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淮南

桂林阳朔行-驴友乐翻天

3月19日
离开南京后的两个小时,凌晨1点钟了吧,我们抵达了桂林,一下飞机,潮湿立刻笼罩了全身,极为不舒服,原来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是如此的天气(后来得知就我们去的这个时段是天气最潮湿的时间)。
离开机场后,一行23人到了市区开始找旅馆住下,呵呵,找了好久,我们住下了。
20日
早上起床后发现下雨了,下楼吃了早餐---桂林米粉(感觉非常的不好吃)。饭后买了雨衣冒雨去了漓江,坐竹筏看了象鼻山,很形象,江面上雾气一片片,烟雨漓江很为美丽,而后吃了船上的炸鱼,美味极了。
中午坐车去了杨堤,到达后又开始坐上了竹筏接着游漓江,路上的风景很秀美,气氛也很融洽,原本陌生的面孔都已不在陌生,因为我们都是“一坨的”哈哈!中午在漓江边吃了农家小吃,大家很饿,转眼菜饭一扫而光,饭饱后开始徒步了,一路上的风景还是美的不得了,有橘园,有成片成片的菜花,我们还看到了“九马画山”不过我一匹马也没看得出来。(呵呵,我们几个反而看到了一只狗)
徒步到达了兴坪镇,很古朴且优雅的一座小镇,镇上有一家叫做“老地方”的小吧,装修和布置都很特别,大家很为喜欢,在那喝了杯小酒,临走发现还有留言本可以留下感受和心情,我们提笔留下了文字,有些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我想了半天,写下了“希望还会再来老地方”太美了!
从兴坪坐车离开后,我们坐车来到了传说中的阳朔,一个人气很旺的地方,整条西街的充满了浪漫和时尚,餐厅和酒吧的交错很是吸引人,西街的热闹从白天一直可以延续到深夜。
21日
早晨的阳朔是安静的,我们早饭后,租了自行车骑行去了蝴蝶谷、大榕树和遇龙湖,一大群朋友浩浩荡荡,一路上我似乎又找回了少年的蓬勃与朝气。
午饭后,我们离开西街准备去龙脊梯田,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个地方。
下车后,我们找了村民带路,徒步去古寨,不断的山路向上延伸着,心脏跳的很厉害,没敢吱声怕影响大家的进度。走了不远,天就慢慢的黑了下来,在夜里走山路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偶尔有徐徐的凉风吹过,爽!
到了古寨,找了农家住下,当地的人们很热情,换了新床铺,还拿来了自家做的米酒,那夜也疯了很久,发生了很多趣事,哈哈,笑的皱纹多出了几道。
22日
在农家吃了早饭后,背起背包,我们又开始了徒步,这次走了很久,很累,不过我们看到了龙脊梯田,很壮观,很感叹。而后我们又到了平安寨、还有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小寨,在那里,第一次觉得饿的厉害,第一次觉得饼干原来那么的好吃,在那里吃了农家午饭,大家都饿的厉害,米饭一上来,大家一哄而上,呵呵,米饭没有了!
午饭后,又开始了艰难的徒步,看到高高的阶梯时,很痛苦,只想着如果都是下坡就好极了,还好,后来的很大一段路都是下坡了,跑着走喽,哈哈!出了大寨的门口,在停车场,一天的徒步结束了,这初次的驴行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坐车去了机场,与这次同行的老驴们挥手告别,期待下次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