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仙界漫步-13天重装EBC大环线登顶岛峰记(更新完毕)

查看:191774 | 回复:1221
越野车沿着波曲河谷下行。。

随着海拔的下降,温度升高很快,虽是9月下旬但温度和国内的夏天一样

尼泊尔郊区检查站

出境后,尼泊尔海关有很多司机前来拉客而且漫天要价,我们可以选择比较便宜的大巴或者包越野车,最后浪子相中一个比较靠谱的尼泊尔帅小伙,大概是5000尼币,相当于每人60元人民币。
      尼泊尔是左侧通行,车辆方向盘在右侧,跟我们的习惯完全颠倒,真的很不适应,坐着车就好像就要撞上,而实际却是正常行驶,出境后一直顺着波曲河下坡,那边道路崎岖、狭窄,感觉基础建设和樟木差距巨大。这种路况我们就庆幸没有骑着自行车过来了。

一路上经过了5道检查站,检查护照搜查背包,绑得好好的背包,被他们翻得乱乱的。。

中午,司机在某个类似于农家乐的地方停车从我们说:“do you have lunch”!
下去一看一大群中国同胞都在用餐,都是一大盘米饭菜汤之类,这东西就是日后我们每顿都必须吃的 咖喱饭了 ,这东西看起来令人毫无胃口,我们索性不吃,坚持到加都一定有中餐的。

下午尼泊尔时间3:30 我们到达加都最繁华的泰米尔区,也许是我的发音太蹩脚,多次说的到达地点,司机毫不理会,直接把我们送到一个尼泊尔小旅店,那个店老板跑出来搬我们的行李,我们全体异口同声“no”,大家背上包顺着街道,按着GPS航迹向原来预定的 格桑情缘家走。
      走到半路,看见中国版的宾馆 四季宾馆 ,决定进去看看,进去后发现,服务员懂中文,老板是北京的,比较热情,电话到格桑情缘说没地方了那就干脆住下吧,标准间1000尼币,比较贵,座位中心繁华地带,忍了。

旅店外就是最繁华的的商业区,大家换上拖鞋开始逛街。。。

狭窄的街道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12岁的泰尔米族小女孩玩的时图案纹身-可以管10天。。

这个小姑娘可不一般,12岁就整天操劳养家,会说中国话 以及3国语言。。

各种肤色、各个人种的大杂烩街道。。据说尼泊尔有60个民族,比我们还多4个,而且各个民族相貌习俗迥异

由于需要等待还有两位女队员、热带鱼、暴蓝,先期到达的暴蓝帮大家我们预定了21日进入EBC的小飞机。
这样我们有2天时间逛逛加都周边,19日,我们先逛逛加都的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意为皇宫广场,在加德满都河谷的三个古城: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中各有一个杜巴广场,是当年三个王国的王宫广场。尼泊尔王国的马拉王朝鼎盛时期,在文化、建筑、艺术上曾一度达到巅峰,马拉王朝第六代国王死后,其三个儿子各据一方,自立为王,为夺取西藏商路的控制权,相互征战,斥巨资修建王宫广场。它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间的纽瓦丽古典寺庙建筑和宫殿,现在都是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

王宫的卫兵!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广场,也是尼泊尔国内最大的杜巴广场。如果没到过这里,你无法想象这个广场可以有多么热闹繁华。由于这个广场曾是皇室宫殿所在地,所以在阿莎王朝搬迁皇宫之前,历代王朝的君主就是在这里兴建自己理想的宫殿和庙宇的。时间累积,这个广场周围已经树起了一座又一座建造精美的宫殿和神庙,形成了独具尼泊尔宗教和民族特色的一片区域,并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这座旧王宫广场不仅是一处名胜古迹,而且也是市民聚会的重要场所,加德满都城就是围绕着王宫广场为中心兴建的,直到十九世纪后叶,沙阿王朝在加德满都北部大兴土木建造新王宫,城市才逐渐北延。如今,旧王宫广场已经被住宅和居民区包围,成了真正的市民广场,每当加德满都人娶亲时,都会成群结队穿过广场。王宫的红墙之下,经常坐着一些闲散的老人。
杜巴广场是加德满都最有名的广场,也是观赏尼泊尔寺庙建筑的好地方。这里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总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庙和宫殿。1970年,王室迁往“纳拉扬蒂”新王宫后,老王宫辟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里面陈列历代国王画像和特里布文国王生前大量实物和照片。
  杜巴广场上的寺庙外观看来都十分类似,主要有活女神院、纳拉扬神庙、湿婆神庙、湿婆─巴瓦娣庙屋、普拉塔布马拉国王雕像、哈努曼猴神宫、库里须那寺等。但很多寺庙只对印度教徒开放,普通游客是进不去的。

貌似苦修者。特点是上镜率超高,游客给的小费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