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仙界漫步-13天重装EBC大环线登顶岛峰记(更新完毕)

[复制链接] 查看:193107 | 回复:1221

豪爽大方的老K一直不断地支持者广场上贫困的人民。。国际主义啊

哪里都有美女缘的浪子。。。

广场上佛事活动不断

纯藏风格的寺院。。

尼泊尔学生游行

下午,我们去登山协会办理登岛峰的登山许可证,正好遇到四季宾馆的服务员,一个模样很像中国人的小伙,我还以为他是同胞,因为他的国语说的很不错,他热情一路带我们去找登山协会,途中遇到学生游_ 行示_ 威。尼泊尔虽然落后些,但人民有充分选举权和游行示_威权,在加都示威、罢工是司空见惯的,而且是充满喜庆色彩、在我们看来更像嘉年华。。
     欣赏完游行,向东走了很远,小伙子也帮我们找到了协会办公楼,遗憾的是自己口语听力不足,比划了半天大概是不给自己单独去办登山证,需要有company所谓的公司代办,带着协作队伍去,大概是为了保障当地人的收益吧。遇到一个当地的以为导游也说要帮我办理,only need little money . please  follow me  ,一向还是算了,我也不认识他,我只能说:NO,thanks  .我们五个回到四季宾馆,和店里旅行社的商量,他们居然全套报价1000美金,贵的太离谱,最后让到800美金,我们也不同意,因为我们了解的价格应该是400多美金才对。没谈成,我们就决定,到南池再办!!

中秋烛光晚餐

9月19日,正是农历8月15,是俺们中秋节,记得2007年的中秋节,我们正骑到八一镇,在那里突袭了自助火锅城,今天我们第一次走出国门,也是第一次在国外过中秋节,在老k的强烈要求下,我们一改中餐风格,品味一下传说中的珠峰牛排

畅游巴德岗
9月20日,我们决定去逛逛著名的巴德岗,在四季宾馆服务员的帮助下,和司机谈好价,五人一行包车来到距加德满都18公里的另一座古城巴德岗,它又称“巴克塔普尔”,意为“朝圣之城”。此古城建于公元889年,曾作过马拉王朝的首都,是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巴德岗门票合人民币6元,景区没有围墙,当地人随便逛,这个和中国真的不一样啊。
     巴德岗皇宫广场是巴德岗古城最大的广场,这里有长达500年的马拉王朝皇宫及雕塑和塔寺建筑群,金门和55扇窗宫更是艺术宝库中的精华。55扇窗宫始建于1700年,直至1754年才由马拉王朝最后一任国王完成。55窗宫因其具有55个带有阳台的窗户而命名,红砖砌墙、精雕木窗,窗户复杂精致的雕刻图案是这座皇宫的最大看点。目前55窗宫其中的3层已经用作国立美术馆,里面藏有古代绘画与古董神像等国宝级艺术品。金门又称太阳门、是55窗宫的入口,它在阳光照射下,加上红墙的映衬,更显金碧辉煌。金门上方刻有栩栩如生的女神像,四头十臂,图案清晰。在皇宫后院有个以眼镜蛇雕塑为标志的浴池,这是当年皇帝沐浴的地方;眼镜蛇被视为保护国王的神佑动物,在尼泊尔一直受到崇敬。走出金门仰望,广场中央竖立着一尊国王雕像,还有多座寺庙和皇宫大钟。环视巴德岗建筑,圆顶式伊斯兰风格、山脉式尖顶的锡克拉风格、错层叠檐的纽瓦丽风格应有尽有,这里简直是一个疏落有致的露天建筑博物馆。再向远处瞭望,还能看见广场附近的尼亚塔波拉塔,此塔5层、高30多米,建造工艺精良,是尼泊尔寺庙建筑的典范。

巴德冈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14公里,为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是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巴德岗,尼泊尔语中的“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砖红色是巴德岗古城的主色调,质朴的红砖、深栗色的精制木雕,再加上密集的寺庙和砖石佛塔构成巴德岗独特的建筑风格。

当地的情侣

士兵和浪子

巴德岗于公元12世纪由安南达·马拉国王正式兴建。
许多年前,尼泊尔人从西藏收购羊毛、药材、盐巴,或者从中东和欧洲收购最好的手工制品,都会在巴德岗作一段时间的停留和休整。正是那时候商旅们带来的巨大财富,最终造就了尼泊尔王朝的黄金时代,也构筑了人们今天所能看到的华美绝伦的巴德岗建筑群。
从14世纪到16世纪,巴德岗都是当时马拉王朝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也是中世纪尼泊尔艺术和建筑的发祥地。马拉王朝建立于公元13世纪初,“马拉”在尼泊尔语中是“摔跤手”的意思。有一种说法是,当时的尼泊尔国王喜欢摔跤,一天,他在玩摔跤时得到了儿子出生的消息,于是就在儿子的名字后面加上了“马拉”一词。此后的国王们,也都在名字后面加上了这两个字,马拉王朝名字的由此而来。
在全盛时期,巴德岗有规模庞大的王宫,以及庞大的神庙建筑群——172座神庙,172座朝圣者的休息所。

巴德岗皇宫后院的眼镜蛇浴池,据说是国王和王后沐浴的地方。。

巴德岗的街景悠闲、缓慢而宁静,让人羡慕与向往。对于中国人而言,他完全不像是景区,那些古老的亭台上孩子们在读书、在听歌。 完全是一种慢节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