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仙界漫步-13天重装EBC大环线登顶岛峰记(更新完毕)

[复制链接] 查看:193934 | 回复:1221
漂亮 支持
好漂亮  支持下
东北秃鹫 发表于 2013-12-5 10:38 仙界漫步-13天重装EBC大环线漫记     2013年9月初,我和塞外浪子、老k从拉萨出发骑行中尼公路,我 ... ...

精彩 赞一个

晚餐是土豆炖牛肉,香级了,真没想到,在高原能吃到如此美味,老K吃完没够,还积极要求再来一顿,不过这个真的很难。

好活动,顶帖支持。

帐篷外,喜马拉雅雪鸡不断光临,剩余的任何食物都被一扫而空,却没有人会去伤害它们。想想北面的中国这东西还敢靠近人!?

芦花(散文诗)
·倚栏观景
在青衣水之湄,芦花开了,一枝又一枝,如云之飘逸。

在龙坪旷之野,芦花白了!一片又一片,如雪之洁白。

可有人说它柔弱,弱不起眼。

一枝芦花,看似柔弱,一枝又一枝挤在一起,就不柔弱。迎着风雨,风吹不断,雨打不折。向着太阳,相互温暖,相互支撑。

看,无论是乡村一野,还是房前屋后,或园边路旁。总有它浪漫的格调,或随风飞扬。或平静如帘。无艳丽,却彰显一种韵律。无暗香,却平添一份精彩。

也有人说它单调,单调得无色无味。

一片芦花,略显单调,一片又一片铺展天涯,就不单调了,从远处望去,蓝天、白花、碧水,便构成一幅色彩明丽、意境充实的国画。

看,无论在青绿明媚的河岸,还是在杂草丛生的池旁,或漠漠荒野的边缘。它总是一片最美的风景。苍茫间,意境悠远而空旷。

甚至有人说它缺少灵性,不是香,也不是玉。还参杂着几许苍凉。

你的眼里,它的神情秀丽清逸。它漂浮在天空,与白云缠绵,好似在迎接远方而来的候鸟;它倒映在红水溪水中,和河流爱恋,好像在等候那由远而近的渔歌和摇橹声。有时它还为树林清唱几声;甚至也为你献上它柔柔而至的妩媚,让你怦然心动。心也随着芦花摇曳而飞翔!

于是,很多时候,你会久久地伫立在它的面前。与它神情地对望。

无风时,它就像一袭柔曼而又情愫的帷幕,飘逸中蕴藏无数梦境。它会轻轻地抚弄我的手心。也会柔柔地拂去你脸颊的尘埃。让你在它平静如雪的形态中,感受心灵的安宁和祥和。

风起时,它如一片希望而又蓬勃的风帆,飞扬中迫使灵魂苏醒。你常常在它的轻抚和荡漾中诗意奔涌,神情飞逸。迎着它的微笑和挥手,我的胸怀也开始宽广起来!

浩浩渺渺中,我翩翩起舞!渐渐地你看不到它的身影和迷离目光了,云水茫茫之间,只看到那片洁白,一如恋人的轻纱,渐渐将你缠绕。
景色真美,希望我也能早点去走尼泊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