兴,因为可以不用脚而一滑到底了。艰难的走出了可爱的小沙河,到终点农家巳经下午二点左右了,地狱般的煎熬终于盼到阳光,终生难忘!片片不多,都是走大沙河及出来后照的,中间无一片片,大家应该懂得。

有些事情越不容易越显珍贵,珍贵到钻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