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驴行泰山-- 骑老虎背、登玉皇顶、刀山会恐龙

泰山是网评中国10大神山之一,不同季节不同线路登山有不同的感受,虽然走过多次,也走过不少线路,但从不感到厌倦,这就是她的神奇之处。

这次相约登登泰山之旅,我们将几条经典线路组合,设计一条登山与观光结合的线路:从泰山东北侧环山公路进山,穿越老虎背-磨山顶-四棵树,进入后石坞的古松园景区,游览一下东尧观,看看邓小平伟人的题词,在从空招-北天门-后石坞索道站,绕到桃花源索道站,沿石阶路游览南天门-天街-碧霞寺-玉皇顶-观日峰-瞻鲁台,从瞻鲁台东行,经甘化泉-西马蜂-刀山,沿刀山延伸至直沟的山像一头窝在泰山的恐龙,山梁称其为恐龙背,从恐龙背下到直沟后,经过防火检查站沿直沟水库下到东御道,完成登山之旅。

泰山观日出

南天门

泰山驴迹

这几天没报道山东有雪,我们在泰山见到不少积雪,感到有点奇怪和兴奋,毕竟是我们冬季首次见到的大雪。

后面将驴行线路分几段分别描述,回顾本次泰山之旅。

一、骑行老虎背       4---51楼
       二、游览泰山顶       54--92楼
       三、刀山会恐龙       93-105楼

一、骑行老虎背

老虎屁股摸不得,我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过也不能大意,小明家滩村子旁的老虎口可不敢走,最近泰山防火抓得很严,一旦被发现,我们的计划就泡汤了。
    野驴不怕虎,出门也辛苦。为了躲避护林员,我们4:30就出发,6: 15分感到登山口,天刚蒙蒙亮,我们从东北侧环山公路最高处的垭口处登山,此时护林员还未起床呢,可以放心登山。
   早走的另一好处是可以观日出,我们登上老虎背时,太阳刚刚升起,虎背观日,也是很奇妙的感受。

翻过铁丝网,走过一段缓坡后,接近老虎背时线路立即变 陡 ,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老虎不是好欺的。

山越陡,我们越兴奋,野驴的心态。

起得太早大伙没来得及早餐,我们在老虎背的一块平地休整,吃点早点,为穿越老虎背补充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