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大美鳌山四季皆景 户外天堂百走不厌

因为秦岭山脉孕育了鳌山的无限风光;秦岭山脉一个个动人的神话、优美的传说、奇妙的故事给鳌山增添了生命和灵气;登鳌山才有无限遐想,登上鳌山顶四十里跑马梁,才能真正感知到其中的神妙和雄奇美景。
大美鳌山四季皆景  户外天堂百走不厌

山有水则活,水有山则灵,鳌山的山是神,鳌山的水是仙,鳌山的草木是山魂,鳌山的空气是精灵,因其高耸入云端的雄伟,壁立万仞的险峻,变幻莫测的气候,鬼斧神工的奇景。

踏着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足迹,站在鳌山之巅,体会“一览众山小”的别样风采。

大美鳌山四季皆景  户外天堂百走不厌

唐代大诗人李白在登上鳌山之巅,感叹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写下《登太白峰》的千古佳句: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诗中的武功指的就是鳌山)。

鳌山它以其迷人独特的风光吸引着无数探索者的步伐。当你走进鳌山,站在海拔 3400多米的山顶,目视四十里跑马梁在这片纯天然的原始生态区,感受鳌山的阳光,鳌山空气,聆听鳌山歌唱,鳌山呼吸,聆听旷野的天籁,就是那远古的呼唤。我的梦已醉在鳌山的生命里。鳌山顶那绚丽多彩的晚霞,恰是青藏高原的“高原红”;鳌山顶那纯净的蓝天,恰是青藏高原的“高原蓝”!

30号黄昏时分我们穿越至秦国大将的白起庙,经历千百年历史沧桑,白起庙现如今只存留了一堆残砖烂瓦,但依稀还能看到历史的印记!

大美鳌山四季皆景  户外天堂百走不厌
    鳌山极顶的航标塔、秦国大将的白起庙、娘娘池等人文景观,药王孙思邈隐居鳌山研究中草药悬壶济世的古今佳话使得这方净土更加扑朔迷离。

鳌山东行,踏上四十里跑马梁,有许许多多形壮奇异,造型独特的天然百年松树,有如大雁翱翔、有如骏马奔腾、有如蜻蜓点水、有如虎踞龙盘,人们赞叹为“鬼斧神工造奇景,包罗万象蕴风情”。

莽莽鳌山,白雪茫茫,一队驴子独行,犹如天上来客!

大美鳌山四季皆景  户外天堂百走不厌
大美鳌山让驴子感到震撼,让驴子惊喜若狂。独处、大漠、传骑在茫茫大雪、寒风刺骨的海拔3475.9米的鳌山制高点导航架下赤身展示老秦人的阳刚和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