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鳌太之路

查看:20549 | 回复:73
2013.10.26鳌太穿越不得不提前结束,由于队友兼兄弟的睡袋丢失,只能下撤。短短地四天,就这样过去了,像做梦一样,又像发生在昨天,让人无法忘却,也无法忘却山上的时时刻刻

2013.10.23,从咸阳出发,由西安城西客运站,坐汽车到太白县的塘口村。下面是单人的物品清单1)大饼5个,一天一个;(2)方便面,粉丝各5包;(3)大根火腿3根,自制精肉一斤;(4)咸菜5包,奶糖250克:装备清单:(1)-5度的睡袋,抓绒裤一条,(2)羽绒服一件(3)帐篷一顶(共用)(4)野餐垫当地席用(5)军dao,头灯,雨衣,打火机.

当激动的心情随着窗外不断跳过的风景而平复下来,中午2:00到达塘口村,塘口离太白县很近,远远地看见。塘口和大多数乡村一样,十几户人家散落在石头河的两岸,四周是茫茫群山。今天的目标是2900营地,顺沟而上,涧水清澈,青苔覆于石上,残雪点缀其间,山草微黄。这时,前方的队友做了个止步的手势,蹑手蹑脚上前一看:嗬,是头黑羊,正打量着来自山外的不之客。大概不到5秒的时间,它扭头钻进密林,再也看不见了。头一次看见活生生的野羊,我们兴奋地谈论着,会不会让我们遇见大熊猫

下午5时,没路了,看着似曾相似,却是兽道,我们迷路了,不知什么时候偏离了大道。周围是白桦,杜鹃等树,海拔应1800左右,并且离黄昏仅有一小时,2900营地也不知在前方什么位置?我们俩有点着急,有点不知所措,虽来之前已经做好了迷路的准备,唉。没向导,就得靠自己解决。继续向上,在山顶过夜。水在乱石下哗哗作响,天色已经模糊,体力消耗很大,打开头灯,一边走一边喊叫,希望可以赶走野兽。凭依稀的星光,能看见山体轮廓,奋力向前,又是1小时的跋涉,还是没到山顶,真是”望见山,跑死马”。

夜7:00,决定找地方扎营。吃过便餐,在满天的星光下,我们睡了。

psb (1).jpg

psb (3).jpg

psb (2).jpg

风信子 发表于 2013-12-4 16:51 2013.10.26鳌太穿越不得不提前结束,由于队友兼兄弟的睡袋丢失,只能下撤。短短地四天,就这样过去了,像做 ... ...

感谢分享,支持!
支持一下
顶贴支持。。这么多的方便面好粉丝,我是怎么都撑不住的
辛苦继续
一夫11777 发表于 2013-12-4 17:24 辛苦继续

就是上图太慢了
那年的话 发表于 2013-12-4 17:23 顶贴支持。。这么多的方便面好粉丝,我是怎么都撑不住的

不多,5天时间了,多准备没坏处

psb (1).jpg

psb (2).jpg

psb (3).jpg

psb (7).jpg

2013.10.24晨,收拾好装备,灭掉营火,横切山坡,希望到左侧的山脊上,辨别方向。前方是未知地,同时也是充满惊喜的,当我们钻过一片杜鹃林时,一条小道出现在眼前。太好了,这一定是上山的道,不远处应该就是2900营地。

继续向上,沿路遇到好几处营地,最大一处是快到山脊的地方,营地很大,有五六处挖好的搭建帐篷平台,有燃烧剩下的木柴,丢弃的空气罐。越往上树变少,是小块草甸,草已经枯黄,仍然可以想象盛夏时节,一定是绿油油的草,开满了各色的野花。

往上是一处开阔的山脊,是不是网上所说的“盆景园”,不过从这里依稀能看见刀脊般的麦秸岭。

中午12:30到了午餐的时候了,卤猪精肉加上拾来的白菜,再加入少许粉丝,喝上一口,真是美味。如果当你疲惫不堪时,那么一碗热腾腾地可口的汤是件幸福的事。今天的预定目标是:越过麦秸岭,在水洼子扎营,所以说任务还很重。

一路是上坡下坡,已经记不清刚已经爬了几个坡,又下了几个坡,都是在乱石和荒草间穿行,踩出的小道时断时续。由于走错路,从导航架下面横切了,虽然路陡了点,但是节省了时间,下午4:00到了药王庙。看看天色大概还有2小时天就黑了,临近黄昏,山风大了起来,在山脊特别明显,穿上羽绒服,加快速度。麦秸岭如刀脊,两 面深切的河谷,坡面是大小不一的花岗岩碎块,这就是我们将通过的路。=

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余晖把天边抹成金黄。这乱石坡太消耗体力,再加上冷风带走热量,我已经体力不支,坚持,坚持住。天色越来越暗,此时是晚上6:00,我们仍然还在乱石坡,目测一下,估计需要30分钟。

6:40翻过乱石坡,天完全暗下来,打开头灯朝下面摸过去,一样是乱石堆,终于7:30到达下面的山坳处。风很大,风力至少是6级,搭好的帐篷内帐被风刮的哗哗作响,为了安全,在打好地钉的外账四角压上石头。

现在我开始准被晚上便餐,肉片粉丝汤,在一块石头的背风处,支上炉子,四周放上石片,即使这样也被风刮的呼呼乱闪。“睡袋不见啦!”队友在帐篷内喊道,真是大意失荆州,中午就发现睡袋就快从外挂处溜出来。队友去找睡袋,我继续做饭,也就是等水开,刚开始是250ML水,又加到500ML,全身发凉,水就是不开。总之,直到队友回来,才为微 开,前后有40分钟,这也让我明白好的炉具在高海拔地方是多么重要。

泡在水里,的粉丝跟浆糊似的,就这样也得吃下去,我提议两人睡一个睡袋,他说没法睡,他说穿上所有的衣服,袜子,鞋子的外面用塑料带子包起来,应该不冷。

风一如既往地刮着,我听见兄弟翻来覆去地声音,难熬的一夜,期待黎明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