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永久更新)骑吧,王温暖。单车环中国后续:一人一狗纯徒步拉萨。

王温暖 发表于 2013-12-6 21:22 单车环中国第三天,偶遇好心人,感动的内牛满面。。。-------现在这个社会不是孕妇杀掉帮助她的女孩,就 ... ...

祝福这位朋友、好人一生平安!
  • qq2076480037 你好,我是骑行眼镜的厂家,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 http://3chasingman.1688.com/ QQ 58271647 TELL 18926199294 李 2015-5-12 15:26

看到一家废品收购站,果断去称一下,连车带行李94斤。我TM居然有150!!!这称一定是坏的。土肥圆黑v5

称完体重我的心情真是一落千丈啊。去年7月我才107斤。从骑车后体重爆增,这次带出来的骑行服都没法穿了。
刚捏了下小腿,硬邦邦的,目测又粗了一圈。还有畸形的趋势~呜呜,肚子饿得咕咕叫也不想停下。
勉强吃个馒头吧,今晚别想吃饭。土肥圆黑~~~

• 墙上草

单车环中国第5天。龙吟镇-东胜村。56KM。
原本以为今天可以骑到贵州,原本以为今天怎么也要跑100KM。1点之前已经骑了30KM到达加油站,休息了会啃了馒头。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这边上去全是坡,我还不以为然,结果爬到晚上6点还在爬坡,也才走了10多KM。全是盘山公路,一个弯接着一个弯,好几次我以为这个弯过去就是下坡了,然后又延伸到另外一座山。1/1挂档踩着大汗淋漓,一个小时才走2.3KM,今天幸好遇到一个开面包车的帅哥,天黑之前,我还在爬坡,有一辆面包车从身边开过,到前面停了下来,我正纳闷寻思他是在等我,还是停下休息,然后又见他开走了。然后又停下来,从驾驶证下来个帅哥站路边对我笑,我立刻乐了。他说他也很喜欢骑自行车,聊了会我决定搭他的车,上10KM后的一个山村。也是这个明智的决定,让今晚不至于露宿山里。
才出发第五天,我搭车了,你们会不会看不起我啊。

这是一个村子,在界边。过去就是贵州界了。我问了好几户人家,想在家里借宿都遭到了拒绝。我是有身份证的人,给他们看了我的身份证,护照。试图说能在他们家里的大厅里睡一晚,我自带睡袋和防潮垫,他们都摇头。我能理解,毕竟我是陌生人。可他们不能理解我为什么骑个单车还驮着这么多行李跑出来,他们不理解我为啥不住旅馆。我说我是旅行的,他们的理解是有钱人才出来旅行,钱多了没地方花才出来。难道没钱就不能旅行了?好吧,我是在流浪~
然后我去了村委会,大家都下班了,去村长家里,没人。天黑了,想搭帐篷过一晚上在这村里又实在没那个胆量。别以为我一个人出来就啥也不怕,我怕黑,还怕鬼~~~
然后找到了一家饭店旅店一起的。今晚住旅馆我还是怕。3楼就我一个人,而且住的两人间,又偏僻。饭店有路由器,没有设置过,所以可以直接链接上网,20块钱,还是划的来的。
在村里吃了一碗粉,吃之前没问价格,付钱的时候要7块。好贵啊,这么小一碗,在我老家黑大黑大的一碗牛肉粉才5块

早上出发迎接我的就是烂路,大太阳。 我去买锅的时候一个人笑了好久,又去超市买了5块钱的米。寨坝镇正赶集,人很多,我在一家小店要了一份小份炒饭,4块。趁机弄了点盐,味精,哈哈哈,好期待野炊时刻。
虽然锅只要10块钱,真心没用几回。

路过村庄的时候,左侧猛的蹿出一条汪汪大叫的狗。
吓的我狂踩,哎呀妈呀,腿肚子一直在发抖。。。。。

• _紫龙

#单车环中国#第6天。东胜村-夜郞镇。83公里

进入贵州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绵阳不绝的上坡,上坡,今天翻了一座搭讪,要坚信有上坡就有下坡,下坡爽爆了,也冷惨了,风大的把轮子都差点吹偏。
我决定明儿个不穿拖鞋了!!晚8点还在山里骑车你们感受下那种感觉。。。

青春万岁。
小雪万岁。

哈哈,我从心里真心的佩服自己~
虽然我走过川藏线,但那时候我们是零负重,而且从理塘后我就独自一人徒步搭车。
现在负重高达70多斤的情况下,我还可以翻山越岭,啧啧,站在山顶看脚下,那种征服感,真的是由内而生啊。!

• 木钉
王温暖 发表于 2013-12-6 22:42 我现在已经是惨不忍睹了。

木事,惨不忍睹更安全~~
到夜郎镇已经是晚8点半了,寻找合适搭帐篷的地花不不少时间。跟夜郞镇中心政府院里的值班人沟通后搭在院子里。这里应该很安全。
4点左右下起了雨, 赶紧把外帐搭好,把车推到屋檐下。天都还没亮,鸡都在叫。。
一会又很不放心,又把车推到帐篷旁边,诶,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王温暖 发表于 2013-12-6 19:22 #单车环中国#第一天,南充-重庆合川县炉山乡,73KM。这3个月经历了太多,但很多事情都没刚出发时陌生人带 ... ...